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馬林魚主場超過3萬4千名觀眾為了Emilio Bonifacio簡直陷入瘋狂狀態。這名23歲的開路先鋒在開幕戰5個打數打出4支安打、包括1支場內全壘打,再加上Hanley Ramirez的滿貫全壘打、以及Jorge Cantu、Jeremy Hermida各擊出1支全壘打之下,馬林魚終場以12比6大勝國民,拿下開季首勝。

Emilio Bonifacio090406GI.jpg

Bonifacio的爆炸性演出對於這場比賽到底有多大的影響?我們一個一個play來看吧!

一局下擔任首棒的Bonifacio右外野平飛安打上一壘,成功盜上二壘,接著二棒John Baker的二壘安打將Bonifacio送回本壘首開紀錄。這一局總共得到兩分。

Emilio Bonifacio090406-6GI.jpg

三局下首位上場打擊的Bonifacio又是一支右外野平飛一壘安打,藉由二棒John Baker二壘方向軟弱滾地球上二壘,隨即盜上三壘,之後三棒Hanley Ramirez二壘安打、四棒Jorge Cantu兩分打點全壘打,Dan Uggla出局後Jeremy Hermida再擊出陽春全壘打。這一局馬林魚得4分,6比0領先。

四局下首位上場的八棒Cameron Maybin擊出二壘安打,九棒投手Ricky Nolasco觸擊推進,接著一棒Bonifacio擊出中外野深遠的場內全壘打。這一局馬林魚得到兩分,比數已經是8比2了。

Emilio Bonifacio090406-2GI.jpg  

六局下代打第九棒的Brett Carroll靠失誤上二壘,一棒Bonifacio一壘安打後再盜二壘,二棒Baker保送,無人出局滿壘,三棒Hanley Ramirez將國民中繼投手Shell的曲球掃到左外野看台,滿貫全壘打!比數拉開到12比5,大勢底定。

一個好的第一棒對於比賽竟然能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相信這樣的結果也遠超過馬林魚教練團所能預待的。至於四局下Bonifacio的這支場內全壘打,也是2006年9月27日的Hanley Ramirez以來,相隔兩年多再次有馬林魚選手擊出場內全壘打;至於上次在開幕戰有場內全壘打的比賽,已經要追溯到41年前、1968年4月10日前紅襪的名人堂球星Carl Yastrzemski了!

Emilio Bonifacio090406-7GI.jpg

看來馬林魚有機會在今年找到了他們心目中的第一棒人選,雖然這個人選不是Cameron Maybin,其實相當讓人意外。當然,今年還有161場比賽要打,我們不能期待Bonifacio天天過年,但至少他的速度已經讓人留下無比深刻的印象。根據馬林魚球團的紀錄顯示,Bonifacio的速度絕對是目前全大聯盟的前五名,左右開弓的他在左打區揮棒後,只要3.86秒就可以跑上一壘,如果是以左打觸擊之後甚至只要3.68秒,這樣的速度和鈴木一朗相當,比起Juan Pierre在2003年顛峰時期的3.9秒猶有過之。

Emilio Bonifacio090406-4GI.jpg

至於右打的Bonifacio需要3.9秒跑上一壘,馬林魚的另外兩名右打—Maybin約4秒,Hanley則介於兩人之間。想想看,如果由Bonifacio-Maybin-Hanley組成的1-2-3棒會有多可怕,這也是我現階段最期待的先發打序,天分過人的Maybin如果前有腳程奇快的Bonifacio、後有Hanley保護,原則上是有機會等到更多直球的,這是他發揮的最好機會。當然,這場比賽球團的另一個收獲是Hanley,去年以前Hanley擔任第三棒的通算打擊率只有.238,不過他今天3支2,5分打點,還擊出生涯首支滿貫炮,顯然是個好的開始。

Emilio Bonifacio090406-3GI.jpg

去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總管Larry Beinfest接櫫「pitching, speed, defense」的新目標,但在開季的第一場比賽,馬林魚打出了結合速度與長打的好球,繼續保持下去吧!也希望Bonifacio能成為今年球季馬林魚最意外的收穫!

圖片來源: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