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國時間1月5日)ESPN的專家們列出了2009年新球季MLB球隊或球員的觀察名單(watch list),共計9個項目,其中馬林魚獲選為「SURPRISE TEAM」。看看Jayson Stark怎麼說吧!

『去年9月底Bobby Cox曾說過,國聯東區先發投手陣容最佳的球隊就是馬林魚隊,但這在去年初是很難想像的,因為去(2008)年開季時馬林魚的rotation在前一(2007)年總共只贏了23場比賽。而新球季馬林魚將擁有Ricky Nolasco、Josh Johnson、Chris Volstad、Anibal Sanchez、Andrew Miller的前五號先發投手陣容。

此外,馬林魚擁有一堆「超音速級」(supersonic)的牛棚投手,Cameron Maybin將接管中外野,還有小聯盟強打Logan Morrison及Mike Stanton的崛起(後者去年在1A打了39支全壘打,是小聯盟20歲以下打者中的全壘打王)。所以如果將這支球隊經驗不足等其他問題略過不談,馬林魚在新球季絕對是一支危險的球隊。當然,對於這支去年已經拿下84勝的球隊來說,即使今年能達到類似去年光芒的成就,可能也還不至於到「令人驚奇」的地步。但不要忘了,當一支團隊薪資不到40M的球隊能成為分區的強力競爭者時,對他來說永遠是個驚奇。』

Josh Johnson 090105ap.jpg
▲ Josh Johnson (AP)

嗯,的確,從投資報酬率的觀點來看,這幾年的馬林魚一直是令人驚奇的,但主要不是因為這支球隊的戰績奇佳,而是成本實在太低了。去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FO開出新球季35M的薪資預算,看看日前官網預測的開季先發陣容吧!

先發打序及守位:
1. CF Cameron Maybin
2. C John Baker
3. SS Hanley Ramirez
4. 3B Jorge Cantu
5. 2B Dan Uggla
6. LF Jeremy Hermida
7. RF Cody Ross
8. 1B Gaby Sanchez
9. 投手

先發投手及終結者:
SP Josh Johnson
SP Ricky Nolasco
SP Chris Volstad
SP Anibal Sanchez
SP Andrew Miller
CL Matt Lindstrom

Cameron Maybin080302ap.jpg 
▲ Cameron Maybin (AP)

就如同之前回覆肯大時所說的,我認為馬林魚目前亟待解決的前三大問題如下:

問題一:第4、5號先發投手不穩

對部分球探來說,Anibal Sanchez及Andrew Miller的ceiling恐怕還在前三號先發投手之上,但Sanchez傷癒復出之後表現起伏頗大,之前在委內瑞拉冬季聯盟先發2場只投了6.1局被打出15支安打丟8分,防禦率11.37、WHIP值2.53、被打擊率高達.469。當然這樣的成績僅供參考,但如果Sanchez今年開季後依舊不穩,恐怕也不會很意外。

去年有膝傷在身的Andrew Miller亦復如此。至於備胎有哪些?Burke Badenhop、Rick VandenHurk、Eulogio De La Cruz,甚至Ryan Tucker,光聽就有點抖。當然,最近在自由球員市場的A咖、B咖紛紛塵埃落定之際,馬林魚對於剩下來尚未找到新東家的廉價自由球員,在態度上應該也會轉趨積極,但這些便宜的投手除了經驗之外,對戰績能有多大助益?

有此一說是Carl Pavano仍然在馬林魚的雷達範圍,因為Pavano從蒙特婁博覽會隊發跡以來就與馬林魚現任老闆關係良好(馬林魚現任老闆Jeffrey Loria是博覽會的前任老闆),2004年在馬林魚更投出18勝的生涯最佳成績。不過Pavano能接受馬林魚的低薪嗎?「由奢入儉難」啊!除非他真的完全沒人要。

Carl Cavano070815.jpg 
▲ Carl Pavano (AP)

好吧!縱使33歲的Pavano(還被紐約球迷封為「美國米蟲」"American Idle")能接受本薪2M以下、外加激勵獎金的薪資條件,那當初何不留下Scott Olsen呢?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Olsen今年合理的年薪恐怕也不會超過3M。況且去年用Olsen及Willingham也沒有向國民換到具有重大影響力的球員呀!我們又再一次被摳門老闆打敗了。

問題二:牛棚缺乏穩定、有經驗及具有功能性(如左投)的投手

Jayson Stark提到的「超音速級」牛棚投手不外乎Matt Lindstrom、Ryan Tucker、Eulogio De La Cruz(Jose Ceda也是,但我猜測他會從3A出發;另外Leo Nunez、Jesus Delgado可能也算得上半個),不過經驗是最大的問題。新球季暫定接下終結者位置的Lindstrom生涯只有5次救援成功,牛棚的空缺恐怕不是上週簽下Scott Proctor所能填補起來的。

至於去年的幾位資深牛棚投手如今安在?39歲的Arthur Rhodes在去年12月12日與紅人簽下2年4M的合約,34歲的Joe Nelson在12月30日與光芒簽下一年1.3M的合約,27歲的Doug Waechter在12月11日與皇家簽下一年$640,000的合約。維持牛棚戰力的代價真的有那麼高嗎?其實不盡然。

此外,馬林魚還是沒有解決中繼左投的問題。Renyel Pinto、Taylor Tankersley,甚至Dan Meyer、Zachary Kroenke,這樣的中繼左投陣容顯然還是相當薄弱的。目前似乎也看不到馬林魚有試圖補強左投的打算。

Ivan Rodriguez070404-2.bmp
▲ Ivan Rodriguez (AP)

問題三:捕手

馬林魚似乎已經準備好要用John Baker在新球季擔任主戰捕手了。即將滿28歲的Baker去年出賽61場,繳出令人感動的.299/.392/.447的打擊成績,但去年只不過是他的rookie year,再者馬林魚仍然缺乏第二號捕手,因此未來的補強有待觀察。

隨著春訓開打日期的逐漸逼近,似乎也為球隊簽回Pudge留下更多想像空間,特別是在另一個博覽會出身的捕手Michael Barrett被藍鳥買走之後。不過錢還是老問題,Pudge的經紀人可是$cott Bora$(金鶯是主要對手之一),況且Pudge可能也無法接受與Baker分攤先發捕手場次的。

當然,阻礙surprise發生的最重大因素恐怕還是同分區的競爭對手。衛冕軍費城人、持續砸錢補強的大都會,甚至連國民都有魄力競逐Mark Teixeira的時候,我們只能說,這年頭當魚迷還真是佛心來的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