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上週末以來Bobby Valentine可能執教馬林魚的烏龍事件後,首先我們要恭喜「光頭王」Fredi Gonzalez保住了總教練的位子(其實他的合約是到2011年才到期的)。不過一如往昔,今年冬天馬林魚的「致命砍人節」第N集即將再度上演。

魚迷:他馬的,這種歹戲為什麼永遠演不完啊?

所以大家瞭了吧!真正該換的不是總教練,而是馬林魚的摳門老闆Jeffrey Loria,不過換老闆向來是所有上班族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所以我們還是要回來面對現實。

Jeffrey Loria09gi.jpg
▲ Loria(舉手):「我最摳!」(GI)

上週馬林魚高層已經公告明年軍公教團隊薪資不會大幅調漲的消息,甚至在2012年新球場落成前,球隊薪資恐怕都將維持目前約3,500萬美金的低水準,嗯!剛好比A-Rod明年年薪3200萬多一點。以下就是馬林魚今年團隊薪資的breakdown

SS Hanley Ramirez; $5.5 million

2B Dan Uggla; $5.35 million

3B Jorge Cantu; $3.5 million

RHP Ricky Nolasco; $2.4 million

LF Jeremy Hermida; $2.25 million

RF Cody Ross; $2.225 million

INF Ross Gload; $1.9 million(其中1.5M是由前東家皇家負擔)

RHP Josh Johnson; $1.4 million

INF Alfredo Amezaga; $1.3 million

LHP Andrew Miller; $1,170,492

INF Wes Helms; $950,000

RHP Scott Proctor; $750,000

RHP Kiko Calero; $500,000

C Ronny Paulino; $440,000

RHP Leo Nunez; $414,500

RHP Matt Lindstrom, $410,000

LHP Renyel Pinto; $404,000

C John Baker; $400,000

INF Emilio Bonifacio; $400,000

LHP Dan Meyer; $400,000

RHP Anibal Sanchez; $400,000

RHP Chris Volstad; $378,142

RHP Burke Badenhop; $362,842

OF Chris Coghlan; $327,869

OF Brett Carroll; $321,311

RHP Brian Sanches; $309,836

LHP David Davidson; $299,454

RHP Rick VandenHurk; $268,853

LHP Sean West; $236,066

RHP Brendan Donnelly; $201,093

RHP Cristhian Martinez; $159,563

OF Cameron Maybin; $155,192

RHP Tim Wood; $150,819

1B Nick Johnson; $142,076

RHP Hayden Penn; $139,891

INF Andy Gonzalez; $111,476

1B Gaby Sanchez; $107,104

OF Alejandro De Aza; $87,432

RHP Logan Kensing; $86,557

RHP Chris Leroux; $80,874

RHP Luis Ayala; $74,317

C Brett Hayes; $74,317

LHP Graham Taylor; $24,044

RHP Carlos Martinez; $21,858

LHP Jon Koronka; $13,115

真是神奇吧!今年馬林魚沒有任何球員年薪超過6M,超過3.5M的也只有小亨利和阿丹,這樣的貧民球隊竟然能連續兩季繳出勝率過半的成績,而且今年的87勝在國聯16隊排名第6,直到賽季最後一週才被正式淘汰,這就是為什麼馬林魚要將大總管Larry Beinfest綁約到2015年的原因。

Larry Beinfest071109AP.jpg
▲ Larry Beinfest(AP)

至於明年除了Hanley的7M以及Wes Helms的950,000合約外,總共有13名球員具有薪資仲裁資格,名單如下:

2B Dan Uggla

3B Jorge Cantu

C Ronny Paulino

RF Jeremy Hermida

OF Cody Ross

IF Alfredo Amezaga

RHP Josh Johnson

RHP Ricky Nolasco

RHP Anibal Sanchez

RHP Matt Lindstrom

RHP Leo Nunez

LHP Renyel Pinto

RHP Scott Proctor

扣掉有長約的Hanley不算,明年馬林魚的高薪排行榜前兩名將是Uggla(預計7.5-8.5M)、Cantu(預計5.5-7M),他們也將是今年冬天砍人節的頭號目標。Uggla(243/354/459、31HR、90RBI)應該是走定了,今天mlbtraderumors.com列出他的潛在新東家,可能包括道奇、紅雀、金鶯、雙城、巨人等隊。

Jorge Cantu090623ap.jpg
▲ Jorge Cantu(AP)

至於Cantu今年維持289/345/443、16支全壘打、100分打點的穩定表現。擔任第四棒,能守一、三壘,明年28歲的年紀也不算大,但考量到他明年球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因此如果其他球隊能提出好的offer,不排除Cantu被交易的可能性。事實上去年底就有傳出馬林魚用Cantu交易巨人Jonathan Sánchez的rumor,不過後來不了了之。

其他球員部分,與Josh Johnson(15W5L、3.23ERA、1.158WHIP)續約恐怕是今年冬天馬林魚球團的最大工程,4年40M是起跳價,不過在其經紀人放話要上看CC Sabathia、AJ Burnett去年合約的情況下,短期內恐怕不會有進展;如果談判不順利,馬林魚甚至可能在今、明兩年就將JJ交易出去,當然這是魚迷最不樂見的。

Josh Johnson080725reuters.jpg
▲ Josh Johnson(Reuters)

當然我能充分理解球團的考量,短期內馬林魚的年輕投手雖然不虞匱乏,但JJ的賽揚身手及王牌氣質,絕對不是Volstad、West等新秀所能比擬的;換言之,JJ的無可取代性,會是馬林魚破例與他簽長約的主要誘因。

馬林魚老闆Loria是art dealer,去年七月底前當馬林魚熱中於與紅襪、海盜磋商Manny Ramirez的三角交易時,便有傳聞指出,平常小氣的Loria是願意為了「藝術品」般的特殊物件(如Manny)付出代價的。假設傳聞屬實的話,那就拜託Loria把JJ當作珍禽異獸吧!如果要看到JJ繼Pavano、Beckett之後向洋基、紅襪等名門球隊靠攏,對魚迷來說是何其痛苦的事啊!

其他投手除了Scott Proctor可能被non-tender之外,其餘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動。今年拿下26次救援成功的Leo Nunez,雖然4.06的防禦率與7次砸鍋紀錄非常嚇人,但他季末在心態與配球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球團應該非常樂意支付Nunez明年2M左右的年薪,也會是明年球隊closer的首選。

Leo Nunez090720-1ap.jpg
▲ Leo Nunez(AP)

野手部分,今年年薪2.25M的Jeremy Hermida(259/348/392、13HR、47RBI)是non-tender的首選,球團勢必會努力幫他找個願意交易他的新東家,不過即使能交易出去,我們也不必期望能有好的回報就是了;Cody Ross攻守俱佳又便宜,在交易市場上一直有其詢問度,但我認為他今年被交易掉的機率不高。

Ronny Paulino090614ap.jpg
▲ Ronny Paulino(AP)

捕手Ronny Paulino今年與John Baker的輪替方式在進攻上獲得不錯的績效,明年年薪也在可控制的範圍,因此明年我們又可以看到「山頂洞人」蹲捕了 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