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sniper兄的原文請見http://blog.pixnet.net/redsniper/post/12909545,下面文章與上開網頁第4篇回覆之內容相同)

拜讀過您的看法了。很精彩的就事論事,不再出言不遜或作人身攻擊,這確實是個很正面的轉變。不過您說我不尊重持相反論點討論者的意見仍然不是事實,您已經一再看過我花多少篇幅回覆網友的意見了,包括您在內,我也承認上面這篇文章的「somebody」就是我,這樣應該夠負責任了吧!

雖然昨天才說過不再回覆您的意見,不過看到您跟豬拔兄整理John Sickels的小聯盟新秀評比資料,這確實是相當別出心裁的作法,所以一時手癢想再針對這個部分說明一下,就沒有遵守昨天的承諾了,先跟您說明一下這是我食言了。因為您讓我看到多一點的討論的誠意與對人基本的尊重。

我想我們的意見一直以來最大的癥結,是在於下列幾點認知的不同,包括「洋基對Santana的需求程度」、「Santana未來五年可能的貢獻」、「洋基值不值得付出7年140M以上去簽Santana」、「洋基值不值得付出Hughes或Joba或其他prospects作為交易的代價」等,當這些前提不一樣時,所提出的想法跟package也不一樣。老話一句,這些都沒有標準答案,但非常確定的是,我對上述問題的認知點都比你負面得多,所以我一直不主張交易Santana,即使要交易,但Hughes and Joba are untouchables。這跟我之前的講法應該是一致的吧!

您一直有在涉獵美國的相關專業報導,您應該不能否認美國有部分作家或記者跟我的立場一致,都不主張同時送出Hughes(或Joba)+Ian的,所以「不想積極交易Santana,只願意提出Hughes、Joba以外的次級package」,有這種想法的人就是「不知道Santana有多強,對農場一無所知,不作功課」,您一定要修正您這極其錯誤的邏輯。跟您意見不同不代表就是錯的,好嗎?

扯遠一點,如果我能搭時空機到未來,讓我看到「未來五年內Santana仍然是地球最強左投,Hughes、Joba沒有成為superstar」,您猜我會怎麼做?我會主張把Hughes+Ian+Melky+其他Propects送出去,再跟Santana簽下7年至少150M的合約。可惜我無法預見未來,而當下我對Hughes跟Joba的評價極高,我也不認為未來五年的Santana值得那麼多錢,所以我提出了一個比紅襪、大都會次級的package,甚至我認為「換不到就算了」,因為「我們保住了Hughes、Joba跟Kennedy等一干新秀,球隊也不用跟山老大簽下7年150M(這是山老大個人的目標價)的大肥約,而那討厭的傢伙又被交易到國聯去了」。時隔一個半月,我的想法依然是如此。

各隊的package某種程度上是不能拿來比較的,因為各隊對Santana的需求跟評價、農場深度以及財力都不一樣,願意拿出來的package當然不一樣。不然跟紅襪、大都會、洋基相比,那些不想交易Santana、或拿不出夠格交易籌碼的球隊豈不都是白癡?就光以洋基來說吧!在Pettitte決定歸隊前後,洋基交易Santana的意願一定很不相同,所願意提出的package也會有差異。所以我再說一次,同一支球隊在不同時點提出的交易籌碼不見得會一樣,更何況不同球隊對Santana的需求及評價都不同,交易的意願不同,農場的籌碼也不同,所以提出來的package也不同,各隊的package可以拿來參考,但不會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比較基準。

您不認同上面的意見嗎?那我再舉個例子。最近Hank說「不會給Santana五年以上的合約」,跟市場預期6-8年的合約長度大相逕庭,您還批評Hank是白癡。但Hank背後有多大的專業團隊?這個團隊在這幾年儘管讓洋基作了一些蠢交易,花了一堆冤枉錢,但這些人的專業程度與資訊之多一定遠遠超過你我。所以我跟Hank都認為Santana不值得這個價錢,都不想提出跟紅襪、大都會一樣好的package,您可以大大方方的說你的想法完全不同,但不能說別人是錯的。棒球是社會科學,不同的資訊加上不同的個人判斷,這種事是沒有對錯的。

您說Hank是白癡,如果Hank問你,老兄啊你有沒有打過棒球?你有沒有看過Santana、Hughes、Joba的專業評估報告?你看過幾場洋基prospects的比賽?你要怎麼回答?你應該會把「白癡」兩個字吞回來,然後你說「Hank這種人是不是白癡嘛」這篇文章會變成台灣運動部落格史上最大的笑話。

再重複一次,不主張洋基應該積極交易Santana、不想送出跟紅襪、大都會一樣交易條件的人(包括我跟Hank),他們不是資訊不如你、判斷力不如你,這種事也沒有對錯,在多元的社會您應該更懂得去尊重及包容別人不同的意見

如果您跟豬拔兄一定要用John Sickels的小聯盟新秀評比當比較基準(雖然不盡合理),好吧!我的名單是洋基送出「一個B+、一個B、一個B-、科科的Melky Cabrera、Jeff Karstens或Ross Ohlendorf」、大都會目前出現的名單是「一個B+、兩個B、一個B-」(雙城想再要Fernando Martinez,這有點獅子大開口),紅襪的誘惑是「一個A-、兩個B、Jon Lester、Coco Crisp」,照你的標準,您能告訴我我的名單會比大都會提出來的差嗎?把「一個B+、一個B、一個B-」相抵,剩下的「科科Melky、Jeff Karstens或Ross Ohlendorf」會抵不過一個B級Prospect嗎?照您的說法,大都會高層是跟我一樣的「不作功課」囉!

如果您還是覺得大都會的package比較強,當然我也確定紅襪的「誘惑」比我的名單強,但不要忘了我前面說的,不同球隊對Santana的需求及評價都不同,交易的意願不同,農場的籌碼也不同,所以提出來的package也不同,這種事沒有對錯。

再者,如果把您的「John Sickels式交易籌碼評量法」丟到美國的MLB討論區看看,您猜會怎樣?這可能會是美國網路討論區史上最大的笑話。

至於Karstens配不配當這筆交易的配配菜?就像我之前說的,勇士去年曾經向洋基詢問交易Karstens的可能性,這可能只是rumor,但如果這是真實的話,您總不會又說勇士高層是白癡吧?何不試著把你寫的「Twins閉著眼睛去他們家AAA摸,隨便摸出來都可能是Jeff Karstens這種等級以上的投手」翻成英文丟到美國的洋基討論區看看?這可能會是美國網路討論區史上並列第一名的笑話。

至於您說「Twins只要接受這個package下場就是死」,您要不要試試把包括「Hughes(或Joba)+Ian+Melky」的名單丟到PTT NYY版看看?保證罵聲不絕。我不主張送出Hughes或Joba,所以我提出的名單沒有紅襪漂亮,那是因為如果我是洋基決策者的話,我對交易Santana的意願不高,我不想提那麼好的package,不代表我不知道那份名單不夠好。

最後要說的是,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在面對人身攻擊或口水戰時,我都要求自己要維持自己的格調。謝謝您把人身攻擊的字眼收回去,我覺得這是正確的作法。還有您最後那個Ervin Santana的梗很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