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馬林魚對Pudge的需求如何?雖然大總管Larry Beinfest接櫫今年以「投手、防守、速度」為球隊的主要目標,但與投手及防守攸關性高的捕手位置,卻似乎長期不被球團所重視。先來回顧一下過去半年來馬林魚有關捕手補強的消息吧!

Ivan Rodriguez090209-5Sun-Sentinel.bmp
圖片來源:Sun-Sentinel

◆ 去年7月底前試圖交易Pudge(原老虎)、Gerald Laird(原遊騎兵)未果,這是以即戰力及季後賽為主要考量
◆ 去年球季結束後傳聞鎖定遊騎兵23歲、在2A出賽69場有.354/.450/.646的Max Ramirez,這是個介於即戰力與新秀之間的選擇,但不了了之
◆ 今年初陸續有消息指出,馬林魚可能考慮幾個資深捕手如Pudge、Michael Barrett或Gregg Zaun,目前一無所獲
◆ 最近以來馬林魚高層對外表示,對於「John Baker先發,Mike Rabelo替補」的陣容感到自信和滿意,雖然Pudge還在雷達上,但除非他願意接受聯盟基本薪資的條件,而且充其量也只能當Baker的替補

如果再回想到馬林魚在前年球季結束後傳出對當時為自由球員的Yorvit Torrealba,提出一年4M的價碼,不難看出補強捕手的確是馬林魚Front Office近幾年冬天都要作的功課。既然補強捕手如此重要,那今年為什麼又要虎頭蛇尾呢?

當然,我現在必須慶幸馬林魚一年多前沒有砸錢簽Torrealba,我也不認為打優於守的Max-Ram會是馬林魚捕手中長期的答案,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球團高層現在對John Baker的強烈信心從何而來,是為了跟Pudge討價還價用?還是被Baker今年冬天在加州的自主訓練所感動?

Ivan Rodriguez090207ap.jpg
圖片來源:AP

沒錯,28歲的Baker去年下半季在馬林魚的表現是令人感動的,出賽61場,.299/.392/.447、5支全壘打、32分打點,三振/保送比48:30,但不要忘記這只是他在大聯盟的菜鳥年,也是他僅有的大聯盟經驗,至於表定替補捕手Rabelo(大聯盟累計出賽86場,去年因傷只出賽34場、109個打數)也不能提供經驗上的協助。所以重複一次,我不知道馬林魚高層對現有捕手陣容的強烈信心從何而來。

當然,我也承認Pudge可能不如想像中完美,他在配球上偶有遭致批評,攻守能力也有衰退,或許現在的他真的不如Baker也說不定。可是再怎麼看,Pudge都應該是高於全聯盟平均水準的捕手,今天我們要看的不是Baker與Pudge的比較,而是要比較「Baker / Pudge」與「Baker / Rabelo」,這兩種組合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不管Pudge、Baker誰正誰副,至少這個組合比Rabelo穩太多了。而且如果現在簽下Pudge不用花太多代價,也不用因此賠給洋基一個選秀權,那何樂而不為呢?

再者,就算Pudge只能擔任替補,但他的價值還是很難用數據來衡量。他的豐富經驗不光是對馬林魚年輕的投手群大有幫助,相信也有助於Baker、Rabelo、Brett Hayes等捕手的成長。對於這支年輕的球隊來說,經驗是很難量化的重要價值。

Ivan Rodriguez090209Sun-Sentinel.bmp 
圖片來源:Sun-Sentinel

或許是拜美國經濟不景氣所賜,Pudge現在的市場價值可能所剩不多,這一定是不少球團都負擔得起的。而Pudge之所以到現在還在待業中的原因,恐怕還是在於他對先發捕手及出賽時間的要求。我想馬林魚其實無須堅持Baker的先發位置,就讓成績來決定吧!Baker對於找回Pudge這件事,他的回答也令我激賞:「你所提到的這傢伙(指Pudge)可能是棒球史上最偉大的捕手,我樂意與他競爭(You're talking about a guy who may be considered the greatest catcher in the history of baseball. I'd love to compete with him.)」

Pudge今年很反常地回到家鄉波多黎各打冬季聯盟(這是他最近10年來的第一次),出賽7場,留下.355 / .375 / .548的成績。希望這一切的努力能讓這位準名人堂成員在生涯尾聲留下美好的結果。

順帶一提,上週馬林魚球團對於捕手補強冒出了一個B計畫,那是費城人36歲、生涯對左投手有.316/.361/.503的Chris Coste,和左打的Baker可以互補。在費城人交易到海盜的Ronnie Paulino之後,Coste似乎是available的。據傳雙方球團已實際接觸,但費城人可能要等到春訓結束後才會交易。而且我也不喜歡和同分區的對手作交易。

至於C計畫?那大概就是讓Baker及Rabelo撐完這個球季了。這是風險最高的情形,不過因為不用多花錢,所以或許還是最有可能發生的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