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大賽的最熱門話題,是兩支久未奪冠的球隊,即將有一隊能在今年圓夢。德州遊騎兵隊從1961年建軍以來(前身是華盛頓參議員隊)從未奪冠,舊金山巨人隊上次奪冠已早在1954年的紐約巨人時期了。至於巨人扳倒費城人的過程更是傳奇,兩個月前被馬林魚釋出的29歲外野手羅斯(Cody Ross),如今成為季後賽的巨投殺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知名運動品牌NIKE在2010年10月22日下午舉辦的「Nike 郭泓志 Just Do It 記者會」,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名額,以及Pixnet運動邦大掌櫃東哥協助接洽,讓我們有機會親身參與、近身(不是淨身 XD)觀察這位寫下多項台灣第一的傳奇投手的返台記者會。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迷來說,雖然季後賽是10月份的焦點所在,但今年10月12日開打的亞利桑納秋季聯盟(Arizona Fall League,簡稱"AFL"),卻也吸引到不少媒體、球探以及棒球迷的目光。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已經是當今大聯盟公認的最佳左投之一,但遊騎兵王牌投手克里夫.李(Cliff Lee)仍在持續上演驚奇。美國時間10月12日,他在季後賽首輪對光芒的第5場比賽完投9局只失1分,不僅率領遊騎兵贏得隊史50年以來首次季後賽系列的勝利,更使個人身價持續攀高。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10年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將在10月初劃下句點,對於球團來說,這是拼戰季後賽或是為來年建軍備戰的開始;但是對於部分球員而言,即將面臨的可能是大聯盟職棒生涯存續的重大抉擇與考驗。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不像勇士海沃德(Jason Heyward)、巨人波西 (Buster Posey)以及隊友史丹頓(Mike Stanton)等打擊新秀那麼鋒芒畢露,但是馬林魚23歲外野手莫里森(Logan Morrison)正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默默地邁向紀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雖然日本職棒強投達比修有從來沒有明確表達挑戰大聯盟的意願,但近年來大聯盟球團對他的關愛眼神,可是從來沒有停止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是前幾天Boston Globe的一篇報導,內容是指馬林魚可能成為球季結束後在自由球員市場競逐Victor Martinez的球隊之一,馬林魚球團不甚欣賞V-Mart的守備能力,但很看好他與Hanley Ramirez、Dan Uggla共組中心打線。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7月27日被徵召上大聯盟、接替砸派受傷的Chris Coghlan以來,Logan Morrison一直是馬林魚最火熱的打者之一。今天凌晨在對勇士的三連戰第三戰,LoMo(Logan Morrison的綽號)4打數3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及2支三壘安打,不過10局下的一場意外,讓他沒當成今天的賽後英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上週傳出國民新人投手「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將要動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這個令人沮喪的消息,但在球季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回顧國聯多位新人的優質表現,已經有媒體與球評認為今年將是國聯史上新人素質最整齊、潛質最高的球季之一。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聖路易紅雀於美國時間(以下同)8月23日在客場以10比2大勝匹茲堡海盜,這是總教練拉魯沙(Tony La Russa)在紅雀的第1300勝。主砲普荷斯(Albert Pujols)第一局就贊助一發三分打點全壘打,生涯第399轟,只差一支就能達成生涯400轟的里程碑。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週美國職棒兩大聯盟的「單週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Week),分別由一老一少兩名外野手獲獎,老的是天使36歲名將阿布瑞尤(Bobby Abreu),少的則是馬林魚20歲新人史丹頓(Mike Stanton)。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昨天(美國時間8月11日)馬林魚在客場以9:5擊敗國民,勝率再度站上5成,不過全場的焦點應該都在Mike Stanton身上:單場5支5,包括1支全壘打、2支二壘打,以及4分打點,7局上從國民中繼投手Joel Peralta手中轟出的全壘打差點飛出球場,飛行距離目測超過450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台北時間8月1日凌晨4點,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731交易大限」(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在此之前幾筆重大的球員交易,顯著改變了兩大聯盟及各分區的競爭態勢,其中尤以遊騎兵、洋基兩隊斬獲最豐: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接下來要談談馬林魚送到金鶯的投手Rick VandenHurk了。相信魚迷與許多棒球迷都聽過這個名字,Hurk是荷蘭人,2007年就登上大聯盟,當時他才22歲,但將近4年過去了,他在大聯盟卻始終沒有找到固定的定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臺北時間本週日(8月1日)凌晨4點是大聯盟今年的non-waiver trade deadline,馬林魚在期限截止前一小時內,以25歲的3A先發投手Rick VandenHurk向金鶯交易到中繼左投Will Ohman。"