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身賽3打數3安打,只差1支三壘安打就能締造完全打擊,這對明星游擊手Hanley Ramirez來說似乎算不上是件「驚奇」的事,況且這只不過是熱身賽而已。不過如果你知道Hanley在這場比賽之前的33個打數只有3支安打、而且現在距離正規球季的開幕戰只剩下一個禮拜的話,對魚迷來說或許會有鬆了一口氣的的感覺。

Hanley Ramirez090217mh.jpg
▲ Hanley Ramirez (Miami Herald)

美國時間昨天(3月29日)下午馬林魚在熱身賽對上國民—這兩隊也將在今年開幕戰正面對決,一局下半馬林魚的頭兩棒Cameron Maybin、Robert Andino相繼從國民36歲的先發投手Julian Tavarez手中敲出一壘安打,緊接著第三棒Hanley Ramirez神來一棒轟出左外野三分全壘打;三局下Hanley二壘安打加上第4棒Dallas McPherson的兩分全壘打,終場比數5:2,這兩支全壘打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

事實上Hanley今年春訓狀況之差出乎我的預料。這個冬天他在多明尼加執行嚴格的體能訓練計畫,包括每天至少花兩個小時健身及游泳,今年春訓報到時他的體重一口氣增加了25磅,目的就是為了應付多達162場的漫長季賽。而在2月25日熱身賽首場對上紅雀,Hanley也打了1支兩分打點全壘打。

一切都在控制之中,Hanley由開路先鋒轉任第三棒似乎也調適良好,不過WBC的舟車勞頓似乎打亂了他的調整步調。包括昨天這場比賽在內,Hanley在今年熱身賽累計36個打數只擊出6支安打,其中包括2支二壘打及3支全壘打,重量訓練似乎已經展現成效,但是.167的打擊率顯然不及格。Hanley和Albert Pujols被許多媒體譽為今年Fantasy玩家的首選,ESPN的Peter Gammons也預測他將是今年國聯MVP得主,結果如何,下禮拜開始的正規球季就將見分曉了。

498ea55a4001d.jpg
▲ Graham Taylor (Future Fish)

至於另一個真正的驚奇是去年在高階1A及2A的Graham Taylor,這名24歲的左投手今年甚至沒有出現在馬林魚的大聯盟春季訓練營,只因為這場對國民的熱身賽在開打前呈現下大雨的前兆,所以教練團臨時拉下原定的先發投手Chris Volstad,在最後一刻才通知Taylor接替先發。

Taylor在這場比賽先發主投3局無失分,28球有20球是好球,投出1次三振、無保送、沒有被擊出安打,簡直是完美演出。他在今年Future Fish的馬林魚前50大新秀評比中排名第22名,去年在2A只投了23.2局,因此今年預計將在2A繼續磨練。不過Taylor的控球能力在魚塭頗負盛名,包括2006年新人球季在短期1A先發65.2局只有4次保送,小聯盟生涯主投404局也只有60次保送,還當選2007年馬林魚小聯盟的最佳投手。

Chris Volstad090306ap.jpg
▲ Chris Volstad (AP)

Taylor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馬林魚年輕投手,今年我們有機會在大聯盟看到Taylor亮相嗎?可能性不大,但2007年的Rick VandenHurk似乎是他可以努力的目標。兩年前VandenHurk一樣沒有被邀請參加大聯盟春季訓練營,但他在對金鶯的某場熱身賽表現令人驚豔,正規球季開打的幾週後他就被拉上大聯盟了。

至於Chris Volstad呢?他改在當天晚上擔任3A New Orleans的先發投手,對手則是2A、包括Scott Cousins與Logan Morrison的Jacksonville Suns。Volstad在這場熱身賽主投6局、用了95球,還被Cousins夯了一支全壘打!

MLB真是充滿驚奇,連熱身賽就已經是如此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