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SONVILLE (AA)

Mike Stanton(BA's Midseason Top 25 Prospects排名全大聯盟第2)
June - 84 AB, .214/.302/.369 (.671), 3 HR, 9/27 BB/K, 0/1 SB
Jupiter A+ - 180 AB, .294/.390/.578 (.968), 12 HR, 28/45 BB/K, 2/2 SB

去年Stanton在低階1A打出.293打擊率、39支全壘打、97分打點的怪物級成績之後,今年球季他持續肆虐小聯盟投手。他今年在高階1A的50場比賽、180個打數打出.294/.390/.578 (.968),12支全壘打領先Florida State League,39分打點則排名聯盟第二。所以就如同球團副總裁Jim Fleming所說的,Stanton已經完成(accomplish)了這個階段,隨後他在6月5日上到2A。

Mike Stanton090303官網.jpg
▲ Mike Stanton(MLB官網)

Stanton是今年馬林魚球團唯一一位入選明日之星對抗賽的球員,不過事實上他在2A並沒有打好,雖然進入七月之後略有起色,前10場比賽擊出8支安打(3支全壘打),打下7分打點,但截至目前為止的各項數據,包括打擊三圍.216/.319/.431,三振/保送比35:14,顯然都不是他應有的水準。

不過這樣的撞牆期對Stanton來說似乎是在意料之中的,畢竟他今年才19歲,在六月初升上2A時,他是全2A第三年輕的球員。想像一種最差的情況吧!如果今年Stanton在2A結束這個球季,他將接著打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然後在明年獲邀參加馬林魚的大聯盟春季訓練營,即使明年開季後Stanton還是從2A出發,那又如何?屆時他也不過才20歲。

2003年季中當Miguel Cabrera被拉上大聯盟時,他也剛好是20歲,而且在2A打不到半個球季。所以結論是,低階的小聯盟對Stanton已經沒有挑戰與學習的空間了,在2A遇到瓶頸也是正常的,就算明年還繼續待在2A,但相較於絕大多數的新秀來說,他還是遠遠超越進度的。

近兩年來,已經有太多人大力稱讚Stanton的學習態度了,包括ESPN的Peter Gammons。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功課,就是打好在2A擔任第四棒的每一場比賽,短期內無須設定升上大聯盟的時間表,而他也會是魚塭中untouchable名單的前兩名。

Logan Morrison090219mlb.jpg
▲ Logan Morrison(MLB官網)

Logan Morrison(BA's Midseason Top 25 Prospects排名全大聯盟第10)
June - 68 AB, .217/.325/.319 (.644), 1 HR, 11/9 BB/K, 1 SB
Season - 75 AB, .227/.348/.387 (.735), 2 HR, 14/10 BB/K, 1/1 SB
(截至六月底)

21歲的Morrison在今年開季前被馬林魚總教練Fredi Gonzalez譽為下一個Miguel Cabrera。他在去年獲選馬林魚小聯盟的年度最佳打者,也是去年高階1A Florida State League的年度MVP。

Morrison今年在2A的開幕戰打出三壘打、全壘打各1支,掃進3分打點,前途一片大好,但4月11日他在比賽中防守一壘時為了接球而被對方跑者迎面撞上,導致右手拇指骨折,因而休養了超過一個半月。6月復出後的Morrison與剛升上2A的Stanton組成三、四連棒,如同Stanton一般,Morrison七月以來漸入佳境,他在七月的前10場比賽打出12支安打、包含3支全壘打,攻下10分打點

看來下半球季對上Jacksonville Suns的各隊投手要小心了。Jacksonville Suns隊史上在1998年出現過超強三、四棒組合,Robert Fick(2007年退休)、Gabe Kapler(目前效力光芒)在當年度一共打下260分打點,其中Kapler的單季140分打點及兩人分別擊出47支二壘打,到目前都還是聯盟紀錄。期待Morrison和Stanton下半季也能打出應有的水準。

Scott Cousins090710.jpg
▲ Scott Cousins(MiLB)

Scott Cousins
June - 96 AB, .313/.383/.521 (.904), 3 HR, 10/13 BB/K, 6/3 SB
Season - 270 AB, .256/.325/.419 (.743), 7 HR, 26/57 BB/K, 16/5 SB
(截至六月底)

Bryan Petersen
June - 96 AB, .313/.367/.406 (.773), 1 HR, 9/17 BB/K, 0/3 SB
Season - 258 AB, .287/.362/.372 (.734), 2 HR, 32/51 BB/K, 10/5
SB(截至六月底)

