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絕對會是Ricky Nolasco職棒生涯最難忘的球季之一。他在4月6日首次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本季前9次先發的防禦率高達9.07,5月22日被下放3A,8月對太空人還曾經先發3.1局猛爆10分,不過今天(美國時間9月30日)他在對亞特蘭大勇士先發7.2局投出16次三振,還包括3-4-5局驚人的連續9次三振,使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單場投出連續9次三振的投手。

Ricky Nolasco090930-3ap.jpg
▲ 圖片來源:AP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Nolasco在這場比賽各項驚人、或有趣的紀錄吧!

1. Nolasco在之前對勇士的6次先發只拿下1勝3敗、防禦率7.44,被打出10支全壘打,然而今天的敗戰投手Javier Vazquez在今天之前的4次先發拿下4勝0敗、防禦率0.84,因此今天的比賽結果或許會讓人意外。不過今年的馬林魚原本就是Vazquez的天敵,今年拿下15勝10敗的Vazquez從未對單一球隊輸過2場以上,但馬林魚卻讓Vazquez吞下3敗。

2. 從第3局的Adam LaRoche開始,Nolasco在3-4-5局連續投出9次三振,史上第4人,僅次於Tom Seaver 1970年4月22日的10次,以及Jake Peavy於2007年4月25日、Mickey Welch於1884年8月18日的9次。不過後來打破Nolasco連續三振紀錄的也是LaRoche在6局下擊出的二壘安打。

Ricky Nolasco090930-2ap.jpg
▲ 圖片來源:AP

3. Nolasco在這連續9次三振的過程中投了42球,其中30球為好球,效率驚人。

4. 今天Nolasco先發7.2局投了123球,飆出16次三振。上一次投出單場16K以上的投手是2007年8月19日的Johan Santana,不過當時他還在雙城。

5. 今天Nolasco的單場16K是馬林魚隊史紀錄,原紀錄是A.J. Burnett在例行賽的兩度14K,以及Livan Hernandez在1997年國聯冠軍系列賽的15K。

6. Nolasco在本季最後一次的先發機會完成生涯新高的單季195K,也是隊史第6佳的紀錄。

Ricky Nolasco090930-4ap.jpg
▲ 圖片來源:AP

7. 自從勇士1966年搬到亞特蘭大以來,今天的16K是勇士們單場被三振次數最多的一次,前一次則是1989年7月14日大都會投手Sid Fernandez所締造的。

8. Nolasco在前5局投出12K,前7局投出15K,原本還有機會挑戰單場20K的大聯盟紀錄。過去在正規9局的比賽中投出20K的,包括Roger Clemens(2次)及Kerry Wood。

9. 今天Nolasco在7.2局被打出4支安打、2次保送,所丟掉的2分都是非自責分,本季第13勝(另9敗,防禦率5.06),也是過去6次先發的第4勝。

10. 今天也是馬林魚本季的第85勝,隊史第3佳,僅次於1997、2003拿下世界冠軍的那兩年。

Ricky Nolasco090930-5ap.jpg
▲ 圖片來源:AP

11. 以下是今天投出16次三振的全紀錄(摘自Marlins Die-Hards):

第1局: N McLouth struck out swinging.

第1局: M Prado struck out looking.

第2局: B McCann struck out looking.

第3局: A LaRoche struck out swinging.

第3局: M Diaz struck out swinging.

第3局: J Vazquez struck out looking.

第4局: N McLouth struck out swinging.

第4局: M Prado struck out swinging.

第4局: C Jones struck out swinging.

第5局: B McCann struck out swinging.

第5局: G Anderson struck out swinging.

第5局: Y Escobar struck out swinging.

第6局: G Norton struck out swinging.

第6局: N McLouth struck out swinging.

第7局: M Diaz struck out swinging.

第8局: B Conrad struck out swinging.

12. 馬林魚隊史投出連續三振的原紀錄,是1998年9月23日Jesus Sanchez的連續7K,對手一樣是勇士。

Ricky Nolasco090930-1ap.jpg
▲ 圖片來源:AP

Nolasco為今年球季劃下個人完美的句點。我們知道馬林魚球團正試圖與Josh Johnson協商簽下4年合約,至於Noly是否值得球團跟他簽長約呢?

Noly從6月初回到大聯盟以來投出11勝4敗、防禦率3.88,141.1局投出158K,同期間JJ同樣拿下11勝4敗、防禦率3.32,130局投出122K,嗯,旗鼓相當。至於球團最擔心的是Noly 2007年進廠大修後的健康問題,從他這兩年分別主投212.1局及185局、拿下15勝及13勝的情況來看,恐怕也不致有太大的傷病疑慮。

Ricky Nolasco090925ap.jpg
▲ 圖片來源:AP

Nolasco今年底才滿27歲,今年年薪2.4M,馬林魚對他也還有兩年的控制權,他是值得球團用4年合約來作長期投資的。只是我們家摳門老闆的思維與正常人不同,如果今年冬天馬林魚沒把Noly賣掉的話,搞不好我們就要謝天謝地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