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林魚官網記者Joe Frisaro今天上午在部落格提出他個人預測的開季25人名單,以下謹就先發輪值、牛棚與打線等三部分介紹並簡評如下:


Ricky Nolasco090317-1ss.jpg
▲ Ricky Nolasco (Sun-sentinel)


先發投手輪值:

Ricky Nolasco
Josh Johnson
Chris Volstad
Anibal Sanchez


如同去年,馬林魚在開季前半個月的賽程安排還算鬆散,因此球團預計只帶12個投手,而且rotation只會用到前4號。至於第5號投手Andrew Miller,對於他在前半個月要待在牛棚或是到3A固定先發,之前教練團應該有過一番討論,但或許考量到Miller漸入佳境,本週一對紅雀投出今年春訓熱身賽的代表作--先發6局無責失分,只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重點是沒有投出保送,所以他一開始應該會擔任球隊的長中繼,順便支援薄弱的中繼左投陣容。

前三號先發投手Ricky Nolasco、Josh Johnson、Chris Volstad今年熱身賽的防禦率分別是2.00、3.23、3.27,唯一要擔心的是受傷的問題。2007年因傷只投了21.1局的Ricky Nolasco去年的投球局數竟然一口氣暴增到10倍(212.1局),菜鳥Chris Volstad去年在大小聯盟總共投了175局,這些其實都是過去一些棒球計量學網站曾提及"injury prone"的觀察指標。相較之下,前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的Josh Johnson反而是比較OK的。

當然,希望這些擔心的事都不會發生 XD 如果rotation不幸有任何折損的話,Burk Badenhop、Rick VandenHurk將是前兩順位的接班人選。至於這個冬天傳聞有可能回鍋的兩名老將Carl Pavano及Brad Penny分別投效印地安人與紅襪,對於這個能省則省的球隊來說,小魚自立自強是一定要的啦!

Matt Lindstrom080910ap.jpg
▲ Matt Lindstrom (AP)


牛棚:

Matt Lindstrom (R,closer)
Leo Nunez(R)
Logan Kensing(R)
Kiko Calero(R)
Renyel Pinto(L)
Dan Meyer(L)
Andrew Miller(L)
Hayden Penn(R)


終結者Matt Lindstrom在效力WBC美國代表隊期間,由於右肩旋轉肌群(right rotator cuff)受傷,因此自從3月15日以後已經沒有再上場投球了,一直到昨天才在小聯盟低階1A的比賽登板主投1局,投了16球,原則上會登錄到開幕戰25人名單。

原定擔任佈局投手的老將Scott Proctor預計5月1日才會傷癒歸隊,從皇家轉來的Leo Nunez應該會肩負起setup的重任,至於Hayden Penn則是現階段教練團最頭痛的問題。Penn是馬林魚用Robert Andino向金鶯交易而來的24歲投手,2005年在金鶯新秀中排名第3,不過過去兩年都沒有在大聯盟出賽的紀錄。今年熱身賽Penn主投17局被打出27支安打,責失19分,防禦率是恐怖的10.06,如果他會出現在開季25人名單的話,那恐怕只有兩種可能:

Hayden Penn090402SS.jpg
▲ Hayden Penn (Sun-sentinel)

1. Penn在最後這幾天的表現能讓馬林魚滿意。當然這機率不大,但要考量馬林魚投手教練Mark Wiley曾經擔任金鶯投手教練,他有可能再次出面力保。

2. 馬林魚不敢將Penn放進waiver,怕被其他球隊撿走,所以只好把他留在25人名單。Penn已經沒有下放權了,這是金鶯放走他的最主要原因。

我也認為Penn會登錄在開季25人名單,但馬林魚的最終目標還是想將他下放3A磨練。所以:

1. 如果Penn換了球隊也換了腦袋,表現令人激賞,BINGO,恭喜馬林魚撿到一個年輕的好投手,不過這個機會不大。

2. 如果Penn擔任幾次敗戰處理投手的戰績還是鴉鴉烏,那馬林魚還是會透過waiver下放他,只是相對上被挑走的機率就又更低了,正好遂了球團的心願。

當然,Penn不是今年馬林魚牛棚戰力的重點,也許不用花這麼大的篇幅介紹,不過我想說的實話是--今年牛棚實在乏善可陳,少了去年表現優異的Joe Nelson及Arthur Rhodes,牛棚會不會成為戰力缺口?值得觀察。

Hanley Ramirez090303mh.JPG
▲ Hanley Ramirez (Miami Herald)


打線:

C -- John Baker, Ronny Paulino
1B -- Jorge Cantu, Ross Gload
2B -- Dan Uggla, Andy Gonzalez
SS -- Hanley Ramirez, Andy Gonzalez
3B -- Emilio Bonifacio, Wes Helms
LF -- Jeremy Hermida
CF -- Cameron Maybin
RF -- Cody Ross, Brett Carroll


先發陣容一如預期,唯一意外的是Emilio Bonifacio接下先發三壘手,Gaby Sanchez及Dallas Mcpherson則分別遭下放3A及釋出。打序方面,Hanley Ramirez--Jorge Cantu--Dan Uggla--Jeremy Hermida--Cody Ross確定是先發第3棒至第7棒,至於前兩棒及第8棒似乎還有機動調整的空間,包括John Baker對右投手時可以擔任第2棒,另外腳程奇快的Cameron Maybin與Emilio Bonifacio也是先發雙箭頭的熱門人選。

Bonifacio是馬林魚教練團的新寵。沒錯,Bonifacio有速度、能盜壘,但他的上壘率足夠支撐嗎?另外,Bonifacio的守備號稱有Luis Castillo的味道,但過去他的主要守備位置是二壘、其次是游擊,轉戰三壘能夠有多大效果?如果Bonifacio攻守表現不夠理想的話,那我們應該很快就會聽到Larry Beinfest又開始說"He is our guy"之類的屁話吧!

Emilio Bonifacio090303gi.jpg
▲ Emilio Bonifacio (GI)

替補球員則著重功能性。Ronny Paulino的大聯盟經驗以及擅打左投的特性,正好和先發捕手Baker互補,不過他過去在海盜曾有抱怨上場時間不夠的惡名; Andy Gonzalez暫代內野工具人的角色,不過Alfredo Amezaga復原進度良好,應該會提早回來;Brett Carroll一直是馬林魚臂力最強的外野手,他可以守外野的3個位置,熱身賽迄今打擊率高達.375;至於Ross Gload能守一壘及左、右外野,Wes Helms能守一、三壘,他們是今年的代打部隊隊長。一個問題是板凳球員除Ross Gload之外其他都是右打者,還是讓人不禁懷念起Gonzo及Dallas McPherson來。

今年各大棒球專業網站對馬林魚的看好度普遍不高,落點似乎是以第4名居多,不過這群年輕選手的upsides也是不容忽視的。期待今年會是個令人驚奇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