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本次冬季會議的大賣家之一(可惜不是大撈家,哈!),我從本週一開始就進入備戰狀態,三不五時點開MLB Trade Rumors網站看看最新消息。會議第一天風平浪靜,讓我有點意外,後來才發現一個搞笑的事實.......原來馬林魚大總管Larry Beinfest一干人是拖到第一天下午才搭飛機到Indianapolis,當天晚上才陸續開始與部分球隊高層對談,所以我白等了一天,Cow~不過第二天開始重點就來了,讓我們先從Josh Johnson看起吧!

Josh Johnson090429reuters.jpg
▲ Josh Johnson(Reuters)

之前我提到馬林魚高層「不爽」J.J.經紀人Matt Sosnick的談判處理方式,今天得到進一步證實。原來雙方是對於「資訊公開」的認知不同:Sosnick認為馬林魚球團在談判後,將雙方談判的每個細節--除了偏低的合約價碼之外--公諸於世,所以Sosnick也對媒體表示了他對談判內容的看法,不過球團顯然不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這種事情我就不評論了,相當無聊。不過好消息是,根據其他的資訊來源,雙方在兩週前談判破局後還有再接觸過,這總是好事一樁。J.J.有意願留在馬林魚,如果馬林魚同意將合約第四年的球隊選擇權改為保證合約,而J.J.陣營之前也表達過降價的誠意,期待將來會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另外有關馬林魚球團提供的第四年球隊選擇權,有消息來源指出,其實馬林魚提供了一個蠻低的門檻,只要J.J.達到的話合約就自動履行了。這或許也是一種思考方向,不過我還是要重複一下之前所說的,不管雙方對於財務與風險的認知差異如何,但對馬林魚球團來說,如果馬林魚連王牌投手J.J.都給不起一份像樣的合約,那我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投手是他們真正想簽的!

Josh Johnson090429ap.jpg
▲ Josh Johnson(AP)

最近一週以來,馬林魚高層一再釋出他們對於續簽J.J.的樂觀看法,也表明不會在明年開季前將J.J.交易出去,不過魔鬼的試煉馬上就來了。就如標題所言,不信邪的遊騎兵據說在今天硬是丟出一份offer--而且是很不賴的offer--他們提議用頂級新秀投手Neftali Feliz與一壘手Justin Smoak來交易J.J.,可是還是被馬林魚打槍了。

Neftali Feliz被視為是ceiling極高的投手,21歲,今年在遊騎兵中繼出賽20場拿下9個中繼點,31局投出39K、8BB,被打出13支安打,防禦率只有1.74,WHIP 0.68。一些媒體對於遊騎兵願意放走Feliz感到訝異,甚至有人認為馬林魚不接受這份offer簡直是瘋了。

當然這個消息的正確性有待證實,但至少反映兩個事實:(1)馬林魚對於續簽J.J.是相當有信心的;(2)退一步言之,如果談判不順利,至少馬林魚明年還是可以便宜(約$4.2M)使用J.J.一個球季,之後再考慮交易的事。今年馬林魚在國聯東區拿下87勝,排名分區第二,直到最後一週才正式被摒除在季後賽行列之外。如果馬林魚對於明年球季寄予厚望,絕對不能說是膨風;如果確實有信心,那當然也少不了J.J.這個王牌投手了。

Josh Johnson090509ap.jpg
▲ Josh Johnson(AP)

以上就是有關J.J.的一個具震撼性、但不太可能實現的消息,接下來要說的是一個噩耗:本季大聯盟的代打安打王、33歲的Ross Gload,決定與費城人簽下一張兩年合約,金額尚未公布。

Gload是左打的一壘手,今年打擊成績是.261/.329/.400,不過擔任代打的打擊率高達.318,今年代打擊出21支安打也是全大聯盟之冠。此外,Gload的一壘守備評價不錯,能守右外野,今年5月22日甚至被馬林魚抓上投手丘擔任中繼投手,一局零失分。

馬林魚在一個月前拒絕Gload明年$2.6M的球隊選擇權,據信他們提出了一個比照Wes Helms的2年$1.9M合約。這份合約的唯一優勢就是兩年的合約期間,不過當費城人與勇士同樣開出兩年的合約規格後,小氣馬林魚馬上就被打槍了。無奈~含淚祝福Gload在費城人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Ross Gload090825ap.jpg
▲ Ross Gload(AP)

其他的消息方面:

INF Alfredo Amezaga

道奇詢問超級工具人Alfredo Amezaga的交易可能性。
Joe Frisaro's Twitter

尤金碎碎念:

何謂超級工具人?就是除了捕手之外的所有位置都能守。過去兩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Amezaga在游擊區的驚人球感與靈敏反應,真是太迷人了!明年一月Amezaga將滿32歲,今年年薪$1.3M,又有Emilio Bonifacio可以取代,已經構成了馬林魚交易他的動機。

不過Amezaga的生涯打擊成績只有251/311/341,OPS 652,道奇(或其他的交易對手)應該不會花費太高的交易代價才是。

Alfredo Amezaga080508-1gi.jpg
▲ Alfredo Amezaga(GI)

RHP Matt Lindstrom

約有10支球隊--包括光芒與遊騎兵--向馬林魚詢問Lindstrom。
Hot Stove Blog

尤金碎碎念:
Stormy的行情越來越熱了,好現象,請繼續!


RHP Anibal Sanchez

今年取得首度薪資仲裁資格的Anibal Sanchez,明年年薪可能跳升到$3M。雖然馬林魚不急於送走Sanchez,但如果有球隊願意提出具有吸引力的offer,馬林魚還是會考慮的。

尤金碎碎念:

恐怕不容易。印象中Sanchez的名字曾經在七月中下旬出現在教士Heath Bell的交易傳聞中,我猜馬林魚的開價恐怕不低。

Dan Uggla090915ap.jpg
▲ Dan Uggla(AP)

至於最受矚目的二壘手Dan Uggla呢?目前似乎陷入瓶頸。據說馬林魚向巨人要定了新秀左投Madison Bumgarner,是造成巨人對於Uggla降溫的主要原因;這幾天浮現的主要對手是金鶯,就看哪支球隊有能力及意願來滿足馬林魚想要的投手新秀了。

尤金碎碎念:

如果馬林魚能在本週前搞定Uggla的交易,那確實會讓我感到意外,可以理解馬林魚對於交易Uggla勢必開價頗高,也必須同時考量自由球員市場上Adrian Beltre、Orlando Hudson等球星的動向。在與巨人漸行漸遠之後,球團或許需要多一些時間來幫阿丹找新家,順便為魚塭換些好魚苗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