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9月2日)馬林魚球員休息室的一則新聞--或者該說是醜聞--迅速攻佔南佛羅里達各大媒體的運動主要版面:Dan Uggla與Hanley Ramirez,馬林魚的明星二游搭檔,在當天比賽前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就讓我們從Palm Beach Post的這篇報導,來還原一下事情發生的經過吧!

Hanley Ramirez won the 2006 Jackie Robinson award and Dan Uggla won the 2006 Players choice N.L. Rookie of the year 070406palm beach post.jpg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9月1日

Hanley在對勇士四連戰的第二場比賽,在第四局因為左大腿肌肉緊繃及酸痛而退場。

根據Hanley事後的說法,他的左大腿肌只有「10%」是健康的。不過據說當時在場上的幾位隊友聽到這則消息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無奈又不爽地雙手一攤。

馬林魚在這場比賽中以3比4敗給勇士,Hanley也列入每日觀察名單。

Hanley Ramirez090623-1reuters.jpg
圖片來源:Reuters

9月2日下午

Hanley告訴媒體記者他「應該」會在當天晚上出賽,原因是來自隊友的壓力。「我必須抱傷上陣,因為當你發現你在無法上場時卻得不到隊友相同的尊重,而我昨天的中途退場也讓一些隊友很不爽。」

大約15分鐘後,Uggla也對這件事情發表看法,他認為不管Hanley是為了任何原因而訴諸媒體,都讓他難以諒解。

接著衝突開始了。Hanley與Uggla在球員休息室內相隔大約15呎,就在三名記者面前,展開了以下的火爆對話:

Uggla:「你確定今天要上嗎?」

Hanley:「自從你們昨天在球場上讓我難堪以後,我別無選擇。」

Uggla:「真的假的?」

Hanley:「沒錯,我已經告訴Fredi(總教練)了。」

Uggla:「其實你不用這麼做的。」

Hanley:「為什麼?」

Hanley Ramirez090627ap.jpg
圖片來源:AP

Uggla:「如果你今天可以上場,那你就不該在昨天的比賽中途退場。那是場大比賽,難道你不想贏嗎?」

Hanley:「至少我不會在球場上讓隊友當眾難堪。我從不這麼做。」

Uggla:「才怪。我以前就看過。」

接著Uggla指責Hanley誇大傷勢的目的只是為了逃避最近的打擊低潮,以保護他個人的打擊成績。

Hanley:「是喔!我最近14支0,你們就以為這是原因了是吧?」

Uggla:「就是這樣。你的7000萬美金合約到手了,你還想要什麼?比賽勝負對你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吧!」

Hanley怒吼:「是你們昨天在球場上讓我難堪的,我從不做這種事!」

Hanley Ramirez090902ap.jpg
圖片來源:AP

就在此時,光頭總教練Fredi Gonzalez進來了,隊友上前勸開兩人,也結束了這場火爆對話。Fredi隨即清場召開閉門會議。

事後Uggla表示他和他的好哥們已經化解認知上的歧異,「球隊氣氛一如從前一樣和諧」,隔天Hanley也講了一些「要活在當下,不要活在過去」之類的屁話。

OK,爭執落幕。

但,就這麼簡單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