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明星賽休兵期間,美國運動媒體、球評及專欄作家沒球賽可報,因此一些球員分析報導與交易的小道消息紛紛出籠。以下謹摘錄marlinbaseball.com的Marlins First-Half Grades(作者),對上半季馬林魚投手的表現作個別評比及回顧。


▲ Ricky Nolasco  (AP)

先發投手部分

SP Ricky Nolasco  Grade: A

Nolasco在季初從牛棚及第5號先發投手出發,如今卻已經拿下10勝4敗,只差一場勝投就追平個人生涯最佳紀錄。他的控球令人印象深刻,本季在116.2局只投出30次保送,在18次先發機會中只有3場比賽保送超過3次。而他本季也有三振型投手的架勢,88次三振排名全隊第一。不過被長打率偏高是Nolasco的罩門,本季已經被打出16支全壘打,是下半季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SP Scott Olsen  Grade: A-

在Dontrelle Willis離隊之後,Olsen被期待能接下王牌投手的位子,但上半季5勝4敗的戰績顯然還不夠資格。不過Olsen本季的苦勞多於功勞,他在19次先發有9場都投了至少七局,也只有兩場投不到五局。本季Olsen沒有如一般預期的成為三振型投手,可是至少保送次數比去年下降了。而他在個性上比以往自制,不再好鬥,或許是造成他投球風格改變的原因之一。

SP Burke Badenhop  Grade: C

目前在傷兵名單的Badenhop由於之前在春訓的優異表現,而成為開季後最先被徵召上來的投手之一,不過他在春訓的控球能力並沒有在大聯盟表現出來,他在47.1局投出多達21次保送。Badenhop在進入傷兵名單前有三場比賽是擔任中繼投手,主投6局只失2分,不過他未來應該是先發投手的料,只是在傷癒歸隊後還是會先回魚塭報到的。


▲ Andrew Miller  (AP)

SP Andrew Miller  Grade: C-

除了五月份的四場先發之外,AM今年的表現就像一個沒有準備好的年輕人,而且經常在第一局就出現狀況。不過他一旦調適好之後將會成為危險人物,因為AM上半季在100.2局投出80次三振,只被打出6支全壘打,相較之下,50次保送是他投球上最大的問題。隨著Anibal Sanchez最近幾場復健賽的良好表現,也許AM在8月初會被下放到2A,不過如果早點將他放到小聯盟磨練,對AM或許會更好。(編按:AM最近已經放到15-Day DL了)


▲ Mark Hendrickson  (GI)

SP Mark Hendrickson  Grade: D+

由於季初rotation的傷兵問題,使老馬出乎意料地成為開幕戰先發投手,不過他在前一個半月的表現令人感動,在5月25日以前他投出7勝2敗、防禦率4.14的佳績。不過之後若以單月防禦率來看,他在5、6、7月的防禦率都破7,而投球數過多可能是老馬最常遭遇的困境,因此他在七月上旬帶著6.24的防禦率轉任中繼。雖然這不是老馬樂見的,但短局數的投球或許能使他避免投球數過多的困擾。

SP Josh Johnson  Grade: Incomplete

Tommy John手術後復出的JJ,7月10日在客場對道奇先發五局,投出6次三振、沒有保送,是一項好的開始,他應該能增加rotation的穩定性,來面對下半季更重要的比賽。

SP Chris Volstad  Grade: Incomplete

在大聯盟的首場先發只差1人次就拿下完封勝,這名6呎7吋、2005年第16順位的菜鳥表現讓人印象深刻。雖然那場比賽是對上相對貧打的道奇,未來投球表現仍待觀察,但至少現在看起來Volstad的第5號先發位置是相當穩固的。

SP Ryan Tucker  Grade: Incomplete

Tucker是在6月8日馬林魚對紅人的雙重賽臨時被拉上來先發,投出5局失1分的好球,不過之後5場先發都不理想。牛棚似乎更適合他未來的發展,但本季有Logan Kensing和Taylor Tankersley兩名大聯盟等級的中繼投手在3A待命,因此當這兩名投手任何一人被拉上來時,可能就是Tucker該回到2A的時候了。


▲ Rick Vanden Hurk (GI)

SP Rick Vanden Hurk  Grade: Incomplete

來自荷蘭的Vanden Hurk是馬林魚開季的第2號先發,但只投了兩場就被送回2A,之後長期待在傷兵名單。他有不錯的變化球,在5.1局投出7次三振,但也有3次保送。雖然他還需要時間磨練,但他在馬林魚應該會有不錯的未來。

牛棚部分

RP Doug Waechter
   Grade: A

Waechter在春訓競逐第5號先發未果,而在開季後被下放到3A。但在四月中被拉上來擔任長中繼之後,他在48.2局投出39次三振,只有16次保送,對於上半季馬林魚疲弱的先發投手群來說,Waechter的貢獻度其實是很難用帳面成績去評價的。未來這名好手應該會持續擔任長中繼,甚至有機會擠進先發輪值。

