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31及32名。

第31名:Greg Burns

1.jpg 

外野手,左投左打
21歲
6呎2吋,185磅
去年排名:第22名

2.jpg 

Greg Burns是馬林魚在2004年選秀會第98順位(第3輪)選進來的外野手,簽約金為美金39.5萬。他從17歲參加選秀以來就備受期待,不過一直到去(2007)年才在1A的Greensboro打出生涯最佳成績。去年Burns在打擊率(.280)、長打率(.401)、OPS(748)、打點(54)、盜壘(39)、被保送(40)、安打(116)、二壘安打(21)、全壘打(7)都創下生涯新高,不過被三振數(122)也居高不下,今年在高階1A的被三振次數則再創新高(143)。

過去Burns曾被比擬為長打能力更佳的Kenny Lofton,速度一直是他的最大優勢。Burns從本壘跑到一壘只需要3.9秒,再加上他判讀投手動作、起跑時機掌握及跑壘技巧上都有顯著進步,使他在最近的91次盜壘嘗試中成功了73次。

Greg Burns的揮棒動作簡捷。他擁有強壯的臂力,再加上體格及肌力的成長,部分球探甚至預測他將來有單季10-15支全壘打的實力。此外Burns也是相當願意受教的球員,馬林魚的球員育成與球探事務副總裁Jim Fleming曾於2006年建議他在進行打擊練習時,在地上放置16片木板,並以4×4的方式排列,藉以練習揮棒跨步的動作Burns從善如流。而這種特訓方式似乎也對他的打擊表現有所助益,因為Burns在當年8月份繳出.299/.379/.468的優異表現。

此外,Burns也是防守能力優異的中外野手,驚人的速度再加上判斷外野飛球落點的直覺,使他擁有廣大的守備範圍。雖然傳球動作不算正統,但他的傳球臂力既強且準,這是無庸置疑的。

去(2007)年無疑是Greg Burns職棒生涯的big year,今年的表現則相對令人失望。明年他應該會從高階1A或2A出發,端視球團希望他在同一level繼續磨練,抑或接受進階的挑戰。


第32名:Jesus Delgado

3.jpg

中繼投手,右投右打
24歲
6呎1吋,200磅
去年排名:第24名


4.jpg

Jesus Delgado是2005年馬林魚在Josh Beckett、Mike Lowell交易案中從紅襪獲得的投手,當時他被Baseball America評為紅襪小聯盟系統中「best pure arms」的投手之一。

Delgado在加入紅襪小聯盟時的身分原本是外野手,後來才開始改練投手。由於2005、2006年擔任中繼投手表現平平,保送比率尤其偏高(小聯盟生涯每9局保送超過4次),因此馬林魚在2007年試圖讓他轉任先發,藉以測試他在投球局數拉長、手臂能完全伸展之後,保送比率是否能隨之降低,不過這項改變似乎幫助不大。去(2007)年他在2A主投93.2局,只有5勝7敗、防禦率4.80、whip值1.52。

由於2002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關係,Delgado在隔(2003)年幾乎都在進行復健。不過其後球速更有進步,95-96mph的快速球對他是家常便飯,更有達到98mph的紀錄。不過也因為過於依賴快速球,使Delgado曾被批評為是在丟球(throw)而非投球(pitch)。

除了快速球之外,Delgado還擁有球速介於78-82mph的曲球以及令人驚豔的變速球,不過後者的使用頻率似乎不如預期地高。上述兩種球路都有機會成為他頗具殺傷力的變化球種,不過威力如何,其實還是取決於他比賽當天的控球能力。

馬林魚的球員育成與球探事務副總裁Jim Fleming很欣賞Jesus Delgado,此外他的工作態度及人格特質也頗受球探稱道。Delgado的天分曾讓他被視為是球隊未來closer的強力人選,不過現在看來中繼投手或許會是他最有可能的定位。Delgado明年有更多機會在大聯盟一展身手,而他在春訓期間的表現絕對是關鍵,相信馬林魚也不會吝於提供他證明實力的機會的。


尤金碎碎念:
Jesus Delgado今年入選All-Star Futures Game的國際隊,在今年季後幾名資深牛棚投手Justin Miller、Arthur Rhodes、Joe Nelson、Doug Waechter、Kevin Gregg離隊之後,包括Ryan Tucker、Eulogio De La Cruz及Delgado,明年都將有更多機會站穩大聯盟牛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