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Manny Ramirez到道奇的交易現在來看已經不是新聞了,不過對於這場交易的參與者(紅襪、道奇、海盜、Manny、Bay.....)或潛在參與者(馬林魚、費城人、大都會)來說,效應仍然持續發酵。雖然交易的過程及內容眾說紛紜,但以下我們就先從SI.com Jon Heyman的報導,來還原這場交易發生的始末吧!


圖片來源:GI

Theo Epstein's First-Round Calls

當紅襪GM Epstein決定在今年球季中交易Manny之後,他至少打了10通以上的電話,但完全找不到有意願的買方。

Manny似乎被視為是「空空笑笑」版的Barry Bonds,兩人同樣是沒人要的偉大球星。各隊的冷淡回應,一度讓紅襪球團認為他們將與Manny繼續攜手度過剩下的球季。


圖片來源:GI

Theo Epstein's Second-Round Calls

隨著紅襪球團對Manny的容忍度越來越低,球團高層終於決定要提高他們的offer,也就是在送出這名偉大球星的同時,紅襪將史無前例地負擔他本季剩下的薪資(約7M)。

不過這項政策作多的效果似乎有限,只有三支球隊-道奇、費城人、馬林魚-對Manny表達了少許的興趣。而在這個階段的道奇似乎是意願最高的,道奇老闆Frank McCourt出身麻州,在買下道奇之前他一度想入主紅襪,而這似乎也種下了日後他「收集」前紅襪球員的習慣,包括Nomar Garciaparra、Derek Lowe、Bill Mueller,甚至總教練Gary Little,都是這樣的例子。

不過也有專欄作家認為道奇並非易與之輩,因為道奇高層眾多、意見紛雜,而且過度保護自家的年輕球員。儘管如此,但除了道奇、費城人、馬林魚之外,似乎一時也找不到有意願接收Manny的球隊。以大都會為例,GM Omar Minaya雖然對外宣稱紅襪對交易的需求太高(一個大聯盟級的外野手),不過事實上大都會在第一時間就拒絕了紅襪的詢問,雙方連進一步磋商的機會都沒有。


圖片來源:GI

Targeting Jason Bay

紅襪很早就鎖定要以海盜的明星外野手Jason Bay來取代Manny的攻守地位,雖然紅襪一度和勇士的Mark Teixeira及洛磯的Matt Holliday眉來眼去,但也明白後兩者的交易代價之高,恐怕不是紅襪願意負擔的。

Jason Bay不是Manny,但Epstein認為在現今交易市場上,Bay已經是最接近Manny的替代品了。況且Bay明年年薪7.5M價碼合理,甚至可能被低估了。因此為了交易Bay,紅襪必須要能滿足海盜的需求,而能符合海盜需求的機會來源有三個,就是道奇、費城人及馬林魚三隊。


圖片來源:AP

Three-Party Transaction

在決定三方交易之後,紅襪很快就決定要將中繼投手Craig Hansen、外野手Brandon Moss,以及一名具有潛力的終結者人選送到海盜。至於交易的第三方呢?

在deadline前幾天,紅襪要求道奇送出外野手Matt Kemp,除了交易的對等性之外,也考量到Kemp似乎對道奇經營階層,包括總教練Torre,感到沮喪。

不過道奇回絕了。

隨後紅襪再提出外野手Andre Ethier及三壘手Andy LaRoche。考量道奇滿出來的外野手以及LaRoche略有下滑的評價,這樣要求似乎是相對合理的。

不過道奇還是回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