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21及22名。


第21名:P.J. Dean

 1.jpg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0歲
6呎3吋,165磅
去年排名:不適用(尚在國民隊小聯盟)

2.jpg  

出身德州的P.J. Dean在2007年以選秀會第7輪(第220順位)、簽約金$120,000加入國民。他在新人聯盟Gulf Coast League有不錯的開始,主投31局,3勝1敗、防禦率4.06、WHIP1.23、被打出27支安打,三振/保送比是26:11。

去(2008)年Dean在短期1A-NYPL的Vermont Monsters-再次令人驚豔,4勝1敗、防禦率1.57、WHIP 0.91,46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26支安打,投出34次三振,保送只有16次。他的快速球球速介於89-91mph之間,雖然轉入職業的時間不長,但他的曲球則已經具有高於平均的水準,變速球也已看到發展的潛力。雖然體型單薄了些,但一般相信他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茁壯,這是令人期待的。

去年冬天,Dean在Scott Olsen/Josh Willingham的5人交易中被送到馬林魚,新球季球團極可能讓他從低階1A的Greensboro出發,而這個普遍被認為對打者有利的聯盟,將是Dean轉入職業以來的第一項重要考驗。不過Dean是馬林魚在這次交易中得到的唯一一名投手,球團對他的未來也充滿期待。


第22名:Graham Taylor

3.jpg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24歲
6呎3吋,226磅
去年排名:第23名

4.jpg

Graham Taylor是馬林魚在2006年選秀會第10輪(第305順位)選進來的投手,簽約金只有$10,000。他在選秀會後很快與球團簽約,也因此新人球季便在短期1A的Jamestown Jammers獲得多達13場先發機會,主投65.2局,戰績3勝5敗,防禦率2.47、WHIP 0.96。這樣的表現是符合一般期望的,因為大學畢業的球員在低階小聯盟中的表現通常會比高中選手更為突出,而Taylor正是Miami University畢業的家鄉子弟兵。


第二年(2007)Taylor在低階1A的Greensboro依舊展現充分的壓制力,這一年他在South Atlantic聯盟的投球局數(164.1)、防禦率(2.68)、奪三振(135)、保送(18)、被安打數(135)等數據都是聯盟佼佼者,他的WHIP 0.93更是該聯盟年度最佳。雖然Taylor季末在升上高階1A的Jupiter後遭到痛擊,不過這僅有10局的投球局數顯然沒有影響到他的高度評價。

註:Graham Taylor也是2007年馬林魚小聯盟的年度最佳投手。

去年(2008)Taylor繼續由高階1A出發,不過這次他投出應有的水準,也在季末升上2A並獲得5場先發機會。其實Taylor的條件只是平平而已,快速球球速介於86-89mph之間,搭配具有威力的變速球與滑球,而這些變化球就是他三振打者的主要武器。此外,Taylor在這三種主要球路都能展現驚人的控球能力,這從他在小聯盟累計404局的投球中只有60次保送就可以得到印證,而他累計296次三振則突顯了他比一般技巧派投手更不一樣的地方。照理說,以Taylor過去三年在小聯盟的優異成績,他的評價與排名似乎應該更高的,不過這種技巧派的投手在低階小聯盟有所表現似乎也可以合理預期,所以今年開始他在2A勢必會遇到更強的挑戰。Taylor一直算不上是大物級的新秀,但是數字會說話,優異的投球成績將是他持續向上的最佳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