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拿過兩次世界冠軍,1997及2003年,這是許多MLB球迷都知道的,但事實上馬林魚在過去15年的隊史上是從來沒拿過分區冠軍的(過去兩次都是以外卡身份晉級季後賽),而最近球隊的表現似乎也讓人有種跟分區冠軍漸行漸遠的感覺。


▲ Ricky Nolasco (AP)

馬林魚在最近兩個系列賽對上大都會及紅雀各只拿下1勝,最近7場比賽只有2勝5敗。就以剛結束對紅雀的四連戰來說吧!4名先發投手Anibal Sanchez 7IP 2ER、Chris Volstad 5IP 3ER、Ricky Nolasco 6IP 2ER、Scott Olsen 7IP 3ER,但是比賽結果除了Volstad拿下勝投、球隊1分贏球之外,其餘3場優質先發球隊都是輸球的。歸咎原因,打線3場比賽只得6分、累計打擊率2成15,以及牛棚7局丟5分,都要為先發投手群的背運負起責任。

再以昨天(美國時間8月13日)Ricky Nolasco先發對紅雀的那場比賽來說,他在6局的投球中被打出多達10支安打,但他維持加入職業以來被稱道的控球能力,沒有投出保送來增加對手製造大局的機會,另外危機處理得宜,只在第4及第6局被擊出兩支高飛犧牲打失2分,使球隊在六局結束時以2:2和紅雀戰成平手。

Nolasco另外投出5次三振,但也因為被安打過多,使他六局便投了100球,而接替投球的Renyel Pinto、Justin Miller、Joe Nelson三局被擊出8支安打丟4分,最後馬林魚以4:6輸球,只投0.2局的Pinto承擔敗戰責任。


▲ Ricky Nolasco (AP)

不過這次背運倒不是Nolasco最近唯一的一次,事實上包括這場比賽在內,他在最近5場出賽有4場是優質先發,可是牛棚完全不捧場,中繼12局狂丟9分,使他只拿下1勝2敗,另有2場無關勝敗。其中頭號戰犯堪稱是Pinto,他在最近Nolasco先發的比賽中有6場中繼超過1局,其中就有3場有失分,還搞丟Nolasco兩場勝投;另外下半季表現最穩的中繼投手Justin Miller也沒有給Nolasco太多支持,他在最近Nolasco先發的比賽中擔任中繼投手,3場比賽有2場失分,包括這場比賽丟1分在內,不過諷刺的是,這1分僅僅是Justin Miller最近7次中繼所丟掉的第2分。

Nolasco今年的戰績是11勝7敗,防禦率3.88,WHIP值1.204,155.1局的投球被擊出152支安打,投出126次三振,保送只有35次,除了被打22支全壘打比較需要注意之外,其他的數據算是很OK的。當然,我們不能期待Nolasco能有媲美Brandon Webb 17勝的頂級戰績,但如果25歲的他能克服被全壘打比率偏高、以及首局不穩的毛病,未來的Nolasco或許有機會成為賽揚獎的競逐者。今年球季Nolasco在第一局的WHIP值高達1.88,第2局以後則只有1.06,首局投球的穩定性將是Nolasco未來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 Hanley Ramirez (sun-sentinel.com)

算起來紅雀這幾年打馬林魚是相當得心應手的,包括這次的四連戰在內,2005年以來紅雀對馬林魚的戰績是16勝7敗,包括在馬林魚主場拿下10勝3敗,另外紅雀在馬林魚主場的最近19場比賽豪奪14勝,典型的馬林魚殺手。

當然,最近馬林魚的打線也不是一無是處的,除了Hanley Ramirez逐漸脫離低潮之外,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奪回四番寶座的Mike Jacobs,如果不算他今天(美國時間8月14日)的4打數0安打,Jacobs在8月9日至8月13日的5場比賽,19個打數擊出8支安打,包括5支二壘安打及2支全壘打,攻下7分打點,打擊三圍是.421 / .476 / 1.000,不過他的火熱表現似乎不足以彌補Jeremy Hermida及Josh Willingham最近的低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