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46至50名。

46. Garrett Parcell
 


San Diego St University時期的Garrett Parcellgoaztecs.cstv.com

中繼投手,右投右打
22歲
6呎5吋,220磅
Garrett Parcell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Jamestown(Short A)
4
1
1.24
36.1
10
36
.197
0.99
0.25
 
Garrett Parcell是馬林魚在2007年選秀第12輪選進的投手。Parcell在San Diego St University的最後一年因為手傷只投了9.2局,被打出11支安打,保送5人次,丟了7分,因此有人認為馬林魚浪費了太高的選秀順位。不過進入San Diego St University之前,Parcell在Cypress Junior College念了2年都是擔任球隊的終結者,其中二年級時在24.2局投出25次三振,入選All-Orange Empire Conference的第二隊,2004年選秀曾獲得西雅圖水手隊以第41輪指名。
 
Parcell的主要武器是時速在90mph上下的快速直球,搭配最慢只有69mph的變速球以及75mph左右的曲球,這樣的速差使他去年在Jamestown Jammers短期1A)擔任終結者時投出不錯的成績。總計Parcell在36.1局的投球中拿下4勝1敗,投出36次三振,只被打出26支安打並投出10次保送,不過一般咸認這樣的投球成績在他今年升上1A的Greensboro Grasshoppers後將受到考驗,除了1A的打者更有經驗及實力之外,Grasshoppers的主場被稱為「打擊天堂」,將考驗Parcell真正的投球實力。
 
47. Ryan Anetsberger


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時期的Ryan Anetsbergergraphics.fansonly.com

三壘手,右投右打
22歲
6呎1吋,215磅
Ryan Anetsberger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Jamestown(Short A)
222
22
7
1
15
39
.266
.331
.446
 
2007年自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被馬林魚在第51輪選上,Ryan Anetsberger在初進大學時原本是身材瘦削、以守備見長的游擊手,但在移防三壘後不但展現優異的gap power(指可以擊出穿越外野手的強勁平飛球,能落在全壘打牆邊而成為二、三壘安打),更能配合原有的防守手感,攻守俱佳的表現吸引馬林魚球探的注意,而在夏季聯盟National Baseball Congress World Series拿下MVP後更成為馬林魚高度鎖定的目標
 
Anetsberger在大學最後一年繳出.328/.398/.484的打擊成績,186個打數擊出5支全壘打,使他入選All-Missouri Valley Conference的年度第二隊。去年加盟後馬林魚決定讓Anetsberger跳過Rookie Level的Gulf Coast League,直接由短期1A打起。而Anetsberger則以.266/.331/.446、在222個打數轟出7支全壘打的打擊表現入選所屬聯盟NYPL的明星隊。
 
作者預期Anetsberger今年升上Greensboro Grasshoppers(1A)後會繳出亮眼的打擊成績。Anetsberger從來就不是全壘打高手,過去4年(包括大學3年以及去年在短期1A)合計800多個打數也不過打出15支全壘打(大學8支,短期1A 7支),不過未來他的全壘打表現是否會更上層樓,或是維持目前穩定的中長程安打實力,是值得持續觀察的重點。
 
當然,今年在Matt Dominguez(去年馬林魚第一輪選進的三壘手)及(或)Ben Lasater也將加入Grasshoppers 的情況下,為避免守備位置強碰,Anetsberger被認為可能有機會移防三壘以外的其他內野守備位置,不過這仍在討論中。
 
48. J.T. Restko

  
J.T. Restko (MLB.com

外野手/一壘手,右投右打
23歲
6呎5吋,185磅
J.T. Restko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Jupiter(A+)
374
28
7
0
26
73
.265
.328
.382
 
去年是Restko連續第二年待在Jupiter Hammerheads(高階1A)。兩年前(2005年),當時20歲的的Restko才在Greensboro Grasshoppers(短期1A)打出.313/.414/.494、15支全壘打的亮眼成績,不過這兩年他在Hammerheads乏善可陳,除了上表所列去年的打擊成績外,前(2006)年在314個打數也只打出.252/.322/.347、6支全壘打。
 
2003年選秀會在第10輪被馬林魚選進來之後(編按:今年將是他在小聯盟的第6個球季了),這位高大瘦削的右打者不論外型或打擊姿勢都常被拿來跟Richie Sexson比較。好消息是去年Restko的被三振率是連續第三年下降了,而被保送率則比前年略有提升,而讓他表現回穩的關鍵應該是他對左投手的打擊表現:2006年Restko對左投手只有.189/.286/.243,但去(2007)年則提升到.235/.282/.287
 
除了不擅面對左投手之外,造成Restko這兩年陷入打擊低潮的原因似乎與他試圖將投手的每一球都硬拉出全壘打牆外有關,教練團也持續修正他的打擊觀念及技巧,要求他能瞄準守備空隙揮擊並以中長程安打為主。至於守備部分,Restko過去以防守一壘見長,但去年在Hammerheads因為Gaby Sanchez與Andy Jenkins的關係使他改向外野發展。
 
