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網友應該有發現我跳過了第6到第10名,直接從第5名的Sean West寫起,沒錯,這是我寫本系列兩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情形。原因很簡單,West一直是馬林魚現役小聯盟投手中最受球團期待的,去年七月底前在Manny Ramirez、Ivan Rodriguez、Brian Fuentes、Gerald Laird的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時,據說West是馬林魚唯一一位不能談交易的小聯盟投手。美國時間4月15日他更在2A投出久違的6局9K、2保送、2安打的完美先發,所以,就從他開始介紹起吧!

第5名:Sean West

1.jpg
▲ 圖片來源:floridamarlinsminors.blogspot.com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今年22歲
6呎8吋,200磅
去年排名:第9名

1.jpg

Sean West是馬林魚在2005年第一輪以補償選秀權(第44順位)選進來的投手,簽約金為77.5萬美金。當時高中剛畢業、年僅19歲的West很快便證明自己有此價值,他在新人聯盟主投的38.1局投出2勝3敗、防禦率2.35、WHIP值1.04,而且平均每局至少投出1次三振(總計40K),只投出7次保送。隔(2006)年在低階1A的首場先發,West投出6局的完全比賽,技驚四座。在因肩傷休養一個月後,他在該年球季仍能維持8勝5敗、防禦率3.74、WHIP值1.29的投球成績。

2007年West在多項馬林魚新秀排名中都高居前3名,也名列全大聯盟前100大新秀。但他在首次參加大聯盟春訓時卻因肩關節唇撕裂傷(Torn Labrum)而錯過整個球季,因此相較於同梯選手有的當時都已上到高階1A,West的進度明顯慢了一年。

2.bmp
▲ 圖片來源:www.louisianaallstars.com

左手投球、6呎8吋的身高加上四分之三側投,使West被拿來與Randy Johnson及Andy Sisco相比較。這名新秀左投的快速球球速介於90-93mph之間,最快可以達到95mph,而且尾勁強,是他三振投手的主要武器。除了速球之外,West能投出變化幅度不一樣的兩種滑球,變化幅度較大的滑球甚至常被誤認為曲球而能發揮混淆打者的效果,此外變速球也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在控球方面,West的投球姿勢穩定,是他在2007年肩膀受傷之前能維持優異控球能力(2.77bb/9)的主要原因。

2.jpg
▲ 圖片來源:MiLB.com

去(2008)年West在高階1A Jupiter傷癒復出的表現優異,100.2局的投球拿下6勝5敗、防禦率2.41,被打擊率只有.224;控球雖然不理想,每九局投出將近5次保送,但對於一個前一年完全沒有出賽的投手來說,這似乎是可以預期的。雖然因為2007年受傷的關係,使West在小聯盟的成長進度落後一年,而且球速也有退步的情形,不過他去年的投球表現仍然是值得肯定的。未來West 必須更加善用下半身的力量,過去他在投手丘上的一些舉動常使他被認為是情緒化且不夠成熟的投手,而心理層面也是West必須持續提升的重點之一。

作者Birnbach認為West是馬林魚魚塭最有天分的投手之一,如果今年球季他在2A能重拾對變化球的控球能力,他將是明年馬林魚先發投手輪值的強力候選人。但如果今年表現不如預期的話,轉戰牛棚或許會成為West另一個可能的出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