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馬林魚今天上午以6比5擊敗紐約洋基拿下二連勝,也以2勝1負贏得本次系列賽。至於昨天的這場比賽,洋基的霸氣以及A.J. Burnett的水準演出,顯然激發出Josh Johnson的殺氣。Burnett在三局下以9球連續三振Josh Johnson、Chris Coghlan及Emilio Bonifacio,J.J.幾乎也在同時間(三局上兩出局到七局上一出局)連續解決掉11名洋基打者。尤有甚者,J.J.的「變速」相當成功,根據ESPN的報導,J.J.在這場比賽快速球的球速落差有9.3mph (97.9/88.6),滑球的快慢之間也有91.3mph及84.7mph的差距。

Josh Johnson090503.jpg
圖片來源:AP

至於J.J.極速將近98mph的快速球在大聯盟投手中可以排到哪裡?根據今年6月10日The Washington Post一篇文章的統計結果,J.J.是今年大聯盟球速第4快的先發投手,前5名及其球速如下:(相關取樣及球種分類方式請詳該篇文章)

1. Ubaldo Jimenez, Rockies. 95.4 mph
2. Justin Verlander, Tigers. 95.4 mph
3. Felipe Paulino, Astros. 95.3 mph
4. Josh Johnson, Marlins. 94.9 mph
5. Edwin Jackson, Tigers. 94.4 mph

(若依照該作者的統計方式,這項火球排行榜的前12名有10人是中繼或救援投手,球速最快的是道奇終結者Jonathan Broxton的97.6mph

Josh Johnson090509ap.jpg
圖片來源:AP

另外,如果要強調J.J.本季的優異表現,我想下列幾個面向是不容忽視的:

截至今天為止,J.J.的7勝在國聯投手排名並列第7,防禦率2.66在國聯投球局數超過70局的投手中排名第4,投球局數105局排名第1,88次奪三振排名第8,WHIP 1.05及被打擊率.219在國聯投球局數超過70局的投手中排名第3

昨天是J.J.本季第13場優質先發,與Chad Billingsley(道奇)及Dan Haren(響尾蛇)並列全大聯盟最多。

去年7月10日傷癒復出以來,J.J.拿下14勝2敗、防禦率3.08的成績,馬林魚在他29場先發的比賽中拿下23勝6敗,本季則是12勝3敗。

昨天是J.J.連續第7場優質先發,過去6次先發都投超過7局。

J.J.本季在主場的9次先發拿下4勝1敗,防禦率只有1.94。

Josh Johnson090429ap.jpg
圖片來源:AP

接下來問題來了,兩年後、也就是2011年球季結束以後,J.J.將成為自由球員,我們還有機會在2012年馬林魚新球場的開幕戰看到J.J.在投手丘上巨大的身影嗎?今年J.J.在首度薪資仲裁之後的年薪僅有1.5M,明年拿4-5M是合理的,但現在要用長約綁住他要付出多大的代價?5年82.5M?7年161M?

J.J.的經紀人是Matt Sosnick,不是人人聞之色變的$cott Bora$,但在昨天對洋基的勝利之後Sosnick開出上面的「參考價碼」,前者是A.J. Burnett轉檯洋基的價碼,後者則是洋基網羅C.C. Sabathia的代價。Sosnick認為他客戶的「價值」是介於Burnett與Sabathia之間,而且是比較接近Sabathia的。

當然,J.J.比前面兩人更年輕,但他還有兩年的薪資仲裁期間,而且馬林魚與洋基更是大聯盟球團財力光譜的兩個極端,我絕對不會認為Sosnick真的會對馬林魚開出這樣的價碼,當然馬林魚也完全沒有接受的可能。但我想要強調的是,錯過今年開季前與J.J.簽長約的絕佳時機之後,今年將是馬林魚球團最後的機會。如果球團最後只用一年4-5M與J.J.達成協議、避免薪資仲裁的話,那J.J.明年底前步上D-Train及Miggy的後塵是必然的結果。

Josh Johnson080815ap.jpg 
圖片來源:AP

歐!我忘了更古早的幾位馬林魚強投:Josh Beckett在2005年底被交易到紅襪,Brad Penny今年也到波士頓效力;Carl Pavano在紐約鬼混4年,得到「美國米蟲」(American Idle)的封號,A.J. Burnett也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投效洋基帝國。今年只有25歲的J.J.,在他未來的職業生涯會不會步上前輩的後塵,成為洋基/紅襪兩大世仇陣營的其中一員?我實在不敢想像。

去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高層就有耳語傳出,球團將J.J.視為Hanley Ramirez之後下一個綁長約的對象,去年拿下15勝的Ricky Nolasco以及明星二壘手Dan Uggla反而不在考慮之列。我想我們必須尊敬馬林魚高層識人的獨到眼光,以及魚塭培養新秀的能力,但如果老闆拿不出像樣的錢來,一切都是空談。

再說一次,明年開季前恐怕是馬林魚綁住J.J.的最後機會,如果球團放任頂級球星接踵離去的話,屆時再華麗的新球場也是招不到球迷進場的 XD

Josh Johnson90604-1ap.jpg
圖片來源:AP

今年7月14日,我們應該會在聖路易所舉行的明星賽看到Hanley與J.J.的身影。至於球隊進軍季後賽的機會如何?目前馬林魚落後分區首位的衛冕冠軍費城人只有3場,距離暫居外卡首位的舊金山巨人也只有3.5場,在老闆耍摳、外援無望的情況下,魚塭援軍或許才是希望所在。

今年開季前有媒體預測今年兩大聯盟的新人王都將出自佛羅里達,分別是光芒的David Price(美聯)以及馬林魚的Cameron Maybin(國聯)。這個看法雖然與現實漸行漸遠,但Maybin還是值得魚迷多一點的期待。Maybin目前在3A New Orleans Zephyrs出賽33場、115個打數,打擊三圍是.339/.420/.478,前陣子更在47個打數繳出.426/.518/.574、8 BB/8K的成績。Maybin會不會是馬林魚下半季急起直追的X因子,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