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4月份還剩下一場對道奇的比賽,但截至目前(美國時間4/29)為止,馬林魚在4月份拿下15勝,已經創下隊史紀錄了。打完前26場比賽,馬林魚的戰績是15勝11敗,在國聯東區暫居首位,領先大都會與費城人半場勝差。以下就來回顧及檢討一下馬林魚這個令人驚奇的第一個月吧!




▲ 4月19日Wes Helms對國民的再見安打(AP)

如果扣除今天對道奇三連戰第一場輸球不算,馬林魚在前面七個三連戰有五個系列取得優勢【包括對海盜、勇士、釀酒人、國民拿下2勝1敗,另外橫掃國民3場】,有兩個系列戰拿下1勝2敗(對大都會、太空人),還有兩個二連戰以1勝1敗打平(海盜、勇士),總計九個系列戰是五勝兩和兩敗,是相當可以被接受的。

再以對戰組合區分,拜大聯盟的不平衡賽制所賜,馬林魚的前26場比賽有高達14場是對上同分區球隊,包括對大都會1勝2敗、對勇士3勝2敗、對國民5勝1敗。所以如果說馬林魚目前勝多於敗是來自國民的貢獻,似乎也不為過。


▲ Wes Helms:「知道我為什麼能打再見安打嗎?因為我是絕地武士啊!」

不過我倒不認為馬林魚目前的戰績是因為挑軟柿子吃的關係,在本月15-27日馬林魚才歷經連續13場比賽,雖然對rotation造成重大摧殘,但8勝5敗的成績是相當OK的。而且今年到目前面對的Santana、Pedro、Smoltz、Hudson、Oswalt等一票強投,幾乎每場比賽的先發投手都是「下駟對上駟」(而且坦白說,馬林魚也沒有上駟啦),真的該給這群小朋友們掌聲鼓勵一下。


▲ Mark Hendrickson(GI)

不過說到pitching rotation,兩個原先不被看好的左投拿下全隊11場勝利中的7場勝投。開幕戰先發投手Mark Hendrickson意外擔任開幕戰先發(對上大都會的山大王),不意外地主投5局失6分吞下首敗,但最最意外的是--這卻是他本季至今惟一一場敗戰。總計老馬本季先發6場拿下4勝1敗,防禦率3.68,回想33歲的他去年在道奇與小小郭力爭第5號先發、球季結束後一度無人聞問的慘況,老馬堪稱是今年「馬林魚再生工廠」改造成功的第一個典範。


▲ Scott Olsen(AP)

另外一個驚奇是浪子回頭的Scott Olsen,本季先發5場,主投35局只被打了23支安打,拿下3勝0敗,防禦率只有2.06。至於其他先發投手乏善可陳,倒不如來看看我心目中的05梯隊在2A的成績吧!

 ERA GS IP BB SO WHIP 
Chris Volstad302.616382910291.03
Brett Sinkbeil123.14528.22812111.4
Ryan Tucker111.30527.2209271.05
Aaron Thompson022.84525.12416161.58

 
▲ Chris Volstad (AP)


▲ Brett Sinkbeil (AP)


▲ Ryan Tucker (i5.photobucket.com)


▲ Aaron Thompson (AP)

這四大天王分別是05年第16順位、06年第19順位、05年第32順位、05年第22順位,小弟統稱為05梯隊。他們在漁夫兄與小弟先前寫的馬林魚前50大新秀中分別排名第2、4、6、3名。雖然三至四年的小聯盟資歷不保證將來的成功,但我深深期待他們能在明年起接管馬林魚殘破的rotation,至於是否有人能在今年球季中殺出重圍,擠進固定的先發輪值?我很期待,也希望這個人就是Chris Volst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