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的世界大賽才剛打完,但數據派大老Bill James已經迫不及待地提出他對明年球季部分球員的戰績預測了。在他剛發表的新書"Bill James Handbook 2010"中,對於馬林魚部分主力選手提出其預測數據。不囉唆,先來看一下吧~

Gaby Sanchez090219-3mh.jpg
▲ Gaby Sanchez(Miami Herald)

(轉載自The Palm Beach Post "Fish Tank" Blog

打者:

Hanley Ramirez: .315 average, 27 HRs, 86 RBIs, 117 runs scored, 31 stolen bases, .926 OPS

Chris Coghlan: .310 average, 10 HRs, 66 RBIs, 92 runs, 20 steals, .840 OPS

Dan Uggla: .252 average, 30 HRs, 90 RBIs, 97 runs, three steals, .815 OPS

Cody Ross: .269 average, 23 HRs, 80 RBIs, 70 runs, five steals, .801 OPS

Gaby Sanchez: .279 average, 15 HRs, 59 RBIs, .821 OPS

投手:

Josh Johnson: 14-9, 3.63 ERA,181 Ks over 206 innings

Ricky Nolasco: 13-10, 3.86 ERA, 189Ks, 205 innings

Matt Lindstrom: 3-3, 26 Saves, 4.76 ERA, 44 Ks, 51 innings

Gaby Sanchez090220mh.jpg
▲ Gaby Sanchez(Miami Herald)

就如Bill James所言,絕大多數球員的季賽成績大抵上是過去戰績的延伸,如果這個邏輯成立的話,那這些預測自然有其合理性與正確性。當然,球員在來年球季的上場時間、進步(衰退)幅度、甚至定位如何,這些都不是James所能掌握的,但對球迷來說,上述預測至少會是一項可用的的參考數據,也提供我們幾個有趣的思考方向:

Hanley Ramirez、Chris Coghlan、Cody Ross、Josh Johnson、Ricky Nolasco等核心成員被期待能延續今年的傑出表現,但面對Josh Johnson的續約大戲以及多達13名球員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為了維持今年37M的團隊薪資水準,球團砍人在所難免。首當其衝的將是生涯OPS .826、過去四年敲出121支全壘打的二壘手Dan Uggla,其他包括Jeremy Hermida、Renyel Pinto甚至Jorge Cantu,都有可能被端上交易桌。

面對明年球季一壘手(Nick Johnson)及三壘手(Jorge Cantu)可能同時出缺,無疑給了Gaby Sanchez一個絕佳的機會。往好處想,這將是Gaby連續第二年有機會在春訓競爭先發一壘手位置,而Bill James的預測也給了Gaby很大的支持。

Gaby Sanchez090219-2mh.jpg
▲ Gaby Sanchez(Miami Herald)

26歲的Gaby過去四年在小聯盟的累計打擊成績是302/392/485,OPS達.877,共擊出62支全壘打,累計246次保送,還比三振次數(244)多了2次;今年他在3A也繳出289/374/475、OPS .849、全壘打16支、56分打點的佳績。

今年春訓Gaby被設定為開季的先發一壘手,但他卻搞砸了,之後他在大聯盟以代打為主,斷斷續續出賽的結果,只在23個打數敲出5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打擊三圍是238/304/524,看似不理想,不過如果扣掉8月底前的9打數0安打,他在九月以後12個打數的打擊三圍是417/500/917,對照去年九月的8打數3安打,打擊三圍375/375/625,Gaby還是值得期待的。

當然這樣的樣本數太少了,明年春訓才是Gaby再一次挑戰先發一壘手的真正機會,但上述Bill James的預測數據顯然帶給他很大的支持。

講完了好消息,對Gaby來說,壞消息將是來自2A新秀Logan Morrison的威脅。今年22歲、左打的一壘手Morrison,在今年開季前BA的百大新秀中排名第18。理論上明年球季Morrison應該先從3A出發,季中再伺機登上大聯盟,但也不能排除他在春訓直接擠下Gaby的可能性。

Gaby Sanchez081002ap.jpg
▲ Gaby Sanchez(AP)

今年七月底前一度傳出Gaby將被交易到紅襪的rumor,後來不了了之,當然這也不是我們期待的結果。Gaby出生於邁阿密,從小就是馬林魚球迷,對他來說,能為家鄉球隊效力,穿上從小支持的馬林魚球衣,確實是人生夢想的實現。如果Gaby沒有在今年冬天被交易掉的話,明年春訓絕對是他夢想成真的關鍵,他若能從開幕戰起坐穩先發一壘手的位置,那將有機會把Morrison擠到左外野發展;但反過來說,如果Gaby仍像今年一樣、在大小聯盟間載浮載沈的話,年輕4歲、評價更高的Morrison取而代之,將是遲早的事情。

當然,Gaby的大聯盟之路如果想走得更寬廣的話,持續練習三壘守備是絕對必要的。明年球季結束後Cantu將成為自由球員,而他明年年薪大有機會挑戰6M,這都增加了馬林魚在今年冬天交易Cantu的誘因。

Gaby Sanchez090217mh.jpg
▲ Gaby Sanchez(Miami Herald)

至於另一個今年不得志的球員是Matt Lindstrom,雖然Bill James預測他明年能拿下26次救援成功,4.76的預測防禦率也比今年5.89大幅進步(因為也不太可能更爛了),但我相信Leo Nunez才是明年終結者的首選。綽號"Stormy"的Lindstrom明年如果能把佈局投手的位置顧好的話,魚迷就應該謝天謝地了


09/11/06 09:20AM UPDATED:

今天FanGraphs的這篇文章提到Bill James對於Logan Morrison明年成績的預測:269/401/434。Morrison今年在2A的打擊三圍是.277/.411/.442,343個打席被保送63次,比三振(46次)多出一大截,選球能力與高上壘率是他的最大優勢。

設想如果Nick Johnson成為自由球員、Uggla被交易、Coghlan由左外野移防二壘,一壘與左外野開缺,那麼明年確實是Gaby與Morrison躋身大聯盟固定先發的最佳機會。且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