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的「 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7名。


Gaby Hernandez(去年排名第4名)
 

▲ Gaby Hernandez (www.hometeamsonline.com)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2
6呎3吋,215磅
 
Gaby Hernandez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Carolina
9
11
4.22
153.2
56
113
.245
1.30
0.82
 
Gaby Hernandez 2004年自Belen Jesuit高中畢業後,在該年度選秀會第3輪被大都會選走,當時年僅18歲的他在新人聯盟出賽10場(其中9場先發)拿下防禦率1.09的傲人成績,在升上短期1A後他在聯盟季後賽則有中繼3局無失分的投球表現。隔(2005)年升上1A的Hagerstown表現依舊亮眼,主投92.2局三振了99名打者,只讓98名打者踏上壘包(包括被安打58支,投出30次四壞球及10次觸身球),他甚至投過一場無安打比賽。可惜Hernandez在升上高階1A後表現走樣,主投42.1局被打出48支安打,防禦率高達5.74。


▲ Gaby Hernandez (馬林魚官網)
 
2005年球季結束後Hernandez在Paul Lo Duca的交易中被送到馬林魚,2006年他在Jupiter(高階1A)的優異表現─在113.1局投出112次三振、34次保送,被打出112支安打,防禦率3.89,WHIP值1.29─則讓他在魚塭的新秀排名大躍進。去年Hernandez在2A的前兩個月表現不佳,但在進入6月以後直至季末漸入佳境,最後留下9勝11敗、防禦率4.22、WHIP值1.30的成績。
 

▲ Gaby Hernandez (www.scout.com)


Hernandez屬於省力型的投球動作,這對他維持控球有相當的助益,他也不怕挑戰打者。Hernandez主要的武器是90mph出頭的二縫線速球,另外變速球評價頗高,曲球則有持續進步的空間。不過既然快速球球速不甚快,則他必須擁有更具威力的變化球來解決打者,也避免打者以後專挑他的快速球來打。Hernandez被看好有成為球隊第2或第3號先發的潛力,不過這仍取決於未來他變化球的進步幅度。今年Gaby Hernandez將晉升到3A、素有「打者天堂」之稱的Pacific Coast League,但等他明年正式有機會擠進大聯盟的先發輪值時,將會面臨許多競爭者的挑戰。

Baseball Prospectus觀點:

Gaby Hernandez在BA及BP的馬林魚新秀排名都是第5名,BP的Kevin Goldstein的分析指出他最快球速可達95mph,而且曲球跟直球一樣有相當威力。不過缺點在於穩定性較差,表現起伏大,前後兩場比賽的投球表現可能判若兩人,而且當他控球不穩、投球數過多時會有越投越慌的情形。此外,Hernandez還需要精進其變速球以作為對付左打者的有效武器(編按:在weapon的評價上,Birbach與Goldstein顯然是有相當落差的)。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Hernandez的投球數據其實應該是會更好的,但球季的最後兩次先發,他在6.1局狂丟16分,才使防禦率由3.54掉到4.22(編按:表現起伏果然有夠大啊XD)。

Goldstein認為Gaby Hernandez的優勢在於耐操及未受過重大運動傷害,今年有機會在大聯盟亮相,未來可能是大聯盟先發輪值中能吃局數的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