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誤會,馬林魚球團並沒有把Josh Johnson放上談判桌,這只是馬林魚官網專欄作家Joe Frisaro丟出的一個假設性問題。 Frisaro問了幾個大聯盟球探,如果馬林魚現在在球員交易市場報出J.J.的名字,將有機會得到什麼樣的回饋?答案是:「The best of the best」。

Josh Johnson060907gi.jpg
▲ Josh Johnson (馬林魚官網)

2005年底馬林魚用當時的王牌投手Josh Beckett加上三壘手Mike Lowell,向紅襪交易到以Hanley Ramirez為首的三名小聯盟新秀,一位球探認為現在的J.J.就足以交易到Hanley等級的小聯盟新秀。

我無意比較J.J.與Beckett的球技與價值,但在Beckett被交易到紅襪之後,J.J.就一直被認為是最接近Beckett的強力投手。還有一位球探是這樣說的:「J.J.是真正的王牌投手(true ace),他應該可以交易到兩名大聯盟級的選手外加兩個頂級新秀」。

Josh Beckett071207-9MLB.jpg
▲ Josh Becket (馬林魚官網)

當然,我希望馬林魚球團不要交易走J.J.,也希望這個答案永遠不會被證實。事實上去年球季結束後有許多不同的呼聲,有人認為球團應該繼Hanley之後用長約綁住二壘手Dan Uggla或王牌投手Ricky Nolasco,不過當時就有耳語傳出,J.J.才是馬林魚高層最有可能簽長約的下一個人選。

希望這會是真的,今年25歲的J.J.去年底取得首次薪資仲裁資格,並與球團達成年薪1.4M的協議。因為基點低,所以即使J.J.今年投出15勝以上的好成績,但他未來的薪資或許也還在球團可接受的範圍。換言之,不管是從未來發展性或薪資條件來看,J.J.似乎都比今年年薪2.4M的Nolasco更有機會拿到長約,當然,今年要有好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球季結束後J.J.將取得第二次薪資仲裁的資格,這應該也接近馬林魚提出複數年合約的時間點。因此對J.J.來說,今年或許會是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合約關鍵年,他必須證明自己已經從前年的Tommy John手術中完全康復,也有這個價值讓球團拋出長約,讓他有機會成為2012年馬林魚新主場落成時的開幕戰先發投手。

Ricky Nolasco090322mh.jpg
▲ Ricky Nolasco (Miami Herald)

4月7日J.J.在今年球季的初登板對上華盛頓國民,主投6.2局無失分,投出8次三振,而且沒有保送任何打者,投出好球的比率超過7成,這樣的表現對於這名速球派的強力投手來說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去年以前他也只出現過一次好球率破7成的比賽而已。

至於今年的開幕戰先發投手Ricky Nolasco呢?雖然Nolasco在4月6日對國民投6局丟5分,但他仍然投出6次三振、無保送,維持他從小聯盟以來以控球聞名的評價。所以總計今年開季前兩場比賽,Nolasco與J.J.連續兩場先發(共計12.2局)都沒投出保送,事實上這在馬林魚隊史上也不常見,從2005年以來這也不過是第5次而已,前4次分別是:

Willis and Beckett (June 13-14, 2005 at the Cubs)
Willis and Nolasco (June 20-21, 2006 at Baltimore)
Mark Hendrickson and Nolasco (July 1-2 against the Nationals)
Nolasco and Scott Olsen (August 13-14, 2008 against the Cardinals)

(資料來源:SunSentinel.com

Dontrelle Willis071113-7 20030727(AP).jpg
▲ Dontrelle Willis (AP)

2005年Dontrelle Willis(22勝)與Josh Beckett(15勝)合力為馬林魚拿下37勝,要期待今年的Nolasco與J.J.挑戰這項紀錄或許有點不切實際,但是兩個15勝投手絕對是合理的目標,至少在球季前兩天他們都已經向目標邁進一小步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