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18名。

 
第18名:John Raynor


3.jpg 

外野手,右投右打
24歲
6呎2吋,185磅
去年排名:第14名


4.jpg 

UNC-Wilmington畢業的John Raynor是馬林魚在2006年選秀會第9輪選進來的外野手,而他當年度在短期1A就有優異的表現(.286/.356/.427,23次嘗試盜壘成功了21次,盜壘成功率91%)。Raynor的速度驚人(60碼短跑只要6.3秒)而且能充分發揮在盜壘上。至於打擊方面,Raynor的揮棒幅度小,使他經常能跟球以提高擊球點的掌握度,而在面對左投或右投、甚至不同型態的投手時都能有穩定的打擊表現,事實上他也是製造內野安打的好手。在防守上,Raynor的臂力並不突出,但整體來說他仍然是個守備能力頗佳的外野手。

Raynor 2007年在低階1A的Greensboro大放異彩,他是South Atlantic League該季得分最多的球員(110),打擊率(.333)及盜壘(54)排名第二,上壘率(.429)則排名第三,也拿下該聯盟的年度MVP。這一年Raynor的選球頗有進步,也更有耐心,能等到球數較多、看更多球之後再出手,並且展現出比菜鳥球季更多的中程火力。

去年Raynor跳過高階1A直接從2A出發,而他也以.312/.402/.489、13支全壘打、48次盜壘成功的表現,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唯一的問題是三振數偏高(452個打數被三振122次),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以來被三振比率最高的一年。有部分球評對此表示憂心,認為他雖然在小聯盟能繳出亮眼的打擊成績,但偏高的三振率可能證明他將來在面對大聯盟投手時會更加吃力,因此猜測他的極限頂多只能成為大聯盟的替補外野手。

John Raynor今年將有機會爭取馬林魚開季第4號外野手的位置,如果沒有機會擠入開季25人名單的話,他仍將在3A伺機而動,今年季中也一定會有在大聯盟一試身手的機會。


其他評比: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第10名(three-Star)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未入選前10名,但獲選為馬林魚新秀的Fastest Baserunner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10名,Grade B-,「有速度,能吸引保送,有一定的長打能力,不過年齡和高三振率是劣勢」

Camden Depot (3/1/09):第19名,Depot Grade: C+,「在進攻上,有揮擊反方向及吸引保送的能力;在跑壘速度上,小聯盟生涯85%的高盜壘成功率(123次盜壘成功,21次失敗)使他在壘包上充滿威脅性;守備範圍廣,但受限於臂力,或許只能守左外野。Raynor今年有機會爭取成為馬林魚的第4號外野手,而他的跑壘速度絕對能從板凳上提供球隊許多助益」


尤金碎碎念:

John Raynor在馬林魚小聯盟三年的累計打擊成績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312/.402/.489,再加上優異的速度及盜壘能力,使他近年來在魚塭備受矚目。2007年Raynor獲選為馬林魚小聯盟最佳打者;去(2008)年他在2A Southern League的盜壘(48)及得分(104)都是聯盟第一,球季結束後在Arizona Fall League有完全打擊的驚人演出,在因觸身球導致左手骨折前,他出賽8場,有.364的打擊率及10分打點。

今年在Cameron Maybin、Jeremy Hermida、Cody Ross穩坐外野三個先發位置的情況下,第4號外野手的競爭異常激烈。雖然工具人Amezaga也可以守外野,但我相信馬林魚開季後還是會帶第4個外野手,而人選不出Raynor、Jay Gibbons、De Aza、Brett Carroll。Raynor的競爭優勢除了過去在各級小聯盟優異的打擊表現之外,他能守三個外野,更是魚塭的最佳跑壘者,在比賽後段不論是替補上場守備或代打、代跑,都能有所發揮。

O3xGwRZ7.jpg

至於他的對手當中,Jay Gibbons的名氣最大,過去在金鶯有三個球季的全壘打超過20支,以他豐富的打擊經驗,將是擔任代打的可能人選,可惜馬林魚內野部隊已經有Wes Helms、Dallas Mcpherson(如果Gaby Sanchez贏得先發一壘手的話)等代打選擇了,加上Gibbons的腳程不足以守中外野,因此縱使熱身賽有水準表現,要在開幕戰擠進25人名單的機會可能還是不大。

我相信Raynor會是教練團心目中第4號外野手的優先人選,但必須小心De Aza扮演黑馬。過去兩年如果不是De Aza開季就受傷的話,搞不好連Cody Ross都沒有出頭的機會。左打、守中外野的的De Aza現在是WBC的多明尼加代表隊成員,本週二(3/3)在多明尼加與馬林魚的熱身賽中,De Aza才有2支2、包括1支全壘打的強力表現,先前在馬林魚打熱身賽也有6支2(1支三壘打)、2分打點。

今年球季馬林魚的外野欣欣向榮,除了備受期待的5-tool Cameron Maybin之外,「沈睡的小五郎」Hermida在熱身賽的前9個打數就有2支全壘打,大有洗心革面的架勢。我想Raynor絕對有機會擠進開幕25人名單,但在面對一票後起之秀Scott Cousins、Bryan Peterson、遠一點的Mike Stanton、甚至Logan Morrison都有可能轉戰左外野來「喇賽」的情況下,Raynor的每一步恐怕都要戰戰兢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