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17名。


第17名:Bryan Petersen

2.jpg 

外野手,右投左打
22歲
6呎,200磅
去年排名:第44名

1.jpg 

UC Irvine畢業的Bryan Petersen是馬林魚在2007年選秀會第4輪選進來的外野手。2006年夏天,Petersen在Alaska League展現出優異的速度與長打能力,使他吸引到不少球探的注意,而次(2007)年在College World Series更有5成33的高打擊率。截至目前為止,Petersen在比賽中還不算充分展現其打擊實力,主要還是因為他常被好球帶以外的變化球吊到所致。

去年堪稱是Petersen職業生涯突破性的一年。他一口氣橫跨低階1A、高階1A及2A。尤其是在低階1A的Grasshoppers,Petersen繳出.301/.381/.541、19支全壘打及15次盜壘成功的優異成績,適逢當時2A Carolina Mudcats的幾位主力外野手受傷,使他一度跳過高階1A,直接在2A登場。不過在Cameron Maybin等人歸隊之後,Petersen還是必須乖乖回到高階1A完成他上個球季的最後40場比賽。至於他在高階1A的打擊成績看似平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後段漸入佳境,最後116個打數有.310的打擊率。

Petersen和2007年馬林魚第1輪指名的Matt Dominguez畢業於同一所高中,大學時期Petersen的投打雙刀流,使他在外野守備上展現強勁的臂力及運動能力。Petersen有能力防守三個的外野位置,但未來也許會朝左、右外野手發展,此外Petersen的揮棒常被拿來跟Brian Giles比較。

今年Petersen最有可能從2A出發,如果能再次打出亮眼的球季,那他甚至有機會在2010年競爭馬林魚的先發外野手位置。


其他評比: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未入選前11名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未入選前10名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14名,Grade C+,「Petersen和另一位外野手Scott Cousins(第13名,今年在高階1A有.304/.370/.513的打擊成績)的未來都值得注意,只是前者比後者慢了一年。」

CBS Sports(10/21/08):第15名,「Petersen去年的優異成績讓人意想不到,他在三個不同的層級(低階1A、高階1A、2A)合計有.293/.370/.478的打擊表現,而最令人驚奇的是他的23支全壘打和23次盜壘成功。也許現在還無法斷定他未來的定位與成就,但他未來幾年絕對值得持續追蹤。」

Camden Depot (3/1/09):第17名,Depot Grade: C+,「Petersen去年利用低階1A Greensboro hitter-friendly的優勢,充分發揮長打實力,而且在所擊出的19支全壘打之中有7支是打向左外野及中外野看台(Petersen是左打),不過在2A 37個打數的強力表現之後,接下來他在高階1A頗為掙扎。理想狀況下Petersen應該會是一個中程打者,將來最多在大聯盟排到第六棒,所以現在他的全壘打似乎還是靠蠻力夯出來的,而他在面對控球型的投手也有時會吃虧。防守上,雖然Petersen的速度足以cover中外野,但他強勁的臂力似乎更適合擔任右外野手。只是在暴力新秀右外野手Mike Stanton今年也有機會殺進2A的情況下,Petersen屆時可能會被迫移防左外野。」



尤金碎碎念:

Bryan Petersen今年在Future Fish的馬林魚前50大新秀由第44名大躍進到第17名,球評普遍認為他將來會是個line drive型的中程打者,而他優異的臂力以及準確的傳球將足以勝任右外野的守備位置

不過更有趣的問題或許是馬林魚將如何安排這群年輕的外野手新秀。除了今年先發的三位外野手Cameron Maybin、Cody Ross、Jeremy Hermida都還年輕以外,撇開幾個3A的外野手Brett Carroll、Jai Miller、De Aza等人不談,至少還有John Raynor、Scott Cousins及Greg Burns會是Petersen未來的主要對手,甚至殺氣騰騰的Mike Stanton也只比Petersen慢了一個level,兩人今年還在低階1A當了一段時間的隊友。當時Petersen是守中外野,右外野當然是讓給去年打出39支全壘打的暴力少年Stanton囉 XD

至於馬林魚未來要如何排解外野擁塞的問題?不用多想,一定是先從薪資高的砍起。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球季結束後將取得第二年薪資仲裁資格的Cody Ross及Jeremy Hermida,至少有一個會在今年冬天被交易走。至於馬林魚在今年七月底如果還能維持競爭力的話,或許這群年輕外野手也會有人成為交易的誘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