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林魚今天凌晨(美國時間6月15日下午)以9比3擊敗坦帕灣光芒隊,在三連戰拿下1勝2敗。自從5月底的黃金交叉之後,馬林魚目前落後分區首位的費城人有3場勝差。這段期間馬林魚打線在第三棒Jorge Cantu(最近14場比賽在56個打數擊出20支安打,包括二壘打、全壘打各6支,打點13分,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357/ .356/ .786)的帶領下維持正常火力,團隊全壘打103支獨步大聯盟,領先費城人3支(紅襪、洋基分別為84及72支)而最近戰績打擺子的主因在於先發投手群的不穩定。馬林魚目前的pitching rotation如下:

Player

GS

W

L

IP

H

BB

K

ERA

WHIP

BAA

 Mark Hendrickson

15 

80.0 

92 

33 

49 

5.74 

1.56 

.288 

 Andrew Miller

14 

70.2 

83 

31 

60 

5.22 

1.61 

.299 

 Scott Olsen

14 

88.0 

73 

35 

48 

3.27 

1.23 

.223 

 Ricky Nolasco

12 

7

80.2

83

27

55

4.35

1.36

.269

 Ryan Tucker

10.0 

5.40 

1.70 

.250 



▲ 今天(6/15)敲出3分全壘打的Mike Jacobs(AP)

除了Ryan Tucker是6月8日在大聯盟初登板,取代之前的 Burke Badenhop之外,其餘4名投手都是開季以來的固定先發班底。以下就依近況排序及淺評如下:


▲ Ricky Nolasco(GI)

Ricky Nolasco

25歲的Nolasco今天對光芒只差一個出局數就能拿下完投勝,8又3分之2局只被打出6支安打、責失2分,單場投球數132球則為本季大聯盟最高紀錄。有別於以往以曲球為主要的變化球種,這場比賽Nolasco的切球(cutter)極為犀利,共投出12次三振、僅有1次保送。馬林魚上一個投出單場12K的投手是2006年9月10日的Dontrelle Willis,隊史紀錄則是A.J. Burnett的14K。

Nolasco今年季初被定位為第5號先發,在開季1勝3敗的戰績之後,他在最近8次先發拿下6勝1敗,如果扣掉6月5日對勇士先發5.2局失7分不算,Nolasco在5月9-31日拿下4連勝期間的防禦率只有2.76

Nolasco在2006年投出11勝11敗、防禦率4.82的成績。本格派的投球風格使他去年多次被點名轉任終結者,而今年先發越投越好的Nolasco大有機會締造生涯的最佳戰績。


▲ Scott Olsen(GI)

Scott Olsen

4勝3敗的戰績雖然並不出色,但Olsen的防禦率3.27、WHIP值1.23、被打擊率.223都是馬林魚先發投手群中的第一名。扣掉5月11日-6月2日的低潮期以外,Olsen在此之前拿下4勝1敗、防禦率低到只有2.22;最近兩次先發雖然吞下一敗,但13局的投球只被擊出10支安打失1分,三振/保送比為12:2,顯然已經恢復季初的水準。

今年開季以來Olsen的優異表現,是支撐馬林魚戰績的一大支柱。雖然5月11日-6月2日連續5場的低潮,使他將近一個半月未嘗勝投滋味,但這5場先發當中Olsen只有1場投不到5局,堪稱是本季魚群中最為勞苦功高的先發投手。


▲ Andrew Miller(GI)

Andrew Miller

馬林魚在上週對費城人三連戰的第三戰以0:3落敗,雖然錯失橫掃費城人的大好機會,不過3名先發投手主投20局只有2分自責分(防禦率0.90),對上費城人的74個打數只被打出14支安打,被打擊率.189。面對同區世仇、又是聯盟打擊火力最強的球隊,這樣的投球表現對球隊確實是很大的激勵。至於這三場的先發投手除了前面的Ricky Nolasco、Scott Olsen之外,第三個就是Andrew Miller。

這名23歲的左投手在對費城人的第二戰先發7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7次三振、只有1次保送,而他在第7局還有96mph的球速。總計Miller5月份至今先發8場,主投45局只失掉15分,防禦率3.00,而且只有2場投不滿5局(其中一場還投了4.2局),使他的防禦率從4月29日的9.12降到現在的5.22。本季三振/保送比接近2比1,對過去放球點不穩定的Miller來說值得肯定,至於被打擊率偏高的問題在5月以來也有顯著改善。

身高6呎6吋、左投、均速92-95 mph的快速直球以及評價極高的滑球,常使Andrew Miller被拿來與Randy Johnson相比較。不過隨著Miller熱身賽及季初荒腔走板的表現,使他在本部落格的封號由「小巨怪」進化成「洨巨怪」(最高級是「濠洨巨怪」,另有別名為「底特律黑心貨」)。衷心期待Miller就此回穩,重振06年選秀會最佳投手新秀的雄風。(P.S:開開玩笑,謔而不虐,請老虎迷或Miller迷別介意!)


