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開幕戰不到10天,馬林魚終於在3月27日完成了捕手的補強,只是對象不再是這個冬天傳得沸沸揚揚的Pudge Rodriguez,而是前海盜捕手Ronny Paulino。這也是Paulino自去年12月以來的第三次交易,包括去年12月11日與費城人小聯盟捕手Jason Jaramillo互換,今年3月27日與巨人中繼左投Jack Taschner對調,兩小時後再被巨人交易到馬林魚,換來21歲的新秀投手Hector Correa。

所以簡單來說,這場形似三方交易的輪廓是這樣的:

馬林魚:送走21歲小聯盟投手Hector Correa,得到替補捕手Ronny Paulino
費城人:送走捕手Ronny Paulino,得到中繼左投Jack Taschner
巨   人:送走左投Jack Taschner,得到年輕投手Hector Correa

以下謹就本次交易對於上述三隊簡要分析如下:

1.jpg
圖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馬林魚:

當然,Paulino不是Pudge,但太空人開給Pudge的底薪1.5M其實馬林魚也出得起,更何況Pudge在意的不是錢,他在南佛羅里達還有個住所,也有興趣衣錦還鄉。既然如此,為什麼馬林魚還拿不下Pudge?主要還是出賽時間的問題,Pudge要當everyday catcher,但我覺得這個要求一點也不過份,他已經37歲了,只差不到400支安打就可以達成3000安,簡直沒有任何時間可以浪費在板凳上;況且這個準名人堂捕手已經很努力地在冬季聯盟及WBC表現自己,難道這樣的誠意還不夠格向馬林魚拿一張1.5M(外加激勵獎金)、保證正選捕手的合約嗎?

對,馬林魚還真的不給,球團只承諾要讓Pudge和John Baker「公平競爭」。所以,Pudge再見啦!其實比起Pudge去年底開價7M、或是今年2月中傳聞太空人報價2.5M,他的身價確實隨著時間急速遞減,但當Pudge的價碼落到馬林魚認為的合理區間、而且身手在WBC的舞台越磨越亮之際,馬林魚卻捨不得讓Baker當替補,眼睜睜看著Pudge琵琶別抱,真不知道球團對Baker的超強信心是從哪來的。

官網.jpg
圖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好吧!既然馬林魚決定要以28歲、左打的John Baker作為本季的主戰捕手,那麼擅打左投的Paulino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把兩人生涯面對左投及右投的打擊數據合併來看更是make sense:

Baker對右投:.327/.417/.487(175個打數)
Paulino對左投:.355/.417/.498(288個打數)


當然28歲的Baker是在去年7月9日才首度登上大聯盟,這麼少的樣本數顯然不具代表性,另外Paulino過去三年每年的績效都在下滑,不過對於這兩個接近大聯盟基本薪資的選手來說,好像也就是這樣了。在防守方面,Paulino的生涯盜壘狙殺率約為3成,雖然Fangraphs在分析中認為Paulino的防守有些問題,但以替補捕手來說,要比Mike Rabelo差似乎也不容易。

Paulino今年4月下旬將滿28歲,他在2006、2007年是海盜的主戰捕手,生涯單季最佳成績是出現2006年的.310/.360/.394、6支全壘打、55分打點,去年因為右腳踝扭傷而只出賽40場,打擊率.212創下生涯新低。不過的職業生涯仍然有.278/.331/.382的打擊表現。

wwwthe700levelcom.jpg
圖片來源:www.the700level.com

重複一次,Paulino再怎麼樣恐怕都很難比原定的替補捕手Mike Rabelo差,所以基本上這是一筆小小加分的交易。Rabelo今年春訓熱身賽的22個打數只有.227的打擊率,反觀25歲、2005年選秀會第2輪的捕手Brett Hayes在熱身賽打擊率高達.381,再加上Hayes被BA譽為馬林魚防守最好的捕手,如果今年Hayes坐穩3A的先發捕手位置、而Rabelo持續不振的話,Rabelo被釋出可能只是時間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