Fishchumks"網站為這場交易下了一個有趣的標題:"Hurk is an O-man; Ohman is a Fish"。以下是這場交易兩名球員的介紹,以及張尤金對今年馬林魚交易的一些看法: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Joe Frisaro一個多小時前在其部落格刊出的勁爆消息:甫交易到馬林魚中心打者Jorge Cantu的遊騎兵,在先前交易磋商的過程中一併詢問關於交易馬林魚王牌投手Josh Johnson的可行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今天凌晨馬林魚對巨人的四連戰最後一場比賽,Jorge Cantu以第五棒、先發三壘手上場,4打數2安打、還得到2分,不過這竟然成為他在馬林魚的告別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時間本週日(8月1日)凌晨4點將是大聯盟今年的non-waiver trade deadline,馬林魚在2008年的交易期限截止前差點弄來Manny Ramirez,最後從水手交易到中繼左投Authur Rhodes;去(2009)年則在最後一刻從國民補進上壘怪物Nick Johnson。今年我還是一樣,會當天凌晨在電腦前守到最後一刻(笑),但恐怕不能有太多期待,因為馬林魚目前的戰績很尷尬,連要擔任買方或賣方都還渾沌未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1歲的菜鳥Alex(Alejandro) Sanabia在7月11日對響尾蛇的大聯盟首次先發之後,他拿到當天比賽的攻守紀錄卡(lineup card)作為紀念。至於臺北時間今天(7月19日)凌晨--也是大聯盟的第二次先發--Sanabia主投5.1局無失分,幫助馬林魚以1比0、連續第二場完封國民。這次大聯盟首勝的紀念品則是:賽後的百威啤酒與冰塊浴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6月17日當洛磯強投希曼尼茲(Ubaldo Jimenez)拿下本季第13勝(另1敗,自責分率1.15)時,一度有媒體認為他將有機會挑戰過去42年來首見的單季30勝,當時也很難想像全聯盟能有任何先發投手能與他相提並論。不過希曼尼茲終究是凡人,再加上馬林魚王牌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傑作,如今強森已經成為許多人心目中,今年明星賽國聯先發投手以及年度賽揚獎的熱門人選。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今天在ESPN Rumor Central的一則報導:在Cliff Lee落腳遊騎兵之後,Nolasco可能是目前交易市場先發投手當中的最佳選擇。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魚迷們也許對於馬林魚最近掙扎的表現感到不耐與無奈,但至少最近這段期間還有Mike Stanton能讓我們驚喜一下。今天(美國時間7月10日)Stanton在對響尾蛇比賽的第五局,將對方先發投手Ian Kennedy的滑球擊成一發陽春砲,本季第5轟,也是他大聯盟生涯最遠的一支全壘打。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就在洋基與水手達成原則性協議後又破局的同一天,遊騎兵後來居上,成為這名賽揚左投的新東家。交易內容是這樣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美東時間7月9日(週五)晚上(台北時間週六上午),西雅圖水手將在主場展開與紐約洋基四連戰的第2場比賽,王牌左投Cliff Lee將領銜對上Phil Hughes。不過這項投手對戰組合隨時可能生變,因為New York Post、ESPN、New York Daily News、USA Today、SI等媒體記者或專欄作家,在美國時間本週五上午陸續報導(或在Twitter發佈)洋基與水手洽談交易Cliff Lee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的訊息。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今天ESPN Insider的最新消息:如果馬林魚決定將Dan Uggla放上交易桌,那洛磯將全力投入交易談判,ESPN作家Buster Olney是用"working like crazy to make a deal"來形容洛磯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就在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於波多黎各宣布,該隊波多黎各籍代理總教練Edwin Rodriguez(原3A總教練,也是大聯盟史上首位波多黎各籍總教練)將執掌該隊直至季末之後,馬林魚總教練的徵才活動也暫告一段落。正當外界開始將焦點轉向Bobby Valentine出局的經過與原因之際,沈寂已久、張尤金心目中的「馬林魚謠指部」--"Miami Sports-The City of Champions",終於再度爆料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Bobby Valentine即將在臺北時間本週六(6月26日)上午與包括老闆Loria在內的馬林魚高層面談。雖然一切還在未定之天,也還有其他兩名總教練候選人將在近期進行面談,但所有的臆測似乎都集中在Valentine身上。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大約昨天晚上冒出來的breaking news,當時我正在玩facebook的16張麻將  當然美國媒體的反應是震撼的,畢竟剛被解任的Fredi González在球界評價不錯,2008年還當選The Sporting News Manager of the Year;況且馬林魚截至昨天Fredi被解職前才剛拿下二連勝,今天再贏金鶯之後距離五成勝率也只有一場之差,此刻易帥確實令人費解。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SPN資深作家Rob Neyer擅長新聞評論。今天他以Miami Herald一篇Josh Johnson的文章,延伸出來評論與分析Johnson近期的投球表現,頗值得參考。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