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馬林魚球團終於正式公布了他們與Hanley Ramirez 6年70M的隊史最大合約。恭喜Hanley,雖然我仍舊遺憾球團沒有早幾年用長約把魚迷最愛的Miguel Cabrera給留下來,但對於這支年輕的球隊來說,至少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很多人知道Hanley可能是未來十年大聯盟的最佳游擊手,但很少人注意到,其實今年馬林魚擁有的是大聯盟攻擊力最頂級的二游搭檔,除了小亨利之外,阿丹(Dan Uggla)扮演了另一個不太起眼的角色。


▲ 「帥伯」阿格拉(AP)

截至今天(美國時間5/18)為止,Uggla的主要打擊數據包括:打擊率3成16、全壘打13支(大聯盟第4名)、打點31分(並列大聯盟第18名),這樣的成績比起全聯盟最佳二壘手Chase Utley(0.306/14/31)其實毫不遜色。此外,Uggla上壘率3成96,長打率6成71則高居大聯盟第4位,僅次於Lance Berkman(太空人)、Ryan Ludwick(紅雀)以及Chipper Jones(勇士),OPS(上壘率+長打率)1.066,在他前一名的則是Albert Pujols的1.085。

本季Uggla只要再打出14支全壘打,追平他在新人球季(2006)的單季27支全壘打(去年則是31支),他將繼Joe Gordon、Rogers Hornsby、Jeff Kent、Alfonso Soriano之後,成為史上第五位連續三季至少都擊出27支全壘打的二壘手


▲ Dan Uggla(GI)

這樣的強打者難道不值得馬林魚給他一紙長約嗎?至少到目前為止,馬林魚的棒球事務部總裁Larry Beinfest並不作如是想。由於今年球季結束後Uggla將取得薪資仲裁資格,因此球團高層必須衡量現在給他一張至少4年的合約,是不是會比未來逐年換約更划算

日前佛羅里達當地媒體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列出最近幾年簽下長約的大物二壘手名單。去年球季結束後紅人的Brandon Phillips與洋基的Robinson Cano都在首次取得薪資仲裁資格時與球團簽下4年合約,總額分別是27M與30M;在此之前費城人與Utley簽下7年85M的合約,其中前4年(包括薪資仲裁的3年以及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第1年)總值38M。上開數據或許可以作為Uggla未來簽訂複數年契約時的參考及比較基礎。


▲ Chase Utley(cnn.net

當然,我們不能忽略Uggla今年已經滿28歲的事實,更不能忘記雖然Hanley拿到了一紙長約,但是蟹老闆終究還是蟹老闆啊XD。只能寄望馬林魚今年繳出具有競爭力的戰績,讓摳門老闆願意在新球場落成前簽下這群好手,否則馬林魚球團第N次的清倉大拍賣將是必然發生的慘劇。

一個有關馬林魚球員動態的最新消息是,馬林魚即將簽下底特律老虎隊釋出的外野手Jacque Jones。現年33歲的Jones生涯打擊率2成78,累計擊出165支全壘打及1268支安打,未來馬林魚將借重他防守外野以及擔任第一棒的經驗,並加強板凳深度。至於Jones會不會是另一個底特律來的黑心貨,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