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29及30名。


第29名:Dallas Trahern

1.jpg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2歲
6呎3吋,190磅
2008年排名:第16名

2.jpg

Dallas Trahern高中畢業後在2004年選秀會直到第34輪才被底特律老虎隊選上,因為當時許多球隊都認為他會去就讀University of Oklahoma。但在該大學投手教練Ray Hayward被解聘之後,老虎順利以16萬美金簽下Trahern。

Trahern 2005年在1A、2006年在高階1A的防禦率分別為3.58及3.24,雖然都能排進聯盟前10名,但因球運不佳,讓他連續兩季都拿到聯盟最多的11敗(另有7勝及6勝)。2007年升上2A後Trahern擺脫悲情拿下12勝6敗(另在3A拿下1勝),但防禦率(3.87)、被安打數、保送數、被全壘打數及WHIP值(1.40)都創下生涯新高,每9局奪三振率5.09也比前一年的5.35有些許退步。

Trahern的主要武器是球速超過90mph的伸卡球,讓他在高階1A締造過單季滾飛比3.3的佳績,滑球也有中上水準,能幫助他製造更多滾地球出局數。此外,Trahern的投球姿勢固定且體能極佳,當他的伸卡球投出水準時幾乎能吃定打者。唯一要注意的是,過去三年他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分別為.289、.301、0.310,但如果他的變速球持續進步,應該有助於改善對左打的劣勢。

2008年Dallas Trahern在3A的投球成績相當不理想,所幸今年馬林魚系統所屬的3A球隊將由Albuquerque換到New Orleans,或許能讓球探再度看到這名伸卡球投手過去的身手。今年Trahern應該不會出現在馬林魚的開幕球員名單之中,但季中若有遞補上來的機會時,他仍然會是優先的幾個人選之一。


尤金碎碎念:

22歲的Trahern在小聯盟5年下來的累計投球局數已經超過600局,「耐操」一直是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另一個印象則是滾地球投手,2007年Trahern在2A Eastern League的滾飛比排名第2,僅次於紅襪新秀投手Justin Masterson的3.52。不過一直以來他的其他球種-包括滑球及變速球-評價普普。

現階段Trahern的地位是相對尷尬的,在他前面的馬林魚rotation五大先發、或在2A以下的Aaron Thompson或Sean West,都是同樣年輕但潛質及評價更高的投手;即使同樣拿3A來比較,VandenHurk、De La Cruz、Badenhop的受重視度也在他之上,個人並不看好Trahern在馬林魚的未來發展。


第30名:Blake Brewer

1.gif

先發、中繼投手,右投右打
18歲
6呎5吋,177磅
2008年排名:不適用(新加盟)

2.jpg

Blake Brewer是馬林魚球團今年在第11輪(第328順位)「偷」到的高中投手,簽約金$150,000。他的選秀順位掉到如此後面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多數球團都預期Brewer將就讀University of Kentucky。Brewer出身於棒球風氣盛行的家庭,他的哥哥Brent是釀酒人在2006年以第2輪選秀權選進來的游擊手。

Brewer今年在新人聯盟GCL展現高度的壓制力,出賽7場(其中4場先發),在25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15支安打,投出32次三振,保送13次,被打擊率只有.172。他的投球動作輕鬆流暢而簡捷,快速球球速介於87-90mph之間,搭配mid-70s的曲球後者有潛力成為Brewer三振打者的主要球路。不過就像多數18歲的年輕投手一樣,他的變速球仍然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Brewer明年將有機會在短期1A的Jamestown及1A的Greensboro繼續磨練。

尤金小補充:

去年10月28日BA的John Manuel分析馬林魚當年度選進的新人,其中他認為Brewer是本次馬林魚在Brad Hand(第2輪指名)之後所選到的最佳投手,包括極速達到94mph的快速球以及大幅度曲球,加上6呎5吋的身高及將近180磅的體重,被球評視為具有高度的未來性。希望明年在小聯盟的daily roundup中也能持續看到他的優異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