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恕我岔開話題,如果從hindsight的觀點來看,金鶯在2008年2月將Érik Bédard送到西雅圖水手,換來George Sherrill、Adam Jones及小聯盟投手Kam Mickolio、Chris Tillman、Tony Butler的這筆交易,到目前為止金鶯顯然是有賺頭的:Érik Bédard過去一年半以來只為水手貢獻了11勝,但金鶯得到的Sherrill與Jones分別在去年及今年入選美聯明星球員。當然,對於今年已經與季後賽漸行漸遠的金鶯來說終結者的重要性似乎沒那麼高了,但是相對於每一支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來說,增添一個好的中繼或救援左投永遠都不嫌多,特別是這個救援投手今年年薪不到3M,而且還有兩年半才能成為自由球員。

George Sherrill08.jpg
▲ George Sherrill (AP)

既然奇貨可居,金鶯當然也不會手軟,除了前面的Morrison或Stanton之外,5月24日迄今上壘率達.373的馬林魚開路先鋒Chris Coghlan也成為金鶯鎖定的交易目標。根據FOX Sports' Ken Rosenthal的報導大學時期防守三壘的馬林魚24歲菜鳥Coghlan符合金鶯補強左半邊內野區的需求,不過馬林魚不願割愛。至於退而求其次的金鶯中繼投手Danys Baez在交易困難度上當然低了不少,但他今年剩下約2.8M的年薪顯然也不是小魚負擔得起的(除非金鶯想貼錢)。所以囉!去年以來一直扮演賣方的海盜就成為馬林魚的下一個潛在交易對手。

(魚迷:靠!終於要提到Matt Capps了,張尤金你這個梗也未免鋪得太長了吧 XD)

哈!是沒錯。這些事實或傳聞雖然也不過是6月下旬以來交錯發生的,但感覺卻好像過了好久一樣。7月1日mlb.fanhouse.com曾報導海盜願意「傾聽各隊有關交易Jack Wilson(游擊手)、Freddy Sanchez(二壘手)、Adam LaRoche(一壘手)或John Grabow(中繼左投)所提的offer」,這些都是在明年球季結束後將脫離球隊控制的選手。當然你也可以把去年七月以來陸續被交易掉的Jason Bay、Xavier Nady、Damaso Marte、Nate McLouth加入這長長一串的名單中,總之這就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隊會做的事。

至於Matt Capps?今年
Capps為海盜拿下了19次救援成功,雖然ERA 4.71、WHIP 1.43以救援投手來說是醜了些,但他年僅25歲、今年年薪2.425M,還有兩年半才會成為自由球員,這些其實都讓Capps的交易價值提升了不少

610x.jpg
Matt Capps(AP)

據說7月3-5日海盜作客佛羅里達期間,
Capps曾向場邊的馬林魚球員開玩笑說他們快要成為隊友了,不過事實上距離雙方達成合意似乎還有段距離。目前兩隊端上檯面的交易籌碼--馬林魚的Jeremy Hermida與海盜的Matt Capps,前者今年年薪2.25M與後者的2.425M相當,兩人都是25歲,同樣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不過這恐怕也是雙方少數能match的地方,因為最基本的問題是,海盜對Hermida的興趣不高 XD

至於檯面下的磋商或許還在進行中。如果馬林魚願意用小聯盟的新秀救援投手交易
Capps,或許會讓這場交易單純許多,但你捨得送走Ryan Tucker(BA的馬林魚第5大新秀,預測將是2012年球隊的終結者)或Jose Ceda(用Kevin Gregg從小熊換來、BA的馬林魚第10大新秀)嗎?(而且或許還要貼上其他小聯盟新秀)

另外考量海盜日前從國民交易到Joel Hanrahan,如果海盜以
Hanrahan作為今年剩餘球季、甚至未來終結者的人選,那馬林魚在野手部分就有加碼的必要。當然除此之外,類似去年Manny Ramirez的三方交易也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Ryan Tucker090227gi.jpg
Ryan Tucker(GI)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我特地上mlb.tv看了幾場
Capps的比賽,老實說我的評價沒那麼高,只能說對於近兩年來經常在交易市場扮演賣方的海盜而言,或許在達成交易的門檻上會容易一些,而且Capps比Sherrill年輕不少,這對馬林魚可真是致命的吸引力。

(魚迷:如果馬林魚真的在7月底前交易到救援投手的話,那Lindstrom歸隊後該怎麼辦?)

今年
Lindstrom的表現證明現階段他不是適格的closer,但我一直認為他的條件可以成為不錯的setup man,所以就讓他回到去年8月底前應有的位置吧!下半季如果Anibal Sanchez、Rick VandenHurk能適時歸隊的話,將可以和Sean West、Andrew Miller、Burke Badenhop共同競爭第4、5號先發或長中繼的位置,再加上右投手Leo Nunez、Kiko Calero、Brian Sanches、左投手Renyel Pinto、Dan Meyer,應該能排列組合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牛棚陣容。不過前提是馬林魚要能「搓」到一個好的終結者,否則我們應該會在下半季看到Josh Johnson的勝投持續被搞丟的 XD

去年在2A大放異彩、以.314/.404/.513、17支全壘打、92分打點拿下Southern League MVP的Gaby Sanchez,據報導紅襪曾經在6月下旬詢問交易他的可能性,但馬林魚提出的條件--Manny Delcarmen,則因紅襪無意拆散現有的牛棚陣容而作罷。

Manny Delcarmen071016.jpg
Manny Delcarmen (GI)

Gaby Sanchez原本是馬林魚今年開幕戰先發一壘手的熱門人選,但在Emilio Bonifacio得到教練團滿滿的耐心與愛心(幹!)之後,Gaby開季從3A出發而且受傷了好一陣子,目前仍維持.307/.379/.463的水準演出。我對於球團想交易Gaby不會感到意外,畢竟頂級新秀一壘手、2A的Logan Morrison已經追上來了(今年Gaby沒能坐穩馬林魚開季先發一壘手、再把Morrison逼去改守左外野,對他個人真的很關鍵、也真的很傷),而且最近讓Gaby在3A嘗試改守三壘似乎也不盡順利,但從私人情感上,Gaby其實是我最不樂見被送走的選手之一。

原因無他,
Gaby Sanchez出生於Miami、畢業於University of Miami、從小就是馬林魚的粉絲,對這支成軍不到20年的小市場球隊來說,能看到這樣的年輕人在家鄉實現夢想,其實是很難得、也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然,在商言商,除了上述Jeremy Hermida、Gaby Sanchez之外,Dan Uggla、甚至最近棒子超熱的Cody Ross,都有機會成為今年七月底前小魚的交易籌碼,就看Larry Beinfest領軍的管理階層怎麼去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