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間今天凌晨(美國時間2月12日下午),遠赴Arizona參加聽證會的馬林魚二壘手Dan Uggla得知他贏得薪資仲裁的消息,仲裁官決定Uggla今年年薪將是他提出的535萬美元,打敗了球團提示的440萬。恭喜Danny!你終於代表馬林魚全體球員和廣大球迷,從摳門老闆Jeffrey Loria身上多揩了一些油--大約是新台幣3,230萬元(95萬美元)。而這也是今年第三位參加聽證會以及第二位贏得仲裁的球員,前兩位分別是獲勝並取得77.5萬美元的國民投手Shawn Hill,以及落敗後得到210萬美元的光芒捕手Dioner Navarro。


Dan Uggla070917-1.jpg
▲ 帥伯:「快樂得不得了~」(AP)

其實無論仲裁結果如何,Uggla都已經確定是馬林魚今年的第二高薪,最高薪是去年5月簽下6年70M長約的Hanley Ramirez(今年年薪是5.5M)。如果從團隊薪資來看,今年馬林魚預定的開季25人名單年薪合計約為33M-33.5M之間,比起去年不到22M大有增長,而去年最高薪的Kevin Gregg也不過2.5M。不過今年的團隊薪資當然會繼續在大聯盟墊底就是了 XD

對於部分媒體及專家來說,Uggla獲勝的結果並不意外,他是二壘手,但過去三年(也是他大聯盟生涯的前三年)累計90轟,還兩度入選明星賽,去年球季也有.260/.360/.514、32支全壘打、92分打點的打擊成績。SI的Jon Heyman以Alfonso Soriano 2004年在遊騎兵的5.4M作為對照組,Sun-Sentinel的Mike Berardino更是認為如果Uggla夠幸運的話,他甚至有機會透過仲裁贏得6M左右的年薪。

Dan Uggla080918-1ap.bmp
▲ 帥伯:「看我這招『大頭撞小頭』!」(AP)

另外從薪資成長幅度來看,去年Uggla的年薪只有41.7萬美元,因此今年他的調薪幅度直逼12倍,至於淨增加金額$4.933M,在歷年來年薪第一次由六位數調整到七位數的球員當中,他的調漲金額也只輸給以下球員

Ryan Howard ($9.1M)
Miguel Cabrera ($6.928M)
Albert Pujols ($6.1M)
Prince Fielder ($5.83M)
Jonathan Papelbon ($5.425M)
Hanley Ramirez ($5.063M)
Bobby Jenks ($5.05M)

所以我們必須再次恭喜Uggla,這是他應得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馬林魚球團cost-conscious的事實。就如同Mike Berardino所說的,如果Uggla未來兩年持續現在的高產量的話,那他明年年薪有機會挑戰8M,後年更上看11-12M,球團毫無疑問是不想付錢的。假設馬林魚front office沒有在今年開季前改變心意、和Uggla簽下長約的話(機率很低,而且馬林魚球團的慣例是不在球季期間和球員談新合約的),那我猜想球團將在今年7月底前將他交易出去,屆時Chris Coghlan和Emilio Bonifacio至少會有一個人接下先發二壘手的位置,這或許就是馬林魚球團的如意算盤。

Dan Uggla080927MCT.bmp
▲ Carlos Delgado:「老弟學著點,『空中抓飛鳥』才是王道啊!」(AP)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Uggla最近幾次向媒體表達想簽長約的主要用意。因為他很清楚,錯過今年開季前簽長約的機會,那就不太可能長期待在馬林魚,屆時前途是未知的。因為今年3月將滿29歲的他勢必步上Miguel Cabrera被交易的後塵,但卻不見得能像Miggy一樣拿到大合約。

有關Uggla贏得薪資仲裁的另一個連鎖效應,可能會發生在Pudge Rodriguez身上。因為幾乎在此同時,有媒體報導休士頓太空人對Pudge提出一年底薪2.5M、外加激勵獎金最高2.5M的offer,另有風聲傳出Pudge有興趣加入大都會。我猜想Pudge跟Boras如果沒有看到好的offer,或許也不急著在WBC前決定動向。但可以想像的是,即使馬林魚球團對Pudge有興趣,不過還是很有可能因為現在必須多支付給Uggla將近100萬美元的薪資,而更不願意在Pudge的offer上讓步。所以,或許Pudge就此再見了。

希望這些討厭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