RP Joe Nelson   Grade: A

Nelson在開季前還不在馬林魚的正式球員名單,他是被邀請參加春訓的,而在五月下旬被拉上大聯盟前,他是擔任3A的終結者。Nelson算是本季馬林魚的一大驚喜,他在許多緊急情況下上場接替投球,都能順利完成工作。總計上半季他在21.1局投出23次三振、9次保送,防禦率只有1.69。目前Nelson已經逐漸在扮演set-up man的角色,他也是馬林魚牛棚最穩定的戰力。


▲ Renyel Pinto (GI)

RP Renyel Pinto   Grade: B

「Overworked」可能是Pinto本季的寫照,特別是在前兩個月先發投手投球局數不長時,他被嚴重地過度使用,所以本季至今他已經出賽49場了。6月份Pinto的防禦率高達7.15,有人認為這就是過勞的後遺症。不過下半季開始Pinto應該盡量不會再有長局數中繼的情形,而這對他也會是最好的。

RP Justin Miller  Grade: B

去年球季的一大驚奇,但今年防禦率只有4.58,而且目前還在傷兵名單。不過如果分月來看,事實上Miller在4月及6月表現不錯,只是5月拖累了他上半季的整體成績,而且今年他在38.1局投出39次三振,仍然能維持去年的高三振率。雖然Miller跟其他的馬林魚投手一樣,常常因為保送而陷入麻煩。但他在傷癒歸隊之後一定會成為牛棚的重要戰力。  


▲ Kevin Gregg  (GI)

RP Kevin Gregg
   Grade: B-

Gregg不久前在對洛磯的四連戰中連續搞砸兩次救援成功機會,使他成為魚迷的眾矢之的。雖然他的投球數據還算ok,但有兩點特別值得注意:6次搞砸救援,以及45局投出27次保送。有人將Gregg表現不穩歸咎於視力問題,但問題可能還不只這樣。只是在現階段馬林魚還維持競爭力之際,如果球團沒有交易到有力的救援投手,那Gregg不但不會被交易出去,短期內他甚至都會保住終結者的位子。

RP Logan Kensing   Grade: C+

雖然去年因傷長期無法出賽,但在季末的9場比賽中Kensing的表現讓人眼睛一亮,今年他的狀況依舊不錯,可是為何現在會被放在3A?其實還是控球的問題,更精確一點地說,他在43局投出27次保送,特別是七月出賽4場的防禦率高達8.31。不過Kensing在3A不會待太久的,這對他是一種浪費。


▲ Matt Lindstrom  (GI)

RP Matt Lindstrom  Grade: C+
 

Lindstrom在六月底被下放3A時防禦率高達5.18,不過在重回大聯盟後連續4局無失分。上半季他在28.1局被打出35支安打,投出17次保送,保送及被安打比率的改善將是他下半季最重要的功課,而他是否能投出具有威力的變速球來和速球搭配,則可能是他成功的關鍵。之前在Gregg將被交易的傳言中,Lindstrom曾被鎖定為繼任的終結者,不過現在看起來這項傳聞應該是不會發生的。

RP Taylor Tankersely  Grade: F

Tank今年投得相當掙扎。和Lindstrom一樣,上半季Tank也曾被送到3A調整,但重回大聯盟之後,他只投了0.1局丟3分,就再度被下放了。雖然他上半季投了16.2局,防禦率高達8.64,但因為馬林魚牛棚缺乏左投手,因此下半季應該還是會再將他徵召上來的。

RP Lee Gardner  Grade: Incomplete

RP Eulogio De La Cruz  Grade: Incomplete


▲ Scott Olsen  (AP)


張尤金觀點:

Ricky Nolasco是今年上半季馬小魚的王牌投手,關於這一點,我已經在過去一個月內寫了兩篇文章強調過了。但其他先發投手真的有差那麼多嗎?至少Scott Olsen不是。看看下面的數據吧!

Nolasco: 116.2 IP/109 H/48 ER /16 HR/ 30 BB/ 88 K/3.70 ERA
Olsen:     119.1 IP/108 H/50 ER/18 HR/43 BB/64 K/3.77 ERA
 
Nolasco的K/BB值比Olsen漂亮許多,但這似乎不足以完全解釋前者的勝場數(10勝)為何會是後者(5勝)的兩倍,只能說Olsen今年蠻背運的,他的實際表現比起帳面成績來得好,特別是他對球隊的貢獻度。

再比較一個數據吧!上半季Nolasco先發20場,球隊拿下13勝7敗,Nono個人拿下10勝4敗;Olsen先發19場,球隊拿下11勝8敗,Olsen個人拿下5勝4敗。所以下半季馬林魚以Nono和Olsen擔任前兩號先發投手是有道理的,用左右護法來形容兩人可能並不為過。Olsen下半季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