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許多逐漸凋零的老將一樣,36歲的Paul Lo Duca今年在華盛頓國民隊度過了大半個受傷及低潮的球季,他的現況及動向似乎再也得不到任何關注的眼神。事實上Lo Duca在8月1日被國民釋出之後,隔了一週(8月8日)才由馬林魚和他簽下小聯盟合約,不過他在3A也只花了一週的時間就證明自己還是屬於大聯盟的。


圖片來源:wikipedia.com

生涯至今打擊三圍.286 / .336 / .409、累計80支全壘打及478分打點的Lo Duca,今年是他在大聯盟生涯的第11個球季。1993年在選秀會第25輪才被道奇指名、1998年登上大聯盟,Lo Duca曾經在2003-2006年連續四年入選明星賽,他的單季最佳表現出現在2001年,.320 / .374 / .543、25支全壘打、90分打點,不過當時他也已經29歲了。

過去在道奇時期,Lo Duca曾被拿來和Mike Scioscia及Mike Piazza相比較,除了因為他們都是道奇農場培育出來的明星捕手之外,另外更重要的是他們同樣是義大利裔美國人。在打擊特性上,Lo Duca和Scioscia都是安打型的球員,但是Lo Duca的轉隊歷程則與Piazza相當接近,兩人一樣從道奇被交易到馬林魚、再被交易到大都會。

2003年的Lo Duca曾經締造連續25場安打的個人最佳成績,這也是道奇隊史上次長的連續安打場次紀錄;2004年Lo Duca是國聯打點最多的捕手,但他在球季中和Juan Encarnacion、Guillermo Mota一起被交易到馬林魚,道奇則換來Brad Penny、崔熙涉和小聯盟投手Bill Murphy;2005年球季結束後Lo Duca再次被交易到大都會,馬林魚則換到小聯盟投手Gaby Hernandez及外野手Dante Brinkley。


圖片來源:GI

2006年大都會拿到97勝,這也是
Lo Duca職業生涯首次打季後賽,此外,該年度他的打擊率.318僅次於2001年的.320,上壘率.355則是生涯單季新高。不過自此之後他開始走下坡,隔(2007)年他在8月進入傷兵名單,當年度僅僅出賽119場,打擊率也只有.272;雖然去年底Lo Duca和同區的國民簽下一年5M的合約,但今年他在開季後半個月便因為右手受傷而進入傷兵名單,歸隊後他已經失去先發捕手的地位了。總計今年Lo Duca在國民只有出賽46場,打擊率.230、12分打點,其中以捕手身份先發19場,另外有14場先發守一壘、4場先發守左外野,七月底non-waiver trade deadline的隔天他就被國民釋出了。

至於Lo Duca回鍋馬林魚則是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的決定。在Lo Duca被國民釋出的隔天兩人就通上電話,而他積極的態度則為自己贏得一張小聯盟合約。之後Lo Duca在3A的表現並沒有讓老闆失望,前6場比賽他在24個打數擊出11支安打,攻下7分打點、得到5分,打擊率4成58,上壘率則高達5成36。而為了提高他的盜壘狙殺率,馬林魚球團甚至特別請Tim Cossins(編按:沒聽過!)指導Lo Duca蹲捕時的腳下功夫以及如何縮短傳球時間。


圖片來源:Reuters

雖然馬林魚簽下Lo Duca的目的無非是希望他的經驗能協助球隊晉級季後賽,他在3A彷彿也恢復昔日Allstar的風采,但待不到一週就獲得徵召重回大聯盟,成為球隊登錄的第3名捕手,快到似乎連教練團都有點驚訝。至於
Lo Duca能為球隊帶來什麼立即的貢獻?明星賽後馬林魚的團隊打擊率在全聯盟排名倒數第2,最近7場比賽只得到19分,而且在最近Hermida陷入低潮之後,教練團正嘗試讓Gonzo及Ross擔任第二棒,生涯不易被三振而且助攻能力佳的Lo Duca,其實是填補第二棒漏洞的人選之一,而這名經驗豐富的捕手對年輕投手的引導也是球團寄予厚望的

當然,一個今年打擊率只有2成30、有傷痛困擾、半個多月前才被國民釋出的球員,或許我們不能將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全部寄託在他身上,但至少他能提供球隊在John Baker及Matt Treanor之外另一個捕手的選擇,而且球團付出的代價最多不過是大聯盟最低薪資,不像遊騎兵先前要以Gerald Laird(加其他新秀)向馬林魚索求頂級新秀投手Chris Volstad,這項消息在最近也獲得證實了。

在本月上旬重回馬林魚之後,Paul Lo Duca曾說,他要向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們證明他們是錯的。希望他能把握這次機會,向世人證明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作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參考資料:
WikipediaSunSentin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