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我原本以為這「又」是另一本雜誌書,不過打開之後才發現,這本書內容之豐富,其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正如時報悅讀網的介紹一樣,這本觀戰指南「從百年隊史到名人堂點將錄,再從球團管理延伸至經營哲學層面,讓球迷們對這支黃金隊伍的身世傳奇有更全面的瞭解認知 」,不管您是不是洋基迷,相信這本書的深度與廣度一定能讓您看得大呼過癮。

我是馬林魚球迷,但我必須說,要瞭解美國職棒的歷史與文化,一定要從紐約洋基隊著手,不光是因為他們過去悠久的歷史或輝煌的戰績,更是因為這支球隊所表彰的是一種「經典」與「傳承」。如果您是洋基迷,或是愛台灣、愛王建民的「中華洋基」迷,這本書用了84頁的篇幅,鉅細靡遺地介紹這支球隊的投打戰力分析、教練團與經營者,以及今年即將走入歷史的洋基球場。您知道王建民的偶像是「火箭人」Roger Clemens,可能也記得王建民在去(2007)年5月5日出戰西雅圖水手、直到第八局才因為被打全壘打而錯過完全比賽,但您知道103年前的同一天,Cy Young投出了大聯盟史上的第一場完全比賽嗎?

還有,您知道Joba Chamberlain、Kyle Lohse及Jacoby Ellsbury是大聯盟目前僅有的三名美洲原住民,而Joba 的本名是Justin,因為外甥女錯唸成Joba才有今天這個獨特的名字嗎?此外,Johnny Damon2004年在紅襪的「耶穌基督」造型是怎麼來的?Bobby Abreu為何和他的前委內瑞拉環球小姐女友分手?Ian Kennedy的老婆是WNBA的職業籃球員,但為什麼他們結婚時沒有半個大聯盟隊友參加?這些球員花絮可能比書中全彩的球員照片及豐富的數據資料更吸引人。

如果您想看的是洋基的歷史,那您當然更不能錯過本書後半部將洋基分為六個時期的詳細介紹。洋基的前身為何叫做「高地人隊」?Babe Ruth的職棒生涯為什麼只拿過一次季賽MVP?Steinbrenner買下洋基後的二十年間,為什麼洋基被戲稱為「布朗克斯動物園」?這些話題都能在這本書裡面找到答案。

隨著國內職棒的「天天洋,場場基」,「2008紐約洋基觀戰指南」絕對值得身為棒球迷的您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