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馬林魚官網的專家Joe Frisaro,日前在部落格刊出他對今年馬林魚開幕戰先發陣容的預測,其實相較於去年並不算有重大變動,也都在預期之中。先來看一下吧!

1) Chris Coghlan, LF

2) Logan Morrison/Gaby Sanchez (whoever wins the job), 1B

3) Hanley Ramirez, SS

4) Jorge Cantu, 3B

5) Dan Uggla, 2B

6) John Baker, C

7) Cody Ross, RF

8) Cameron Maybin, CF

9) Josh Johnson, P

Dan Uggla090917.jpg
迷死人的「熟男」微笑(GI)

今年陣容與去年的主要差異在於第二棒與第八棒。在一壘手Nick Johnson成為自由球員回到洋基、外野手Jeremy Hermida被交易到紅襪之後,一如預期,Gaby Sanchez與Logan Morrison將在春訓及熱身賽競爭先發一壘手位置,而Cameron Maybin在歷經去年開季初期的挫折之後,今年應該更有機會坐穩中外野,而目前他也不過22歲而已。上述變動都是讓人不感到意外的。

至於這個冬天對魚迷最大的意外,恐怕是明星二壘手Dan Uggla竟然成為滯銷品。Uggla剛與馬林魚就今年年薪達成協議,一年$7.8M,雖然有人預測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價值至少超過$10M、甚至上看$12M(意思是馬林魚賺到了),但小魚與幾個潛在買家--包括巨人、金鶯、勇士--的談判顯然極其不順利。

有此一說是馬林魚應該不會在今年開季前繼續尋求交易Uggla,but who knows?畢竟他一個人就吃掉了馬林魚團隊薪資將近五分之一,又有去年國聯新人王Chris Coghlan準備接班,這種事其實是說不準的,我想重點還是在於有沒有買家吧!現在看來交易Uggla的機率確實是比較低的。

但至少我個人是樂意看到Uggla繼續穿馬林魚球衣的。換個角度想吧!馬林魚已經跟J.J.簽下四年長約了,就算是交易掉Uggla省下將近$8M,但我們能期待球團將上述節省下來的薪資,拿去簽下類似Ben Sheets這種等級的好手嗎?相當難。

Dan Uggla091210gi.jpg

所以,何不留下Uggla繼續貢獻呢?畢竟他的長打能力絕對不是繼任二壘手的Coghlan所能取代的(當然更不用妄想Boni了,哼!藉機損他一下 XD)。留下他,等到七月底前或球季結束後再尋求更好的交易機會,也未嘗不可。當然最理想的情境是Uggla出現類似2008年上半季的「超級瑪利大暴走」,屆時市場上又剛好出現一堆識貨的買家,那該有多好啊!

不過絕對不用幻想Uggla也能拿到一張長約,因為他太貴了。今年馬林魚個人薪資前三名分別是Uggla($7.8M)、Hanley($7M)、Cantu($6M),可以預期今年七月底或球季結束後Uggla會被交易掉,而Cantu在球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走人。

至於有人在猜Uggla今年會不會轉戰一壘手,我想不太可能。Uggla在馬林魚是屬於「備供出售」類的,而他的二壘手身分使他更具交易價值,再加上他與Hanley的雙殺搭檔即將邁入第五年,默契更佳,所以馬林魚應該會繼續忍受他的守備能力的。

Dan Uggla090930-1.jpg
圖片來源:GI

此外,球團將與Cody走上薪資仲裁法庭。雖然根據規定,雙方在上法庭之前仍能繼續磋商以尋求達成合意的機會,但依小魚球團的慣例,球團在與球員交換薪資數字的期限截止(美國東岸時間本週二下午1點)之後,就不再與球員續談了,所以這將是最近七年馬林魚的第七件薪資仲裁案。

至於雙方差異有多大?事實上Cody開價$4.45M,與馬林魚的$4.2M只差了....25萬美元,難道就為了這樣上法庭針鋒相對,浪費大家的時間嗎?不過查了一下,今年國民與Sean Burnett($150,000)、紅襪與Ramon Ramirez($190,000)薪資仲裁的差異金額都更小,2007年馬林魚也曾經為了$125,000與「葛老子」Kevin Gregg走上薪資仲裁法庭。只是有趣的是,後三者剛好都是中繼或救援投手。

Dan Uggla and Cody Ross090802官網.jpg
圖片來源:馬林魚官網

過去六年馬林魚在薪資仲裁的「戰績」剛好是三勝三敗,張尤金希望今年Cody能繼去年的Uggla之後,從馬林魚手上拿下二連勝,雖然只能多拿25萬美元,不過重點是能從摳門老闆的口袋中掏錢出來,爽度絕對加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