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的Dan Uggla在我心目中,曾經是交易籌碼的第一人選,不過現在回頭來看,馬林魚球團的等待顯然是值得的。明星賽後Uggla的打擊近況明顯復甦,如果不包括今天(美國時間8月13日)9:2勝太空人的比賽在內,Uggla在7月20日至8月12日共計20場比賽的打擊三圍是.311/.420/.568,OPS高達.988。在他的優異表現之下,馬林魚打線在最近連續10場比賽都敲出10支以上安打,不僅是今年球季大聯盟的最高紀錄,更是馬林魚的隊史紀錄。之前的馬林魚隊史紀錄是6場,時間則早在2000年8月13-19日了。

Dan Uggla090712ap.jpg
▲ Dan Uggla(AP)

除了打擊狀況回穩以外,Uggla的球運似乎也開始轉好了。Sun-Sentinel統計他今年逐月的BABIP發現,Uggla今年5月份的BABIP低到只有.209,和他過去三年平均.307差了一大截。所幸之後逐漸回升,6、7、8月(截至美國時間8月12日止)分別是.257、.310、.435,將他本季的BABIP拉回到相對合理的.27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Uggla在8月5日敲出本季第20支全壘打,使他成為馬林魚隊史上首位生涯前4個球季都達到20轟的選手,也是大聯盟史上第2位達到這項紀錄的二壘手,前一位是洋基的名人堂二壘手Joe Gordon,不過Gordon締造這項紀錄可是早在1938-1941年了。

Uggla在最近10場比賽的打擊率高達.394,但他並不是唯一一位猛打的馬林魚選手,看看我們的新同學Nick Johnson吧!Nicky自從8月1日加盟馬林魚以來打擊率.306(35支11)、上壘率剛好5成,在目前國聯的上壘率排行榜高居第2,僅次於Albert Pujols,昨天也不過是他來到馬林魚以後唯一一場沒有上壘的比賽。

Hanley Ramirez090809gi.jpg
▲ Hanley Ramirez(GI)

再看看其他隊友吧!目前以.353打擊率高居國聯打擊王的Hanley Ramirez,今天4支2、2分打點,將連續安打的場次延續到9場,最近10場比賽在49個打數擊出21支安打,打擊率高達.429;擔任開路先鋒的Chris Coghlan也不遑多讓,最近46個打數擊出20支安打,打擊率.435。

當然,小魚今年的廉價牛棚更是一大驚奇,其中Brian Sanches堪稱代表人物。Sanches今年中繼投了35.2局,防禦率只有1.01,最近連續23.1局在主場無失分,更是隊史上後援投手的最佳紀錄。過去Dontrelle Willis 2003年及2005年在主場分別有連續31局及23局無失分,A.J. Burnett在2005年則有連續26局無失分,不過他們都是先發投手。

今年31歲的Sanches,職業生涯分別有5年及4年耗在皇家與費城人的小聯盟,2007年球季結束被費城人釋出後加入國民,隔年再被釋出而來到馬林魚。雖然Sanches今年開季仍然是由3A出發,但他可是春訓當中最後一個被刷下來的球員,開季以來在3A以closer身分出賽16場,防禦率2.04、WHIP .962,再加上目前在大聯盟的精彩表現,Sanches顯然在馬林魚找到了他的舞台。

Brian Sanches090813ap.jpg
▲ Brian Sanches(AP)

看完最近一波打線及牛棚的精彩表現,過去被盛讚為國聯東區最具潛力的先發投手群,目前反而是最需要擔心的。除了JJ持續投出賽揚級的身手之外,Nolasco前一次先發3.1局爆10分,以及Chris Volstad、Sean West大好大壞的先發表現(就不用提早就被下放的Andrew Miller了),可能是現階段馬林魚急起直追的最大問號。這種狀況有可能改變嗎?有,答案可能就在以下兩個投手身上。

Anibal Sanchez、John Smoltz。

今年5月8日至6月1日因為右肩不適進入傷兵名單的Anibal Sanchez,6月3日再度因為相同問題而進入15日傷兵名單,並在7月12日轉入60日傷兵名單,受傷之前只留下1勝5敗、防禦率5.55的難看成績。

不過最近在小聯盟進行復健賽的Anibal似乎開始找回過去頂級新秀及無安打比賽的風采。上週五(8月7日)他在高階1A(也是第三場復健賽)投出6.2局的無安打比賽,面對21名打者投出5次三振並製造9次滾地球出局;昨天他在2A主投7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失1分,86球當中有57球是好球,最快球速達到95mph,搭配速差達到20mph的變化球,感覺上他向大聯盟更邁進一步了。

Anibal Sanchez090807milbcom.jpg
▲ Anibal Sanchez(MiLB.com)

至於另一個最近被當地媒體熱烈討論的則是42歲名將John Smoltz,生涯有212勝152敗15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32的Smoltz,8月7日被紅襪DFA了,今年在紅襪的8場先發只有2勝5敗、防禦率8.33。如果在下週一(8月17日)下午2點以前紅襪沒有交易掉Smoltz的話,他將成為自由球員,據傳已經有半打以上的球隊對他表示興趣。

當然我們不能否認Smoltz年華老去的事實,但就如同一位球探所說的,目前Smoltz的身手在不少球隊的25人名單當中仍能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對於具有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來說,增添有經驗、可先發可中繼的投手是一點也不嫌多的。

目前浮上檯面的球隊包括紅雀、道奇、遊騎兵及馬林魚。雖有一說是馬林魚高層對Smoltz興趣不大,但一個可能的變數是總教練Fredi Gonzalez,因為Fredi過去在勇士擔任教練時,與Smoltz建立還不錯的交情。

610x.jpg
▲ John Smoltz(Reuters)

我對馬林魚是否爭取Smoltz並沒有特別的意見,畢竟以大聯盟最低薪資乘上最後一個多月的比例,來增加一個rotation或bullpen的選擇,對球隊可說幾乎一點損失也沒有,而且再怎麼說,總比今年季初放任從金鶯交易來的Hayden Penn在牛棚惡搞好多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