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的GM Meetings(總經理會議)上週在加州Dana Point的St. Regis Monarch Hotel登場,雖然一如預期是「lots of talks, no action」,但不少球員交易的雛形似乎正在慢慢浮現,馬林魚左投Scott Olsen便是一個例子。雖然FOX Sports的Ken Rosenthal認為馬林魚可能會等到自由球員市場上的A咖先發投手塵埃落定之後才會正式討論Olsen的交易問題,但據傳過去幾天已經有超過6支球隊--包括遊騎兵、印地安人、勇士--詢問交易Olsen的可能性。

Updated:根據今天(臺灣時間)上午10點12分馬林魚官網的最新消息,馬林魚與國民達成協議,將以Scott Olsen與Josh Willingham交換國民以Emilio Bonifacio為首的三名新秀,相關內容將待明天雙方球團正式定案後再行補上。


▲ Scott Olsen (Reuters)

遊騎兵被認為擁有全聯盟最佳的catching depth,包括Gerald Laird、Taylor Teagarden、Jarrod Saltalamacchia、Max Ramirez,足夠讓他們在今年冬天丟出一、兩個來補強rotaion。至於哪些球隊亟需年輕捕手,而且又有能力提供遊騎兵想要的major-league ready, young starting pitchers?嗯,紅襪與馬林魚絕對是首選。

遊騎兵近年來投手積弱是不爭的事實,今年他們的團隊防禦率5.37在大聯盟敬陪末座,投手的平均先發局數以及對左打的被打擊率都是聯盟倒數,看起來Olsen頗能符合需求。今年Olsen 8勝11敗、防禦率4.20、WHIP值1.309的成績其實不算亮眼,但他生涯對左打的被打擊率只有2成38,今年甚至低到只有1成87,而且過去三年他每年先發超過31場,投球局數介於175-201局之間。雖然被全壘打比率偏高一直是問題,今年也被媒體點名有球速下滑的情形,但是左投、能吃局數、明年預期不到3M的年薪,對部分球隊來說,Olsen確實是物美價廉的第3、4號先發投手人選。

 
▲ Max ramirez (AP)

今年7月底球員交易大限(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前,馬林魚便曾和遊騎兵磋商交易Gerald Laird,不過據傳當時遊騎兵要求Chris Volstad而使馬林魚止步,所以現在或許可以視為當初未完成交易的延續,只是雙方目標都已有所修正。對馬林魚來說,考量明年薪資仲裁後Gerald Laird的年薪可能達到3-3.5M之譜,馬林魚現在似乎將目標轉移到Jarrod Saltalamacchia與Max Ramirez,尤其是後者。

今年24歲的Max Ramirez來自委內瑞拉(Miggy的老鄉),今年9月大聯盟觀光期間在46個打數擊出10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9分打點。Max今年主要在2A出賽,.354/.450/.646,17 支全壘打、50分打點,小聯盟累計出賽427場,.312/.413/.515,堪稱恐怖級的成績。不過Max的防守評價不高,他在小聯盟起步時(當時在勇士)原本是三壘手。

或許是受到地理位置及球迷的影響,馬林魚似乎偏好中南美洲的選手,日前從皇家交易到的Leo Nunez是多明尼加籍便是一例。我對國籍當然沒意見,但不樂見這種重攻輕守的捕手。捕手需要花更多時間在與投手群搭配與溝通、研究對方打者習性,在比賽中蹲捕對配球及防守的貢獻可能遠大於個人的打擊表現,特別是馬林魚平均不到25歲的年輕先發投手群,當然更需要有經驗的捕手來引導。


▲ John Baker (AP)

另外這樣想吧!捕手與游擊手常被認為是棒球比賽中相對重要的兩個守備位置,如果明年馬林魚把這兩個防守重心交給「拉米瑞茲家族」掌控,游擊區是小亨利、本壘是小麥克斯,再搭配二壘的Uggla、三壘的Cantu,嗯......還真有點抖,這又不是在玩Fantasy啊 XD

一名國聯球隊的高層曾經指出,從今年夏天以來,馬林魚球團對於交易捕手的興趣正在持續衰退中,一方面遊騎兵對於pitching prospects的索求過高,另外在自家捕手John Baker下半季竄出來之後,也大幅減少馬林魚四處探詢捕手的熱度。27歲、左打的Baker今年出賽61場,.299/.392/.447,球季後段甚至扛起第二棒的重任,雖然防守仍有進步空間,不過也還有老將Matt Treanor可以輪流上場,之前向老虎交易來的Mike Rabelo明年即將傷癒復出,再加上今年選秀會以第六順位選進來的高中捕手Kyle Skipworth,所以不管從短期或中期來看,馬林魚對捕手的需求其實不如想像中來得高。

至於明年還有沒有機會看到Ivan Rodriguez重回馬林魚蹲捕?毫無疑問,Pudge一直是魚迷的最愛,不過根據Sun-Sentinel專欄作家Mike Berardino的消息指出,Pudge似乎不在球團考量之列。因此馬林魚Front Office今年將有個忙碌的冬天是可以預期的,但如果明年開季時捕手陣容仍然維持John Baker與Matt Treanor的話,或許不要太意外,也不要太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