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感恩節假期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來說是格外地寧靜,因為就在兩年前的此時,馬林魚才將Josh Beckett與Mike Lowell交易到紅襪,引起媒體及球迷的高度注目。不過今年的寧靜恐怕也不會維持太久,因為洛杉磯天使隊才在感恩節前夕與Torii Hunter敲定590M的大合約,而這筆交易的背後動機似乎直指下一尾大魚-Miguel Cabrera


▲ Miguel Cabrera (GI)

本週稍早天使才將當家游擊手Orlando Cabrera交易到白襪換來先發投手Jon Garland, 這筆交易其實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因為Orlando Cabrera今年在天使的打擊率3成01才創下生涯單季新高,又同時拿下美聯游擊手金手套,另外白襪也才和游擊手Juan Uribe續約,因此對兩隊來說似乎都不存在那種「一定要交易」的強烈動機。

沒想到幾天後更勁爆的交易出現了-今年球季由Vladimir Guerrero、Gary Matthews Jr.、Garret Anderson、Juan Rivera及新人Reggie Willits組成的天使外野手陣容不論攻守表現及板凳深度都有相當水準,但天使卻令人意外地再以高薪網羅原本遊騎兵、白襪、皇家積極爭取的明星中外野手
Torii Hunter,將自己的外野陣容塞到爆。

不過隨著這些拼圖逐一到位,天使臉孔下所隱藏的魔鬼身材也逐漸浮現,而Miguel Cabrera可能就是這最後一塊拼圖。


▲ Torii Hunter (CNN.net)

11/22的MiamiHerald及11/23的Los Angeles Times都提出了上述看法。儘管天使今年貴為美聯西區冠軍,但全隊在162場例行賽只打出123支全壘打,在美聯14隊排名倒數第三,季後賽第一輪被紅襪橫掃的三場比賽總共只得到4分。雖然今年在雙城打出2成87打擊率、28支全壘打、107分打點的Torii Hunter能讓明年的天使打線更難對付,但他恐怕不會是那個排在Vladimir Guerrero之後、能保護Vlad的slugger。


至於外野守備則完全不用擔心,從2001年起在外野金手套獎七連霸的Hunter應該會取代Gary Matthews Jr.成為先發中外野手,Matthews則改守左、右外野,讓Vlad與Garret Anderson輪流擔任DH,Anderson甚至可以偶而改守一壘。不過外野壅塞的問題也不會持續下去,因為35歲的Anderson近年來因受傷使攻擊績效下滑,明年(2008)是他4年48M合約的最後一年,天使也被預期不會再與他續約。只是在目前先發外野手全部到位之下,去年有3成10打擊率、23支全壘打的Juan Rivera與新秀Reggie Willits就有可能成為交易的籌碼。
 
Willits會是馬林魚想要的那種年輕、有潛力的中外野手。26歲的Willits今年出賽136場,在430個打數中擊出126支安打(包括20支二壘安打及1支三壘安打),打擊率2成93,還有27次盜壘,在美聯年度新人票選排名第五。

另外有消息指出,馬林魚在與天使的交易談判中指名一定要得到二壘手Howie KendrickKendrick今年出賽88場,打擊率高達3成22,他被看好具有單季20支全壘打及40-50支二壘安打的潛力。而最吸引馬林魚的是年僅23歲的Kendrick還有5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值得窮隊作相對低成本的長期投資。天使擁有的兩名潛力捕手-25歲的Mike Napoli24歲的Jeff Mathis,後者也是馬林魚屬意的交易對象


▲ 打擊頭盔永遠都很髒的Vladimir Guerrero......裡面那件是怪叔叔衛生衣嗎? (GI)

因此我發現天使今年季後補強的藍圖已經越來越明確了:

1590M簽下Torii Hunter可以補上Garret Anderson明年球季結束後離隊的空缺(唯一的疑慮是Hunter明年也已32歲了),加上去年底簽下550M合約的Gary Matthews Jr.以及2009年球隊有15M選擇權的Vlad,至少未來兩年天使的先發外野陣容足以跟洋基、紅襪、印地安人、老虎等強隊抗衡,而多出來的年輕外野手Reggie Willits則作為交易Miguel Cabrera的籌碼。

2Hunter的加盟也可以填補Howie Kendrick被交易後的打擊漏洞,等三壘手Miguel Cabrera到位後,原三壘手「工具人」Chone Figgins可以改守二壘,若再加上Erick AybarMaicer Izturis可以兼守二、游,頂級新人Brandon Wood可以兼守三、游,這足以填補KendrickOrlando Cabrera離隊後的二、游空缺(另有一說是天使也可能爭取前紅雀游擊手、現為自由球員的David Eckstein加盟)。

3)以Orlando Cabrera向白襪換來先發投手Jon Garland,使目前天使能排進先發輪值的投手多達6位,這讓球隊更有空間用年輕的先發投手來交易Miguel Cabrera

4)等今年季後補強的最後一塊拼圖Miguel Cabrera正式到手後,三棒Vlad、四棒Miggy的中心打線成形,Vlad長期以來缺少大棒子保護的問題將迎刃而解,若再加上前有Chone FigginsGary Matthews Jr.開路,後有Torii HunterGarret Anderson Casey Kotchman火力掩護,這樣的陣容即使和紅襪、洋基對轟也不會遜色。

上述補強藍圖即使稱不上完美,但至少也有80分以上,如果再順利交易到Miguel Cabrera的話,我會給天使總經理Tony Reagins 9095。至於Torii Hunter與Miguel Cabrera加盟後明年團隊薪資飆高,這恐怕也是必要的代價。因為天使顯然不以稱霸美聯西區自滿,要跨出美聯勢必要打敗洋基、紅襪、印地安人甚至老虎,砸錢補強是必要之惡,至少到目前為止比起洋基跟紅襪原地踏步、還停留在續簽原主力球員的階段,天使的補強既聰明又有行動力。

另外,以Howie Kendrick和Jeff Mathis為主軸的交易輪廓已經浮現了,下篇文章再來跟大家報告「馬林魚-天使交易」的最新版本、以及2008年天使的先發打線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