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Baseball America公布了2008年度各聯盟(含大、小聯盟)的"Best Tools"。這是以各隊總教練為受訪對象,就投、打、守、跑共計24個項目,外加最佳總教練的一項調查,以投手為例,調查項目便涵蓋了「最佳投手」、「最佳速球」、「最佳曲球」、「最佳滑球」、「最佳變速球」、「最佳控球」、「最佳牽制動作」、「最佳救援投手」等8項。大聯盟部分的完整名單可以參閱這個韓國網站


▲ Alex Rodriguez (GI)

基本上,這份名單的最主要項目,如「最佳打者」(NL: Albert Pujols; AL: A-Rod )、「最佳投手」(NL: Brandon Webb; AL: Roy Holladay)、「最佳救援投手」(NL: Brad Lidge; AL: Mariano Rivera)等,其調查結果雖然不會讓人訝異,但部分細項的前三名其實是值得玩味的。對我來說,最有趣的是看到Molina三兄弟全數擠進國聯與美聯的「最佳防守捕手」前三名,分別是大哥Bengie(巨人)是國聯第三名,二哥Jose(洋基)是美聯第三名,小弟Yadier(紅雀)是國聯第一名;另外,巨人的年輕先發投手Tim Lincecum則獲得相當高的評價,雖然他今年的表現無庸置疑,但在這項調查中,Lincecum名列國聯「最佳投手」第二名、「最佳速球」第一名、「最佳曲球」第二名,鋒頭壓過了Johan Santana、Ben Sheets、Jake Peavy、Carlos Zambrano等一干名投,還是讓我小小訝異了一下。

當然,對一些台灣球迷來說,最「殘念」的應該是沒有「最佳伸卡球」這個項目,讓王葛格連一點上榜的機會都沒有,不過這總比他台南某鄉親的「全家身卡囚」好太多了啦!(好冷~~)

好吧!言歸正傳,回來聊聊馬林魚吧!馬林魚在這份國聯共計75個項次(25個項目*每項前3名)的調查結果中只拿下一個第一名和一個第三名,得獎的剛好是同一個人......不用想也知道,這一定是Hanley Ramirez了。沒錯,Hanley在「Most Exciting Player(最令人熱血沸騰的球員)」項目拿到第一名(二、三名分別是Jose Reyes及Albert Pujols),去年Hanley在這個項目則敗給Jose Reyes屈居第二


▲ Hanley Ramirez (Sun-sentinel)

除此之外,Hanley在「最佳臂力內野手」排名第三,前兩名分別是Jose Reyes及Rafael Furcal;至於去年他名列「最佳跑壘者」第二名,今年雖然沒有再度入選,但也不過僅次於Juan Pierre、Jimmy Rollins及Jose Reyes,排名第四。

今年五月才和球團簽下6年70M的大合約,毫無疑問地,未來幾年馬林魚將是以Hanley為核心的球隊,不過魚塭中幾個能在未來與Hanley並肩作戰的好手正在逐漸浮現。

在今年BA「Best Tools」的小聯盟調查結果中,馬林魚3A沒人入選,2A Carolina Mudcats則有三名球員入選,分別是Cameron Maybin入選「最佳防守外野手」、John Raynor入選「最佳跑壘者」、Gaby Sanchez入選「最佳防守一壘手」。此外Mudcats還有一個遺珠之憾--投手Ryan Tucker,如果不是因為他在票選期間登上大聯盟,他最少可以拿下「最佳速球」等不只一個獎項吧!


▲ Logan Morrison (by John M. Setzler, Jr)

高階1A Jupitor Hammerheads部分,一壘手Logan Morrison入選該聯盟的「最佳打者」、「最佳防守一壘手」及「Best Strike-Zone Judgement(好球帶判斷能力最佳;最佳選球)」,至於已經升上2A的外野手Scott Cousins則入選「Most Exciting Player」。1A Greensboro Grasshoppers部分,已經擊出35支全壘打的外野手Mike Stanton則是該聯盟的「最佳強力打者」。

這份馬林魚的小聯盟Best Tools名單似乎顯示了兩個結果:往好的方面想,馬林魚魚塭似乎正由「投強打弱」逐漸轉為平衡發展,這是令人期待的發展方向;不過另一方面,Mike Jacobs今年球季結束後的命運似乎已經昭然若揭了。上週有一篇馬林魚當地媒體的報導,預測Jacobs在今年球季結束後的新資仲裁能拿到3.5M-4M的年薪,我個人認為這樣的預測似乎太高了,但即便如此,馬林魚可能還是會在年底設法把Jake送走。撇開今年6月起頻繁移防一壘的Jorge Cantu不算,明年春訓Gaby Sanchez勢必有機會競逐馬林魚的先發一壘手位置,今天(8月25日)剛滿21歲、目前在高階1A的Logan Morrison最快也將在明、後年進入雷達範圍,對於錙銖必較、勇於嘗試新人的馬林魚球團來說,這更增加球團交易Jake的誘因。


▲ Gaby Sanchez (馬林魚官網)

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如果我們以2011年馬林魚新球場落成(目前完工進度可能因訴訟問題而延後)以後為基準,這些prospects或許會是三、五年後馬林魚打線的核心成員。看看下面這個預想的lineup吧!

1  CF  Cameron Maybin
2  LF  John Raynor

3  SS  Hanley Ramirez
4  1B 
Logan Morrison
5  RF 
Mike Stanton
6  3B  Gaby Sanchez(
Matt Dominiguez)
7  2B 
Chris Coghlan
8  C    ?
9  P


目前馬林魚2A、3A算不上是有可以接班的捕手,不過今年才18歲,但本季由新人聯盟出發、一路殺進高階1A的Jose Ceballos,甚至今年選秀第6順位的高中捕手Kyle Skipworth,都是未來接班的希望。所以回頭來看,雖然我對去年底與老虎的交易結果仍然感到扼腕,但從2002年大總管Larry Beinfest掌權以來,馬林魚能在預算限制及損益兩平的壓力下力圖維持競爭力(包括2003年的世界冠軍),同時延伸農場深度,實屬不易啊!不管今年球季的結果如何,魚迷是應該給Beinfest更多掌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