▲ Ryan Tucker(AP)

Ryan Tucker

繼生涯初登板對紅人先發5局投出6K、只失1分的優異表現之後,Tucker6月13日第二度先發對上光芒,主投5局失5分,不過從投球內容來看還不至於會讓人有幻滅的感覺。頂著本季馬林魚農場王牌的威名,Tucker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證明自己的能耐。

投球極速98mph的Tucker曾經是馬林魚高層鎖定的未來終結者人選,今年春訓持續精進滑球之後,他在2A的投球成績大躍進(4勝2敗、防禦率1.41,被打擊率只有.192)。至於在Tucker之前曾先發8場的Burke Badenhop防禦率破6,目前雖然在牛棚擔任長中繼,但明星賽前後下放小聯盟可能是必然的結果。


▲ Mark Hendrickson(AP)

Mark Hendrickson

老馬上週六對光芒先發5局被打出4支安打丟3分,投出6次三振及3次保送,不過事實上控球仍然很掙扎,他在前4局面對17名打者,有10人次投到3壞球,雖然老馬在第5局回穩,連續解決光芒的2、3、4棒,但因投球數破百,最後還是被換了下來。

老馬在今年開幕戰被Johan Santana領軍的大都會擊潰,但之後的10次先發拿下7勝1敗,大有王牌投手的架勢。不過自從5月30日被費城人打爆(先發3.2局丟10分)之後連吞3敗,防禦率由5月20日的3.12暴漲到現在的5.74,最近4次先發的防禦率更高達11.65,大有可能重演去年球季中轉任長中繼的歷史。過去兩年老馬在道奇中繼出賽30場,以馬林魚目前只有Renyel Pinto一名中繼左投的情形來看,下半季看到老馬在牛棚賣高不是不可能的。


▲ Renyel Pinto(AP)

綜觀前述5大先發投手,雖然目前以34歲老馬的地位最危險,但對於其他4名年齡介於21-25歲的年輕投手來說,如何維持穩定性將是最大的挑戰。就如馬林魚投手教練Wiley所言,「年輕投手還有很多事情要學,你可能常常前進一步但後退半步。所幸我們球隊整體來說是持續前進的,而我們也找到了幾位年輕投手來帶領我們前進」。

在面臨老馬沈淪、年輕投手可能不穩、球季還有超過90場的困境下,窮酸小魚要找外援的可能性畢竟不大。因此小聯盟援軍及傷兵可能是決定球隊本季命運的關鍵。目前浮上檯面的至少有以下4個人選:


▲ Chris Volstad(AP)

Chris Volstad 

過去兩年馬林魚農場第1號投手、5月27日因為右臂三頭肌拉傷而進入15天傷兵名單的Volstad,上週五(6月13日)在2A重回先發,主投4局只有1分自責分,本季在2A累計3勝2敗、防禦率2.92,這名擅投伸卡球的右投手滾飛比也是夠水準的2.36sun-sentinel.com的部落格作家Mike Berardino形容老馬「應該已經聽到Chris Volstad的腳步聲了」。


▲ Josh Johnson(AP)

Josh Johnson

去年8月的Tommy John手術後,JJ從5月中開始在小聯盟展開一連串的復健賽。上週六(5月14日)在低階1A的Greensboro先發5局投了72球,被打出8支安打失2分。下一場預計會在高階1A先發,明星賽後就有可能重回大聯盟。

Eulogio De la Cruz

24歲、速球派的多明尼加籍右投手De la Cruz本季在3A戰績7勝3敗,防禦率3.92。上週二(6月10日)在3A先發6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而且De la Cruz在5月25日的雙重賽曾被拉上大聯盟先發1場,主投3局被打出2支安打失2分,三振/保送比為1:4。加上去年在老虎中繼6場,大聯盟的出賽經驗將是De la Cruz被call up的最大本錢。



Rick Vanden Hurk(GI)

Rick Vanden Hurk

23歲、開季時排在第2號先發投手的Vanden Hurk,4月12日手肘受傷後直到5月底才在2A復出比賽。在2A發4場拿下1勝1敗,防禦率6.04雖然不理想,但22.1局只被打出19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21:6,他和另一個即將傷癒的Anibal Sanchez將是下半季重回先發輪值的重要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