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與即將滿26歲的王牌投手Josh Johnson,在美國時間1月21日正式簽下4年3,900萬美元的合約。這堪稱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自從Jeffrey Loria在2002年買下馬林魚之後,這是第一位簽下複數年契約的投手(抱歉了!Beckett、Burnett、Penny、Pavano、D-Train......)。況且比起Hanley Ramirez那張高折扣、大放送的6年7,000萬美元合約,J.J.的合約是更貼近市場價值的。

Josh Johnson100121-5AP.jpg
圖片來源:AP(捲毛造型真是太Q了~)

Josh Johnson100121-2.jpg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不過就在球團掏錢簽約的幾分鐘後,馬林魚還是流露出勤儉持家的本性,他們隨即把J.J.帶到新球場的工地上,讓他站在「投手丘」投出歷史性的一球。

當然,我知道這是球團的一番美意,一方面是給Josh一個承諾,象徵他是未來幾年、包括2012年新球場落成時的王牌投手,另一方面也是宣傳新球場的噱頭。但是站在工地上、戴著工地帽,周遭是穿著螢光背心的記者,背景是鷹架、怪手及廢土,這種場面比起其他球隊簽約的那種豪華、隆重、光鮮、明亮的風格,確實是有點搞笑。

Josh Johnson100121-4AP,David Samson.jpg
圖片來源:AP

OK,問題來了:

1. 新球場目前完工程度僅僅20%,哪來的投手丘?

事實上球團還蠻「用心」的,他們請工人在一片黃土當中,找到未來新球場的投手丘位置,噴上橘色噴漆,然後讓J.J.站在上面投出「歷史性」的一球。寓意深遠,但畫面很有趣,特別是球團總裁David Samson與200公分高的J.J.站在一起,簡直像極了七爺八爺。

Josh Johnson100121-3PBP.jpg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Josh Johnson100121-1PBP.jpg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2. 既然是在工地舉行簽約儀式,那剛剛那個簽約儀式和記者會現場是打哪來的?

那是組合屋來著。真是十足的馬林魚風格啊 XD


3. 誰負責在本壘板接球?

跟投手丘一樣,本壘板也是虛擬的,負責接球的是J.J.的經紀人「鎖死尼克」Matt Sosnick(就是下面那位長得像工地主任的傢伙)。當J.J.準備投球時,Samson還在旁邊開玩笑說:「別投時速90英里的快速球喔!」

jj3.jpg
圖片來源:Palm Beach Post

魚迷:哼!如果是「小氣蟹老闆」Loria站著給J.J.丟的話,保證J.J.的球速破百!

哈!其實Loria還蠻挺J.J.的。據說去年球季結束後,以總裁Samson為首的front office建議Loria不要給第四年的保證合約,後來在Lo老闆的堅持之下才敲定合約(反正出錢的是老大 XD)。幹得好!Loria!

我不知道簽約當天Sosnick有沒有「鎖住」J.J.的火球,但縱使被K,他絕對樂意再來一次的。

魚迷:為什麼?

因為鎖兄的另一個客戶是Ricky Nolasco,就是傳說中馬林魚可能簽長約的下一個候選人(請見下圖,Joe Frisaro的Twitter),如果馬林魚簽長約都要在新球場工地進行的話,那鎖兄是絕對願意舊地重遊好幾次的 XD

Frisaro.jpg

說到Nono,2008年他以15勝8敗、防禦率3.52、WHIP 1.10、212.1局投出186次三振的優異表現,成為馬林魚的主戰投手。不過去年(2009)前兩個月荒腔走板,防禦率一度高達9.07,所幸在下放3A之後迅速回魂。Nono 6月7日重返馬林魚之後,戰績14勝8敗,防禦率3.82,141.1局投出158次三振,9月30日對勇士還投出單場16K的生涯新高。

上週在回覆網友留言時,我曾希望Nono成為馬林魚下一個簽長約的目標。原因很簡單,距離Coghlan、Maybin、Morrison甚至Stanton可能簽長約的時點,至少都還要2年到5年的時間,至於Nono雖然是馬林魚心目中的投手消耗品,但坦白說,目前J.J.與Nono除外、有機會進入先發輪值的6名年輕投手--Sean West, Chris Volstad, Anibal Sanchez, Andrew Miller, Rick VandenHurk, Hayden Penn,我只看好Miller有成為前三號先發的潛力,但他太不穩了,而其餘5位目前充其量只是rotation後段班的水準。

Ricky Nolasco080715-4.jpg
素人Nono

當然後面這6位投手年紀都未滿26歲,還有成長的本錢與時間。但如果馬林魚想在近幾年維持競爭力的話,J.J.與Nono都不可少,短期內他們是無可取代的先發戰力。

期待No哥投出2008年或去年下半季的水準,然後就像「滅絕師太」小琥姐說的,請球團「趕快簽一簽、發一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