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我們花了許多篇幅在探討馬林魚的季後補強、球員交易以及新秀介紹,但是一轉眼,距離新球季春訓開始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到底這支年輕球隊的現況如何?先看看去年拿下15勝的Ricky Nolasco吧!Nolasco之前在佛羅里達州Aventura的Founders Park進行傳接球的自主練習。至於和他一起練球的隊友是誰?您或許想不到,就是去年11月被交易到華盛頓國民隊的前隊友Scott Olsen。更妙的是,兩人有可能在今年4月6日的馬林魚主場開幕戰正面對決。根據大聯盟官網The Miami Herald的報導,Nolasco說他和Olsen已經討論過這件事,而且「兩人都笑開了」。

Ricky Nolasco080922ap.jpg
▲ 圖片來源:AP

就在本週二,馬林魚球團才剛和Nolasco簽下一年2.4M的新約以避免薪資仲裁,也使他成為本季馬林魚投手群的最高薪,至於這項頭銜能否轉化為開幕戰先發投手的榮耀?Nolasco明確表達了他的「ACE宣言」,他說,「成為新球季的開幕戰先發投手絕對是他從去年球季結束以來就一直念茲在茲的」(That's definitely been on my mind all offseason)。

去年Nolasco投出生涯最佳成績,15勝8敗、防禦率3.52、WHIP值1.10,足以躋身國聯強投之林,榮膺馬林魚開幕戰先發重任是實至名歸的。不過當務之急是他必須克服過去開季不穩的問題。去年5月8日以前他只有1勝3敗、防禦率6.10,自從5月9日對國民先發拿下第2勝之後,開啟了他接下來12場先發9勝1敗的巔峰。如果以5月9日為分界點,那麼在此之後Nolasco的成績是這樣的:
3.07 ERA
1.06 WHIP
8.5 K/9
1.6 BB/9
1.06 HR/9
7.81 H/9

就如同Tim Dierkes所說,雖然Nolasco是飛球型的投手,整季被打了28支全壘打,但是比起他驚人的5.4 K/BB還有偏低的H/9,這似乎不是大問題。而Nolasco 8月份再投出一波高峰,他在43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32支安打,投出51次三振,保送低到只有4次,雖然被幹了6支全壘打,但是對於他單月份2.72ERA、0.84WHIP的優質表現並不構成重大傷害。

Ricky Nolasco080819-1ap.jpg
▲ 圖片來源:AP

今年Nolasco在開幕戰先發的最大競爭對手是Josh Johnson,Johnson因為2007年8月3日動Tommy John手術、直到去年7月才傷癒復出的緣故,使他今年度的薪資只有1.4M,但這完全無損球團及魚迷對他的高度期待。Johnson從手術後到小聯盟復健賽只花了9個多月,進度之快,遠遠超乎球隊的預期,總計他復出後在14次先發機會中拿下7勝1敗、防禦率3.61,87.1局投出77次三振,他在復出首戰甚至飆出97mph的球速,比手術前還快。

Ricky Nolasco和Josh Johnson之間似乎存在微妙的競合關係。球團之前一直有意讓Nolasco轉任closer,但因為Anibal Sanchez及Josh Johnson過去兩年受傷的緣故,影響到Nolasco的定位,甚至使他在過去兩年開季初期都是先發、中繼兩頭跑,對於戰績不無影響。今年Nolasco的先發定位明確,但Johnson卻成為他競爭開幕戰先發的最大對手。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話題是,Nolasco和Johnson誰會成為馬林魚的下一個綁長約的對象?兩人在2007年都進廠大修,雖然Nolasco去年投出代表作,但一些消息來源都指出球團更有興趣與Johnson簽長約。當然,26歲的Nolasco和25歲的Johnson如果能維持健康而且持續投出好成績的話,魚迷絕對樂意看到他們穿著馬林魚球衣一直並肩作戰下去的,再搭配22歲、球隊還能掌握6年的Chris Volstad,這將是未來幾年值得信賴、也足以和國聯列強抗衡的前三號先發。

說到球衣,這也是Nolasco和Johnson的另一個差異所在。去年馬林魚的慣例是會讓先發投手選擇當天比賽要穿著的球衣,而兩人分別是黑色系與淺色系球衣的擁護者(請參見拙作「佛羅里達馬林魚的「球衣哲學」--今天想穿哪一套? 」)。祝福今年「魚幫」能在幫主Hanley Ramirez、「黑衣派」長老Ricky Nolasco及「白衣派」長老Josh Johnson的領導下,在國聯東區殺出重圍啦 XD

Ricky Nolasco090112.jpg
▲ 圖片來源:AP

另外一個消息是馬林魚總裁David Samson日前表示,受限於預算,球團簽回準名人堂捕手Pudge的機率是「零」。我對於Pudge無法重披魚袍感到可惜,但我更憂心明年的捕手戰力。球團打算要用John Baker(大聯盟生涯出賽61場、197個打數)和Mike Rabelo(大聯盟生涯出賽86場、278個打數)撐過這個球季嗎?這確實是有相當程度的風險。另外一個在40人名單的捕手是Brett Hayes,但他甚至沒在大聯盟出賽過。至於今年受邀參加春訓的非40人名單捕手共有3名,Kyle Skipworth、Miguel Fermin都不是今年的即戰力,26歲的Brad Davis去年在2A .205/.306/.345的打擊表現令人失望,當然更不用說Chris Hatcher、Torre Langley及Jameson Smith了。

我已經開始懷念起Matt Treanor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