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lins in, Dodgers out ?

雖然道奇持續表達對於交易Manny的興趣,但直到deadline前一天為止,紅襪似乎將合作對象轉向費城人及馬林魚身上,一度讓道奇懷疑自己已經出局了。

事實上,費城人擁有堅強的打線,而且他們的主場較小,適合轉隊後的Manny在此狂轟濫炸,這些都有助於提升Manny下半季的打擊成績,讓他有機會在球季結束後爭取更大的合約。不過可惜的是:(1)費城人提不出比道奇更好的package;(2)費城人的左外野已經有Pat Burrell了,這讓球隊對於交易同為左外野手的Manny頗有遲疑。

下一個對象則是馬林魚。馬林魚只同意送出24歲的先發右外野手Jeremy Hermida,以及2A/3A的先發投手Gaby Hernandez(後來Gaby在交易截止前被交易到水手,換來中繼左投Arthur Rhodes)。至於馬林魚年僅18歲的1A外野手Michael Stanton,雖然一直出現在媒體報導及傳聞之中,但據說他並不是馬林魚的交易籌碼;還有一說是馬林魚要求紅襪除了付清Manny剩下兩個月將近7M的薪水之外,還要額外提供2M以上,讓馬林魚在Manny年底成為自由球員之後,能有錢簽下他們用補償選秀權選進的新秀。這樣的說法如果屬實,那馬林魚球團其實是貪婪的,他們等於是要用「Jeremy Hermida+Gaby Hernandez」交換到「兩個月的Manny+兩個補償選秀權+9M以上的現金」。不過注意,馬林魚球團是否認這種說法的。


▲ 胡金龍 (GI)

The Last Day

在deadline當天,紅襪仍然持續與海盜及馬林魚磋商交易細節,不過紅襪對道奇仍然抱有期待。紅襪一度提出以胡金龍為交易籌碼但遭道奇回絕,道奇球團認為胡是untouchable的(說得好!)

除了馬林魚與道奇的強硬態度外,海盜似乎也開始想討價還價了。海盜的GM Neal Huntington在將Xavier Nady及Damaso Marte交易到洋基之後,被部分媒體罵到臭頭,因此他似乎想在Bay的交易中扳回來。

在失望之餘,紅襪球團找上Boras探詢續留Manny的可能性,Boras表示如果紅襪同意不執行2009及2010年的20M選擇權的話,Manny其實是樂意留在紅襪打完這個球季的。

不過紅襪球員及球團工作人員並不作如是想。一個明顯的例子是Manny曾抱怨膝蓋疼痛,但卻無法回憶是哪隻腳痛,因此紅襪的醫療團隊破天荒地同時對他的左膝及右膝同時進行MRI檢查。結果呢?兩膝都沒發現異狀。這更加深了紅襪懷疑Manny其實是心理問題。


▲ Andy Laroche (AP)

Deal Done !

就在Nonwaiver交易時間截止前幾個小時,道奇終於同意送出Andy LaRoche,這是海盜想要的,不過還是不夠,因此海盜再透過紅襪對道奇提出需求名單。就在美國時間7月31日下午3點59分(交易截止前一分鐘),道奇同意放走1A投手Bryan Morris。Deal done ! Manny is a Dodger !  道奇同意支付Manny 1M作為補償,不過就在交易之後不到24小時,道奇主場的門票大賣,道奇應該很快就能把1M賺回來了。

之後Manny在道奇、Jason Bay在紅襪的表現無須贅述了,美國專業網站及媒體也對這筆交易作了夠多的評價。接下來還是回到老本行,談談馬林魚在7/31 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前的交易表現吧!

有媒體對於兩支佛羅里達球隊-光芒與馬林魚-在7月31日以前的補強成果感到失望,我想似乎不該以結果論來抹滅馬林魚front office今年對於交易的努力。這五年多來在Larry Beinfest的高中生選秀策略及三不五時的清倉大拍賣之下,馬林魚魚塭確實囤積了一些優質魚苗,特別是先發投手。這些prospects有一部份必然會成為交易的籌碼,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其他球團顯然不以此為滿足。特別是今年中繼投手的交易價值被過度哄抬了,具有競爭力的球隊可能有一半都想尋求左手中繼或救援投手,反而造成他們行情被高估,所以有行無市。舉幾個馬林魚交易不成的例子吧!


▲ Brian Fuentes (GI)

RP Brian Fuetes(洛磯)
六月下旬一度傳出馬林魚對洛磯的終結者Fuetes、捕手Torrealba及中外野手Tevaras有興趣,不過洛磯要的是大聯盟級的先發投手(有一說是Chris Volstad)。就在交易截止前三到四天,據報導洛磯對馬林魚開出Anibal Sanchez+prospect交換年底將成為自由球員的Fuentes,馬林魚回絕了。至於金鶯的左手救援投手George Sherrill則連報價都沒看到,因為金鶯的開價似乎還高於洛磯!

C Ivan Rodriguez(老虎)
卡在還有機會進軍季後賽,老虎原先對交易Pudge的意願不高。而在交易截止前三天左右,老虎要求各隊提出offer,馬林魚是這六隊的其中之一。雖然老虎的目標是補強牛棚,但在馬林魚不願意放走未來終結者人選Matt Lindstrom的情況下,最後被洋基以Kyle Farnsworth換走Pudge。

C Gerald Laird(遊騎兵)
和洛磯一樣,遊騎兵也想要大聯盟級的年輕先發投手,所以交易告吹。


▲ Arthur Rhodes (GI)

當然,交易到veterans對馬林魚打進季後賽一定是助力,不過看看馬林魚這兩個頻頻被點名的交易人選吧!Jeremy Hermida在下半季17場比賽(截止美國時間8月3日止)敲出5支全壘打,打擊三圍是.270/.324/.587,去年也有下半季大爆走的前例;Michael Stanton今年在1A已經有28支全壘打了,打擊三圍是.274/.351/.568,雖然被三振比率偏高,但是他才18歲!

或許該這麼說吧!今年對馬林魚最大宗的補強其實是來自於他們的傷兵名單,Josh Johnson及Anibal Sanchez的傷癒歸隊,截至目前為止兩人合計先發6場,馬林魚拿下全勝!已經有媒體認為馬林魚的rotation是目前國聯東區最強的了。

當然也不能不提馬林魚補強的中繼左投Arthur Rhodes,有球界人士認為他對大都會及費城人左打群的威脅,其實不是另一名中繼左投Pinto所能比擬的。

還有49場比賽,落後首位的費城人1.5場,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