馬林魚的兩大新秀左打外野手。Cousins的長打潛力優於Raynor、Petersen,可是他過去一直有季初慢熱的毛病。如果球季結束前他能維持六月份的打擊近況的話,今年底擠進馬林魚前10大新秀、甚至挑戰前5名都是很有機會的。

至於Petersen今年的長打能力不見了,去年他在488個打數敲出23支全壘打,今年截至六月底的258個打數只有....2支。基本上他今年的打擊率及上壘率都OK,被三振次數也可以接受,不過長打能力的消失對他是重大扣分。

我個人非常喜歡Cousins,就像之前在介紹新秀時曾經提過的,有球評將Cousins比喻為Chipper Jones跟Daryl Strawberry,就是那種揮棒動作輕鬆順暢、但卻能將球打得又高又遠的那類型打者;此外60碼(約55公尺)短跑只需6.8秒,造就他守備範圍大,而且判斷能力佳,許多球探認為他有在大聯盟擔任中外野手的條件;去年球季結束後他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的101個打數也繳出.297/.385/.624的優異成績單。想像一下未來幾年由Maybin、Stanton、Cousins組成的外野陣容吧!真是會讓人口水流滿地。

不過反過來想,對於Raynor、Cousins、Petersen甚至Burns等外野新秀來說,未來發展會是比較坎坷的,畢竟他們和Maybin、Stanton這種全大聯盟前10名的超級新秀相比,級數實在差了些,彼此間要競爭僅存的一個外野位置實在不容易。或許明年開季會是一個分水嶺吧!如果能搶在Stanton準備好之前,搶先於同儕卡住一個先發外野位置,會是最有機會的。

Brian Petey Petersen.jpg
▲ Bryan Petersen( www.zotwire.uci.edu)

JUPITER (A+)

Matt Dominguez
June - 95 AB, .295/.352/.474 (.826), 3 HR, 9/14 BB/K, 1 SB
Season - 271 AB, .247/.305/.365 (.671), 5 HR, 21/51 BB/K, 1 SB
(截至六月底)

2007年馬林魚以第1輪第12順位選進來的高中大物三壘手。昨天巴爾地摩當地媒體報導馬林魚仍試圖尋找交易George Sherrill的最佳人選,而小魚魚塭則擁有"a number of corner infield prospects that intrigue the Orioles"。難道金鶯對Dominguez有興趣嗎?畢竟現在馬林魚新秀中端得上檯面的純三壘手可能就只剩下Dominguez了,不過距離他上大聯盟的時間恐怕至少還要三年。

不過個人觀察,現階段不管是Coghlan、Dominguez、Morrison等一壘或三壘手,應該都不在馬林魚的交易考量之內。至於Gaby Sanchez?有可能。不過如果金鶯可以接受Bonifacio的話,我個人非常樂意奉上的 XD

Dominguez.jpg
▲ Matt Dominguez(www.gsohoppers.com)

GREENSBORO (A)

Isaac Galloway
June - 41 AB, .293/.340/.463 (.804), 1 HR, 3/12 BB/K, 2/2 SB
Season - 118 AB, .288/.331/.449 (.780), 2 HR, 8/32 BB/K, 8/4 SB
(截至六月底)

另一個具有5-tool的潛力外野新秀,雖然選球有待加強,但今年也不過才19歲而已,馬林魚能在去年選秀會第8輪選到這名好手真是太幸運了。

Jake Smolinski
June - 77 AB, .299/.449/.468 (.917), 3 HR, 20/16 BB/K, 2/3 SB
Season - 142 AB, .261/.375/.444 (.819), 24/25 BB/K, 2/3 SB
(截至六月底)

去年從國民交易來的20歲內野手,今年以防守三壘為主、二壘次之。對於這麼年輕的選手來說,這樣的選球能力及上壘率真是讓人驚豔。當然,Greensboro一般被認為是對打者有利的,不過Smolinski絕對是未來幾年值得持續追蹤的小魚新秀內野手。

Kyle Skipworth
June - 67 AB, .254/.315/.328 (.643), 0 HR, 5/21 BB/K, 0/1 SB
Season - 189 AB, .201/.259/.328 (.587), 4 HR, 14/71 BB/K, 1/1 SB
(截至六月底)

去年選秀會第6順位選到的高中捕手,現階段顯然低階1A對他是嚴峻的考驗。

JAMESTOWN (A-)

Jose Ceballos(捕手)
Season - 23 AB, .217/.250/.261 (.511), 0 HR, 0/5 BB/K(截至六月底)

Jose Torres(游擊手)
Season - 20 AB, .100/.095/.100 (.195), 0 HR, 0/5 BB/K, 0/1 SB


(數據來源:Florida Marlins Forum | Teal and Black,作者l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