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看Jacobs本季至今的表現,打擊率2成46、25支全壘打、70分打點,原本Jacobs是馬林魚今年7月底前的重要交易籌碼,據傳馬林魚想用他(可能加上其他小聯盟新秀)去換巨人的捕手Bengie Molina,但最後並沒有談成。而球團交易Jacobs的原因也不難理解,長打能力讓他具有一定的交易價值,但對馬林魚來說,Jacobs相對不穩定的打擊表現,加上今年底將取得薪資仲裁資格,都促使球團把他列為交易的人選。 


▲ Mike Jacobs (AP)

而Jacobs的可替代性高也是一個原因。今年有機會角逐國聯「東山再起球員」獎的Jorge Cantu,截至美國時間8月15日止的打擊三圍是.282 / .331 / .473,21支全壘打,68分打點,不過過去習慣守二壘的Cantu今年在三壘已經有17次失誤了。因此今年球季結束後「如果」球團願意花錢留下Cantu的話,未來教練團應該會傾向讓他改守一壘,而今年24歲、在2A打出.330 / .421 / .544、17支全壘打、84分打點的Gaby Sanchez,則有機會成為明年主要的替補一壘手(不過Sanchez在小聯盟也有防守三壘的經驗)。

至於Cantu如果明年移駕到一壘之後,誰能補上三壘的先發空缺呢?今年27歲、在3A已經打出40支全壘打的Dallas McPherson,從明年春訓開始勢必會成為最夠力的競爭者,不過也不能忽略今年23歲、在2A打擊三圍.302 / .394 / .444、28次盜壘成功、三振/保送比為54 / 56的Chris Coghlan。但是Coghlan過去在小聯盟時期的守備位置都是以二壘為主,未來Cantu、Uggla、McPherson、Sanchez、Coghlan如何安排,將考驗教練團的智慧。


▲ Mike Jacobs (AP)

至少現在可以確定的是,Sanchez和Coghlan明年球季中以前都很有機會加入馬林魚的內野陣容,能兼守三壘的他們將增加馬林魚防守調度的彈性,當然,管理高層更樂意見到他們持續降低馬林魚的平均年齡與團隊薪資。至於以練球認真出名、長打能力優異的Jacobs,他在下半季以來逐漸加溫的打擊表現,會成為他年底續留馬林魚以及談判薪資的籌碼?或只是增加他在球季結束後的交易價值?若再加上Cantu的續留問題,這些也將考驗馬林魚Front Office的智慧。

前幾天有人拋出「Hanley改守三壘」的構想,這個人不是別人,竟然是「敵隊」紅雀隊的Albert Pujols。話說這位金手套級的一壘手在2001年剛進入大聯盟時,其實是個「超級工具人」(super utility man),那一年他防守一壘的比賽有39場、三壘54場、左外野39場、右外野37場,不論從出賽場次或守備機會來看其實都相去不遠(編按:果然是SUPER啊!) 。甚至到了2002及2003年,Pujols都還是以左外野為主,直到2004年才開始固定在一壘位置。


▲ Albert Pujols (GI)

因此,對於轉換守備位置相當有心得的Pujols,也對Hanley這位多明尼加的同鄉小老弟提出更換守備位置的建議。Pujols是這麼說的:「我不認為Hanley會在游擊守備位置結束他的職業生涯,我相信他將來極有可能轉戰三壘手,因為他的體型將更加壯碩,而且現在的他其實就已經夠壯碩了。」「如果他能維持健康的話,他將很有機會成為聯盟最佳打者之一。」

其實Hanley轉換守備位置的構想在此之前就已經被討論過了,有球界人士主張讓Hanley改守中外野,一方面減輕他的守備負擔,另一方面也藉由他的腳程彌補馬林魚中外野的漏洞。這樣的轉換方式很像Alfonso Soriano是吧?事實上Hanley與Soriano確實有許多相似之處,不過Hanley並不打算追隨前輩的腳步,他拒絕了,據說他甚至連討論都不想。

至於Hanley的游擊守備功力如何?過去兩季他分別有26及24次失誤,今年球季進行將近四分之三,Hanley就已經有20次失誤了,在全大聯盟僅次於響尾蛇三壘手Mark Reynolds的21次,守備率則為9成62,看似不理想,不過內野教練Andy Fox則認為Hanley本季頗有進步,況且Hanley多有漫不經心的守備失誤,以他優異的體能條件是不應該發生的,心態的成熟或許也會對他的守備表現有所影響。


▲ Hanley Ramirez (GI)

我認同Pujols的看法,Hanley終究不會在游擊區待到退休的,有差別的只在他轉換的時機,但短期內應該不容易。一方面要尊重Hanley個人的意願,畢竟從2003年進入紅襪農場開始他就一直是游擊手了。另外客觀來說,今年球季Hanley在游擊區的主要代班人選是工具人Alfredo Amezaga,小聯盟中唯一被短暫拉上來的就只有3A的Robert Andino,但他們的打擊實力距離場場先發都還有段距離;縱使放眼中長期,現階段馬林魚魚塭的低階小魚連潛力游擊手的影子都沒有。球團與其煩惱游擊位置的問題,倒不如在明年先把corner infielders的問題解決掉比較實際。

最近一個有關馬林魚內野手的好消息是,在Jorge Cantu於美國時間8月9日擊出本季第20支全壘打之後,本季馬林魚4名先發內野手的全壘打全數達到20支,上次達成這項紀錄的是2005年的德州遊騎兵隊(Mark Teixeira、Alfonso Soriano、Michael Young、Hank Blalock)
,不過在大聯盟史上這才只是第6次,甚至還是國聯史上的第一次。

至於馬林魚的下一個目標將是史無前例的內野手全員25支全壘打以上,可能嗎?截至昨天(美國時間8月15日)為止,Dan Uggla及Hanley Ramirez都是26支全壘打,Mike Jacobs 25支,Jorge Cantu則是21支。剩下39場比賽只要Cantu不受傷,創造歷史的機率是很高的。不過全壘打不是勝利的保證,如果馬林魚打線跟牛棚持續出包的話,那他們浪費的可能不只是先發投手群的優質先發,甚至將會浪費掉這個有點奇蹟似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