美國時間6月20日下午,南佛羅里達上演了一場美聯與國聯的強投對決,為今年跨聯盟的「柑橘大戰」(Citrus Series,因為佛羅里達州是美國的柑橘盛產地區)劃下句點。馬林魚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以先發8局失1分的精彩表現,比下美聯勝投王普萊斯(David Price),率領馬林魚在今年與光芒的6場對戰中拿下4勝2敗優勢。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ller其實從不認為他充滿刺青的手臂,會對打者擊球時造成困擾,他認為這只是大聯盟官方的形象考量罷了。不過除此之外,他身上各式各樣的刺青也為他帶來不少困擾: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大聯盟球迷熟悉的名字。Justin Miller是一位32歲的中繼投手,在馬林魚待不到兩個球季(2007-2008),當我今天再度看到他的消息時,他似乎正等著要被道奇給DFA。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今天要談的是他身上的刺青。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大聯盟新秀排名第3、馬林魚20歲的「強打少年」Mike Stanton,終於在美國時間上週二(6月8日)完成他的大聯盟處女秀。雖然「暴力小史」的鋒頭完全被同一天「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的初登板七局14K給比了下去,但大聯盟初登場擊出3支安打,仍然使他成為過去21年來締造該項成績的最年輕球員。至於史上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是誰?對於NBA球迷應該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了,那就是Danny Ainge,1980年代塞爾提克王朝的帥哥三分射手(也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創造紀錄時是在1979年5月21日,當時Ainge是多倫多藍鳥的先發二壘手,打第9棒。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上週底特律老虎隊的鎂光燈都集中在投手賈拉拉加(Armando Galarraga)身上,但強打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的球棒可一點都沒有閒著,截至6月7日為止,他正以.351打擊率(美聯第4)、17支全壘打(美聯第2)、52分打點(美聯第1)的成績,在爭取美聯三冠王的路上保留了一席之地。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家裡請師傅來修水管的關係,上午張尤金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也難得有機會第一次在家裡看到完整的MLB選秀會直播。前三名一如預期,國民以第一指名選走超級大物捕手Bryce Harper,第二、三順位的海盜與金鶯則分別選走右投手Jameson Taillon、游擊手Manny Machado。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今天凌晨(美國時間6月6日傍晚)馬林魚以6比7兵敗紐約、在三連戰慘遭大都會橫掃(s**t!)之後,馬林魚球團宣布了本季最大幅度、也是最重要的球員異動:替補外野手Brett Carroll、中繼投手Tim Wood將下放3A,板凳左手代打Mike Lamb二度被DFA,從3A接替上來的將是工具人Emilio Bonifacio以及即將擔任長中繼的VandenHurk,至於最後一個名額,則是眾所期待的頂級新秀(BA及MLB官網季前排名全大聯盟第三大新秀)--Mike Stanton。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雖然上週六Josh Johnson七局無責失,卻遇上Roy Halladay的完全比賽(以及Cameron Maybin的要命失誤)而吞下本季第2敗,但這絲毫無損他最近的絕佳狀況。今天Johnson再以先發七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協助馬林魚以3比2擊敗釀酒人,在本次系列賽以3勝1敗取得優勢。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ike Stanton今年在2A的打擊成績如下:(截至6月1日止)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引用自ESUNCUP - ◎「你最欣賞的青棒選手」文章大募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知道這是在2A,但單純比數據的話,Mike Stanton就是目前美國大、小聯盟的全壘打王,比美聯全壘打領先的Jose Bautista(16支,藍鳥)還要多4支,也比國聯的Corey Hart(14支,釀酒人)多了6支。至於他上大聯盟能威(或萎)多久的問題或許不用再猜測了,因為我們最快在本週末就能得到驗證。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律老虎隊在上周六(5月29日)晚間宣布將左投手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放入「指定讓渡名單」(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簡稱為DFA),極可能為雙方兩個球季又兩個月的賓主關係劃下句點。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基於情感面,我想看Willis重回馬林魚,但我不會去評估Willis對馬林魚本季戰績的助益程度,因為坦白說,打從Willis遠走汽車城之後,我對Pinto的關心程度可能還多於Willis呢!我們姑且從不同消息來源,來看看Willis與馬林魚的match程度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我在聯合新聞網(udn)寫了這篇有關Dontrelle Willis的文章「火車失速遭DFA  威利斯將返國聯?」,文中提到「威利斯透過友人傳達『想到西岸打球』的訊息,而亞利桑納響尾蛇是他的首選」。這項消息在今天馬上就有進展:響尾蛇已經與老虎洽談交易Willis的可能性,而Willis的經紀人也對響尾蛇表現出相當的善意。不過身為魚迷,我所想的還是這名昔日強投重回馬林魚的可能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職棒的跨聯盟比賽於美國時間上週五(5月21日)在全美14座球場揭開序幕。這項賽制已經堂堂邁入第14年了,不過今年球界人士對於賽程公平性的質疑卻也更勝以往。