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提筆寫這篇文章的前幾分鐘,馬林魚才剛以4比3擊敗國民拿下第6勝(另3敗),而且是三連戰橫掃國民。如果有人發現最近敝人我的PO文頻率與馬林魚的勝率呈現高度正相關的話,不用懷疑,這是事實,因為要激勵一個上班族冒著主管坐在後面的生命危險,在上班時間偷寫部落格,其實是需要一些重大誘因,例如支持的球隊贏球、收到一堆美女圖之類的XD


▲ Chris Volstad (AP)

不過言歸正傳,馬林魚最近6場拿下5勝,對手其實是相對較弱的海盜跟國民。本月15至27日的連續13場比賽,包括和勇士對戰5場,才是馬林魚本月份真正的考驗。而且打完這13連戰後休息一天,馬上還要再跟道奇、教士連軋6場,因此未來半個月不僅對手實力強,連續比賽對馬林魚疲弱的pitching rotation更是一大摧殘。

如果您在5月初看到馬林魚又在國聯東區墊底,其實也不用懷疑,這麼薄弱的投手戰力如果被「輪爆」(輪番打爆),也不會太讓人意外

不過從馬林魚的投手名單可以看出教練團似乎已在預作規劃了,包括Ricky Nolasco以及剛從小聯盟拉上來的Burke Badenhop,可能就會是近期內的第4、5號先發投手,而小聯盟的觀察名單則以Chris Volstad為代表。


▲ Chris Volstad (AP)

要說Chris Volstad是Dontrelle Willis的接班人似乎有些牽強,因為理論上從老虎換進來的Andrew Miller與D-Train相比,其實共同點更多,包括兩人都是強力左投、都從別隊轉來(老虎跟小熊)、大聯盟初登板都是21歲。不過看到Miller目前荒腔走板的成績(0勝1敗,投7.2局被打出16支安打丟了11分,防禦率12.91,被打擊率高達4成44),Volstad的「救世主」角色顯然更值得期待。

Volstad是馬林魚在2005年第一輪第16順位選上,被譽為當年度選秀會的最佳高中投手。雖說馬林魚在當年選秀會前44順位便選進5名投手,不過Volstad在評價跟升遷上顯然是超前一些的。在2004-2006年球團最佳新秀Hermida升上大聯盟之後,Volstad順理成章地接下了這個位子。他也在去年底獲選MiLB的全聯盟百大新秀的第39名

Volstad能超前Aaron Thompson、Brett Sinkbeil、Ryan Tucker的關鍵在於2007年,原本還在高階1A奮鬥的他投出8勝9敗、防禦率4.50、WHIP1.50,季末升上2A投了42.2局,4勝2敗、防禦率3.16、WHIP1.20的成績,贏得教練團及球評極高的評價。


▲ Chris Volstad (Palm Beach Post)

去年底、今年初我在看一些馬林魚小聯盟評比的文章時,我原本不認為Volstad去年這樣的成績應該得到這麼高的評價,但當我去找Volstad在2A逐場比賽的數據時,我懂了-Volstad在2A的7場先發,如果扣掉倒數第2場投4局丟9分的話,他在其餘6場的防禦率只有1.40,已經接近undefeatable的境界了

因此,相較於同梯投手今年表定在2A練功夫,Volstad已經搶先一步,在熱身賽進入馬林魚的固定先發輪值。在面對大聯盟打者的試煉下,Volstad出賽7場,其中4場先發,22局的投球拿下3勝0敗,防禦率3.68


▲ Cameron Maybin (AP)

Volstad今年熱身賽最精彩的一場投球,是在美國時間3月29日對上紐約洋基。這是兩隊今年的最後一場熱身賽,觀眾人數多達32,229人,21歲的Volstad對上洋基的Phil Hughes,頂級新秀的對決,也是大聯盟規格的壓力大考驗。在4局的投球中,Volstad被打了4支安打,三振、保送各一,無失分,其中包括第1局一開始就被Johnny Damon打出二壘安打,但接下來三振Derek Jeter(也是他當天唯一的一次三振),以及第2局解決Damon化解滿壘危機。

雖然那場比賽結束後Volstad就被送回2A了,但很多人都知道,Volstad將會和Hughes一樣有一個令人高度期待的大聯盟生涯。他所差的只是2A、3A的高階小聯盟投球經驗,但以他截至目前超過400局的資歷,如果今年就在大聯盟嶄露頭角也不會令人意外。

今年Volstad在2A先發兩場,拿下2勝0敗、防禦率2.25
,看來距離這一天應該不遠了。


▲ Cameron Maybin (AP)

至於Cameron Maybin就不必多作介紹了,這個五項全能的天生好手是今年各大新秀網站公認全聯盟前10名的頂級新秀。同樣是21歲的Maybin只用了半個月就證明他不想待在小聯盟,截至昨天為止,Maybin在2A的19個打數擊出9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4成74,雖然被三振6次,但也有7次保送。Maybin在未來的大聯盟生涯中也許不會有Miguel Cabrera的長打能力,但身為去年交易的主角,還穿上Miggy留下來的24號球衣,Maybin未來也要扛起打線靈魂人物的角色,而他也絕對具有這個條件。

2003年季中,年僅21歲及20歲的Dontrelle Willis及Miguel Cabrera在大聯盟初登場,5年後的Chris Volstad及Cameron Maybin能不能一樣的震撼登場,為馬林魚開創下一個王朝?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