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10月1日,馬林魚助理總經理、也是「球員養成及球探事務」副總裁Jim Fleming宣布了小聯盟兩項年度大獎得主: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Minor League Pitcher of the Year)是2A的Ryan Tucker,「小聯盟年度最佳打者」(Minor League Player of the Year,或譯最佳球員)則是高階1A的Logan Morrison


圖片來源:AP  

Ryan Tucker今年上大聯盟投了37局,拿下2勝(另3敗),不過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8.27。這名21歲的速球派投手在2005年選秀會以第34順位選入馬林魚,但在小聯盟的起步並不順遂。前兩年(05、06)在新人聯盟、短期1A及1A的通算防禦率超過5,去年在高階1A漸入佳境,24場先發拿下5勝7敗、防禦率3.52、WHIP值1.35,138局的投球中被打出140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104/46。

今年球季開始前BA、BP、John Sickels、Matt Birnbach(MVN)分別將Tucker排在馬林魚潛力新秀的第3、7、2、6名,不過因為開季後在2A的神奇表現,使Tucker成為「05梯隊」中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球員。

Tucker今年在2A的前12場先發拿下4勝2敗,主投70局只被打出49支安打,三振/保送比為62/27,被打擊率低到只有1成92(包括對右打者1成83及左打者2成02),防禦率1.41,太殺了!也為他贏得6月8日大聯盟初登板的機會。Tucker在這場對紅人的比賽,先發5局飆出6K,只被打出2支安打失1分,他是馬林魚隊史上第7位大聯盟初先發便拿下勝投的投手,前6人分別是AJ Burnett、Brad Penny、Jason Grilli、Josh Beckett、Scott Olsen、Anibal Sanchez。


圖片來源:AP   

不過其後控球等問題一一浮現,使Tucker這一次的大聯盟之旅只持續了一個半月,回到2A之後他又恢復神勇,在13場中繼機會拿下1勝1敗,防禦率只有2.14。總計Tucker今年在2A投了91局只被打出64支安打,只有16分自責分,三振/保送比也是理想的74/37,拿下這個獎項堪稱實至名歸。

當然,這個獎項只是肯定Tucker在2A的優異表現,但他今年其實是有充分機會在大聯盟立足,最後卻搞砸了。比起同梯第16順位、晚Tucker將近一個月上大聯盟的Chris Volstad來說,後者在大聯盟投了84.1局,6勝4敗、防禦率2.88,兩者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這不是Tucker的這個「小聯盟年度最佳投手」獎所能彌補的。Tucker的控球能力,以及滑球、變速球能否持續進步,將是他在新球季最重要的課題。

明年Tucker幾乎確定會從牛棚出發,可能的理由如下:
(1)對於快速球球速高達97-98mph、但沒有有效變化球的Tucker來說,也許擔任短局數投手會更有效率。
(2)去年6月以前Tucker在小聯盟幾乎都擔任先發投手,但這不是球隊對他的定位,只是希望藉由更長局數的出賽讓他磨練變化球。
(3)在7月份Volstad、JJ、Sanchy陸續到位之後,明年馬林魚的rotation大致底定,已經沒有讓Tucker擔任先發的誘因。


▲ 2A時期(MLB官網)

最後說句題外話,雖然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相關的報導,但我總有種直覺,認為Tucker會成為今年冬天馬林魚的交易籌碼。雖然他不是馬林魚想主動處理的標的,但他有交易的價值。今年7月底球員交易大限前,Volstad一直是傳聞中洛磯、遊騎兵積極探詢的交易人選。現在Volstad幾乎確定是untouchable了,其他pitching prospects或是交易價值不高、或是價值尚未浮現,再加上個人感覺馬林魚高層習於將農場資源放在先發投手之上,也許年僅21歲、有大聯盟經驗、速球賣相不錯的Tucker會陸續出現在一些潛在的交易傳聞中

附帶一提,去年馬林魚小聯盟最佳投手及打者的得主分別是Graham Taylor及John Ray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