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Sporting News在上週票選出2010年大聯盟前50大球星名單,毫無意外地,Albert Pujols連續兩年獲選為50大球星之首,完整的名單如下:【左起第1欄為名次,第2欄(即中間欄)為今年度排名,第3欄(即最右欄)為去年名單】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名氣不如去年選秀狀元、國民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響亮,成熟度也比不上甫拿下國聯4月份最佳新人的勇士右外野手海沃德(Jason Heyward),但目前在小聯盟2A的馬林魚頂級新秀史丹頓(Mike Stanton),正以手中的球棒喚起球迷的注意。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以下謹以Marlin Maniac所製作的統計表及內容,就Petersen小聯盟各階段的成績作個簡要的分析: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上週四對舊金山巨人吞下三連敗之後,馬林魚球團終於有了大動作,他們將開季至今只有.222/.263/.278/.541的34歲左打老將Mike Lamb給DFA,空出40人名單的一席給24歲的新秀外野手Bryan Petersen。而Petersen也沒有辜負球團的期望,他在隔天(5月7日)對國民的比賽,八局上半兩隊以2:2平手時,率先上場擊出一壘安打,帶動馬林魚一波7人次的攻勢,並且回到本壘得到致勝分。他也成為2005年8月31日Jeremy Hermida大聯盟生涯首打席代打滿貫全壘打後,第一個大聯盟首打席代打擊出安打的菜鳥。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截至美國時間5月2日止,Gaby Sanchez在大聯盟出賽23場、73個打數,打擊三圍是.274/.384/.425;被保送12次全隊排名第二,僅次於Hanley Ramirez的14次,比第三名的Dan Uggla多了1次,不過Hanley與Uggla同為95個打數,比Gaby的73次多出一大截,所以Gaby的選球能力可見一斑。選球與上壘能力一直是Gaby最出色的地方,而他在邁阿密大學時期的前隊友、釀酒人明星球員Ryan Braun,其實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身為馬林魚迷,或是關心這支球隊的棒球迷,你對馬林魚先發一壘手、26歲的菜鳥Gaby Sanchez開季第一個月的表現滿意嗎?坦白說,我沒有覺得特別好。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美國時間4月26日,福斯新聞網(Fox Sports)等部分媒體率先披露費城費城人隊以1億2500萬美元與哈沃德(Ryan Howard)續約5年的消息,也讓這份檯面下進行了將近兩個月的天價合約,以極具震撼性的方式揭露在世人面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上週五(4月16日)馬林魚對費城人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九局上半兩出局,一、二壘有跑者,馬林魚以6比8落後2分,上場打擊的第四棒坎圖(Jorge Cantu)不但有機會一棒追平或超前,更是他繼續寫紀錄的歷史性一刻。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在一個美國網站看到幾張Orestes Destrade的照片,熊熊想起,張尤金雖然是從2006年才開始支持馬林魚,2007年10月成立「馬林魚應援團」部落格,不過古早以前(1993、1994年)效力過馬林魚的Destrade,其實才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馬林魚球員。只是當時念高中的張尤金是日本職棒迷,而Destrade在我心目中浮現的是另一個名字:迪斯多蘭。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雖然華盛頓國民隊超級新秀「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下稱小史)還沒有正式在大聯盟投過任何一球,但絕對不會有人否認,他才是當今國民球團的最佳投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馬林魚第四棒Jorge Cantu今天(美國時間4月13日)在對紅人的比賽中,第五局從紅人先發投手Bronson Arroyo手中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雖然這是他今天晚上唯一的安打與打點,但卻讓他在歷史留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Nate Robertson除了去年受傷之外,他在老虎2004-2008年的五年期間每年投球局數至少都有168.2局,2004-2007年四年期間的WAR介於1.9- 2.6,一般會將他定位在workhorse、inning-eater,也有球評預測他在沒有DH的國聯會有更好表現。當然我們不能過度期待他能像CC Sabathia或Cliff Lee轉戰國聯後的大爆發表現,但至少下面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3月底在Robertson被交易到馬林魚之前,馬林魚與勇士是大聯盟30隊當中,先發投手輪值全部是右投手的僅有兩隊。而在國聯東區,面對費城人剽悍的左打陣線,左投手更加重要。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歷經昨天(美國時間4月7日)的延長10局大亂鬥之後,今天(美國時間4月8日)馬林魚以3比1清爽地擊敗大都會,在本季第一回合的系列賽以2勝1敗取得優勢。昨天的勝利歸功於「山頂洞人」Ronny Paulino 10局上的勝利打點安打,至於今天則要謝謝「虎投幫」(前底特律老虎投手)Nate Robertson、Burke Badenhop 8局失1分的精彩表現,幫助小魚打下二連勝。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王牌投手正面對決,一直是大聯盟開幕戰最刺激之處。繼前一天(美國時間4月4日)上演「沙巴西亞(CC Sabathia) vs. 貝基特(Josh Beckett)」的基襪世仇對決之後,4月5日開打的13場開幕戰當中,皇家王牌葛蘭基(Zack Greinke)對上老虎火球男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以及大都會「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對上馬林魚強投喬許強森(Josh Johnson)的這兩場比賽,毫無疑問是最受矚目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icky Nolasco的投球型態相較於Josh Johnson其實有很大的不同,他的四縫線速球經常介於90-93mph之間,搭配具殺傷力的滑球及大幅度曲球,以及使用頻率相對較低的變速球,這些構成了Nolasco的主要投球內容。至於球種的使用上,他對右打者是以速球與滑球為主,變速球則經常保留到對左打者使用。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