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19及20名。


第19名:Brett Sinkbeil

1.jpg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3歲
6呎3吋,190磅
去年排名:第4名

2.jpg

Brett Sinkbeil在2005年就讀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的期間,他在Cape CodSummer League便以優異的投球表現吸引馬林魚球探的注意,而他在大學最後一年(2006)也沒讓球探失望,11次先發,5勝1敗,防禦率2.45,當時他在69.2局的投球中投出75次三振,保送僅有23次,被打擊率低到只有.184。馬林魚在2006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19順位及152.5萬美金簽下Sinkbeil,但事實上如果不是他在大學最後一年有三個禮拜因為肌肉拉傷而缺席,他的選秀順位應該可以更前面的。

Sinkbeil轉入職業的第一個球季便在短期1A的Jamestown嶄露頭角,被打擊率只有.192,但在被破格拉上低階1A的Greensboro後表現並不理想,被打擊率高達.290。當然,2006年從大學、短期1A一路投到低階1A,漫長的球季對Sinkbeil的體力確實是一大考驗,而他的球速到後來也有顯著下滑,但這不應該成為他表現不理想的藉口。

雖然Sinkbeil 2006年在低階1A只投了39.2局而且表現不佳,但是馬林魚球團還是決定讓他讓他在隔(2007)年從高階1A的Jupiter出發,而他也投出6勝4敗、防禦率3.42、WHIP 1.22的合格表現,可惜因為手肘與下背部受傷,使他在該季只投了79局,最後還在傷兵名單待了6週。為了讓Sinkbeil擁有更多投球機會與比賽經驗,馬林魚在當年冬天將他送到夏威夷冬季聯盟比賽,他在33局當中投出3勝1敗、防禦率1.64、被打擊率.178的優異成績。

不過縱使有前一年的精彩表現,Sinkbeil在去(2008)年升上2A之後還是慘遭擊沈,整季的平均被打擊率高達.306,被安打數與保送數同步飆升,每九局4.1次三振則是新低,WHIP更高達1.56,而且除了4月和7月以外,其他期間的表現都很糟糕。

Sinkbeil的主要武器是90mph出頭的快速伸卡球,偶而可以投到95mph,此外他的滑球被譽為是馬林魚小聯盟投手的極品,變速球也穩定進步。有人評估他具有成為第2號先發投手的潛質,不過去年在2A荒腔走板的表現讓他被扣了不少分。Brett Sinkbeil今年極有可能由3A出發,只要能恢復應有水準,他還是有機會於球季中在大聯盟亮相。


第20名:Kyle Winters

3.jpg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3歲
6呎4吋,190磅
去年排名:第21名


4.jpg

Kyle Winters 2005年從Pomona高中畢業後,在當年度選秀會第5輪被馬林魚選上,簽約金166,000美元,他也是馬林魚該年度選進來的第7名投手。Winters雖然從來不曾被認為是和Chris Volstad同等級的投手,但過去三年來他卻不斷以數據證明自己的實力。2006年他在短期1A主投88.1局,6勝6敗、防禦率2.45、被打擊率.194;2007年在低階1A主投111.2局,8勝4敗、防禦率3.95、WHIP 1.12、被打擊率.245。3.95的防禦率看似偏高,但其實還是低於該聯盟的平均水準,特別是馬林魚1A Greensboro的主場NewBridge Bank Park更是對打者有利的球場。此外,當年度Winters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僅有.219,如果他能壓低被打全壘打的數量的話(該季被轟了13發,前一年在短期1A只有2轟),絕對會有更優異的成績。

Winters去年在高階1A的Jupiter再一次有水準演出,他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250,對右打者更只有.238,而且如果不是六月份的低潮,讓他在21局狂丟17分自責分的話,他的投球數據絕對會更加耀眼。

Winters的身材高大修長,協調性佳,不論是體型或投球姿勢都被認為與小聯盟時期的Roy Halladay、Brandon McCarthy有些神似,他的投球動作很輕鬆,快速球可以達到92mph而且還有繼續成長的潛力,此外變化球也有一定水準,他有一顆評價頗高的滑曲球(slurvy),變速球逐年進步,這樣的投球型態也常被拿來和Josh Johnson相比較。

Winters今年預計將成為Jacksonville(2A)第1或第2號先發投手,他絕對是馬林魚小聯盟最值得觀察的投手之一,今年也將是他更上一層樓、爭取成為魚塭最佳新秀投手的好機會。


尤金碎碎念:

Brett Sinkbeil堪稱是今年馬林魚前50大新秀中最令人失望、也是暴跌幅度第一名,名次由去年的第4名一口氣掉到現在的第19名,他也是魚塭投手勢力衰退的最佳縮影。2006年選秀會高居第19順位,雖然比「05梯隊」的Volstad、Tucker等慢了一年加入職棒,但因為Sinkbeil是大學畢業、成熟度高,轉入職業後也獲得高度期待,使他在2006、2007兩年都有點小跳級,去年就已經躍居2A的固定先發輪值之一,不過顯然他並沒有把握住機會。

Brett Sinkbeil060606MSU大學時期.jpg

馬林魚2A一直是許多魚塭新秀直升大聯盟的跳板,看看去年在2A Carolina Mudcats的幾名主力先發投手吧!除了30歲的William Glen去年殺紅了眼(94局只被打出59支安打、防禦率2.01、WHIP 1.01)、生涯卻從沒上過大聯盟之外,Tucker、Volstad在去年6、7月先後上大聯盟亮相,至於剩下的Aaron Thompson及Brett Sinkbeil則是以防禦率破5的慘烈成績狠狠砸了自己的招牌。

今年1月9日John Sickels的馬林魚前20大新秀中,Sinkbeil一樣被排在第19名(Kyle Winters則未入榜),Sickels給他的評語是「現階段只能依賴過去的名聲勉強維持其存在感,未來擔任中繼更適於先發,伸卡球還是主要武器但壓制力不再」。Sinkbeil人如其名,超過90mph的伸卡球一直是他的主要武器,搭配滑曲球、變速球,這樣的武器基本上是足夠的,不過小聯盟投球成績平平以及傷病史的疑慮,讓他的光芒黯淡不少。

生長於Oklahoma州的Sinkbeil一直是紅雀迷,也曾在高中畢業時被紅雀以第38輪的選秀順位指名。大學畢業前包括教士、費城人及太空人對他都表現了高度興趣,而他當時對馬林魚最深刻的印象是同鄉的知名投手Brad Penny,此外,他在高中時期更曾和Josh Johnson同場交手過。當然,Sinkbeil今年也才24歲,不過如果他想要在馬林魚的年輕投手群中脫穎而出,今年在3A勢必要投得出impressive的成績,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