過去Restko應該非常掙扎於自己的打擊表現,因為他在小聯盟的5個球季中除了2005年以外其餘都不甚理想。雖然今年23歲的他預期只能待在2A的Carolina Mudcats,但相較於其他小聯盟年資更短的球員,Restko如果今年表現出色仍然有機會登上大聯盟的舞台(雖然機會不大)。過去兩年在高階1A的平庸表現使Restko幾乎被踢出潛力新秀的行列,但他仍然被期待在打擊上有持續進步的空間。
 
49. Spike McDougall


Spike McDougal(gsohoppers.com

外野手,右投右打
24歲
6呎3吋,180磅
Spike McDougall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reensboro(Short A)
446
52
21
28
63
143
.262
.364
.475
 
由於在UC Irvine最後一年(2006)表現平平(57個打數打出.246/.338/.368、2支全壘打),使Spike McDougal在該年度選秀會直到第39輪才被馬林魚選中。簽約後馬林魚將McDougal放在Jamestown Jammers(短期1A)擔任外野手,而McDougal在該季236個打數中打出.254/.346/.394、2支全壘打的成績,另有67次三振、30次保送。
 
但在2007年升上1A的Greensboro Grasshoppers後,McDougal的表現令人驚豔。去年他出賽126場,在446個打數中打出.262/.364/.475、21支全壘打、30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的亮眼成績。儘管前年在短期1A出賽67場只有6次盜壘成功(大學最後一年也只有2次),但去年McDougal在32次嘗試盜壘只失敗4次,去年7月甚至有單場5次盜壘成功的大爆炸表現。
 
被三振次數過高可能是McDougal現階段最大的問題。儘管去年他選到了67次保送,但被三振143次卻冠於全隊(去年他也不過出賽126場),其中最大問題是在面對右投手的334個打數竟然被三振高達114次。(太驚人了XD)
 
今年將是McDougal轉入職業後的第3個球季,但他即將滿24歲了,預期今年最高也只能由高階1A的Jupiter Hammerheads打起。如果他想超越魚塭裡其他同樣力爭上游的外野手,勢必要在兩、三年內至少打出一個big year來讓球隊管理階層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在此之前McDougall必須先解決他三振率偏高的問題才行。
 
50. Jarrett Santos


Jarrett Santos(MiLB.com

中繼投手,右投右打
26歲
6呎4吋,215磅
Jarrett Santos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Greensboro(A)
1
2
3.26
38.2
1
26
.252
1.01
0.70
Jupiter(A+)
2
2
5.02
28.2
10
16
.304
1.57
0.31
Carolina(AA)
3
1
3.32
43.1
20
26
.231
1.59
0.83
 
Jarrett Santos是在2002年選秀會第34輪被馬林魚選上的,當時球探對於這個臂力不強、控球型的中繼投手的未來性評價偏低。但在歷經2004、2005兩個表現平庸的球季之後,2006年的Santos投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成績,該年度他在94局的投球中(其中83局在高階1A,11局在1A)投出2勝6敗、防禦率1.82、WHIP值1.09。
 
過去在小聯盟證明Santos有能力天天上場投球,即使直球的最快球速不超過90mph,但他還是有能力投出好球,而控球精準對中繼投手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此外Santos的變化球─包括滑球跟變速球─也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去年Santos在1A、高階1A及2A總計投出6勝5敗1救援成功、防禦率3.74、WHIP值1.38的成績,其中在Jupiter Hammerheads(高階1A)投了28.2局但防禦率高達5.02,但在2A的Carolina Mudcats後表現回穩,在43.1局中投出3勝1敗、防禦率3.32、WHIP值1.59,但在2A包括被安打比率(平均每9局被打出10.23支安打)以及保送比率(平均每9局投出4.18次保送)偏高的問題可能都是未來發展上的警訊。
 
現年26歲的Santos即使去年在2A部分表現值得肯定,但隨著年齡增長,他在馬小魚魚塭已逐漸喪失潛力新秀的地位。作者預測Santos今年可能會在2、3A之間遊走,而馬林魚逐年下滑的投手戰力則為他他保留一絲被徵召上大聯盟的機會。
 
小結:
 
本次介紹的2008年馬林魚第46-50名新秀,若對照他們去年的排名可以發現,除了第46名的Garrett Parcell及第47名的Ryan Anetsberger分別是在去年選秀會第12輪及51輪被球隊選上之外,第49名的Spike McDougall前(2006)年第1年在短期1A表現平平,因此這3名球員去年都沒有進榜。至於今年打職棒第6年的J.T. Restko由去年的第28名滑落到第48名,打職棒第5年的Jarrett Santos則由去年的第34名到今年的吊車尾,顯然時間會是Restko及Santos最大的競爭對手,在魚塭的新面孔逐年增加並力爭上游之際,Restko及Santos還必須繳出比2A及3A同位置選手優異許多的表現,才有機會在未來一兩年取得登上大聯盟的優勢。背水一戰的時候到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