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上月20-22日馬林魚對響尾蛇的三連戰為分界點,那麼響尾蛇隊與Ricky Nolasco可以說是非常鮮明的「向下沈淪」與「向上提升」的對照組。先說響尾蛇吧!響尾蛇在這個系列賽之前戰績是非常理想的28勝16敗,但從那次對戰三連敗至今,響尾蛇的戰績只有可憐的13勝25敗。至於25歲的Nolasco則恰好相反,在那次三連戰之前Nolasco的9次先發只拿下2勝3敗,防禦率5.18,可是在此之後他先發7場拿下5勝1敗,防禦率只有3.51。


▲ Ricky Nolasco (AP)

前天(美國時間6月27日)Nolasco延續過去一個多月來「向上提升」的趨勢,再次對響尾蛇投出一場「先發8局被打出6支安打失1分,投出9次三振及1次保送」的精彩好球。不過這場比賽Nolasco在第一局其實吃足了苦頭,他在面對首棒打者Stephen Drew就投了10球,而且還被打出一壘安打。總計Nolasco在第一局面對6名響尾蛇打者,投了33球,但他最後就只被Orlando Hudson的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盡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了。

如果第一局投了33球但最後還能投完8局,那Nolasco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事實上他在後面七局單局最多也只投了16球,而且只再讓1名跑者上到得分位置。最後馬林魚以3比1擊敗響尾蛇終止4連敗,Nolasco先發8局投了120球。偉哉Nolasco!這對馬林魚來說是場重要的勝利。


▲ 今(29日)天對響尾蛇的再見勝利,Jeremy Hermida得到致勝分 (AP)

6月份的Nolasco已經投出Ace級的身手,除了當選國聯單週最佳球員之外,他在最近4次先發拿下3勝,全部超過6局而且都是優質先發,防禦率由6月5日的5.05降到現在的4.05。已經有媒體預測,如果Nolasco在明星賽前至少2次的先發機會能再贏一場,防禦率降到4以下,他將有機會繼Hanley Ramirez及Dan Uggla之後,成為第3位入選今年明星賽的馬林魚球員。

在Nolasco拿下這個系列戰對響尾蛇的首場勝利之後,第二場比賽是由Andrew Miller對上Brandon Webb。Webb在5月21日先發對馬林魚,企圖成為1984年以來首位開季10勝0敗的投手,不過卻敗給Nolasco吞下首敗,而且Webb在此戰之前生涯對馬林魚先發7場只有3勝4敗,防禦率4.85。不過這場比賽響尾蛇以6比2扳回一城,Webb報了一箭之仇,成為大聯盟本季首位12勝投手。


▲ Andrew Miller (AP)

第三場比賽就在今天(美國時間29日),馬林魚以4比3險勝。比賽過程是馬林魚典型的贏球模式,這也是馬林魚本季第22場後來居上的比賽,以及第7場再見勝利。先發投手Scott Olsen持續悲情,先發7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3分,三振4次、保送2次,不過對上Dan Haren的7局失1分(無責失),最後還是無關勝敗。Olsen從5月6日以後就沒再贏過球了,最近4次先發防禦率2.58,但卻拿下0勝2敗。所幸九局下靠Hanley Ramirez的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最後由Jorge Cantu的再見安打,為球隊拿下本季的第42勝。

而現在該是來作中場結算的時候了,因為截至今天為止馬林魚的戰績42勝39敗,是今年的第81場比賽,一年162場的例行賽到今天剛好走到一半。老話一句,對於季初團隊薪資只有22M的球隊來說,打到現在只落後國聯東區首位的費城人1場勝差,這是值得驕傲的,況且這已經是馬林魚隊史上前81場比賽次佳的戰績了。馬林魚隊史最佳紀錄是1997年拿下世界冠軍那年,前81場戰績為48勝33敗,球季結算92勝70敗,拿下國聯外卡。


▲ Scott Olsen (AP)

不過今年球季還有一半的路要走。回顧近況,今天只是馬林魚過去七場比賽以來的第二勝;而展望下半季,馬林魚必須搶下分區冠軍或外卡,後者的挑戰性勢必比前者高得多。截至今天為止,馬林魚落後國聯中區第二名的紅雀(47勝36敗)4場勝差,甚至比起第三名的釀酒人(44勝37敗)也還落後2場。未來國聯中區可能會是馬林魚在外卡的最大競爭對手,相較之下,超越近況不佳的費城人似乎是比較容易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