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向各位網友與棒球迷們拜個晚年。在這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之中,我們很高興看到王建民正式簽下一張保證年薪200萬美元的大聯盟合約(雖然新東家是國民...),也對即將來臨的大聯盟各隊春訓報到、熱身賽及一個多月後的新球季開幕充滿期待。但對魚迷來說,這個春節、這個寒假、甚至這個冬天馬林魚的補強是令人失望的。沒錯,我們跟王牌投手Josh Johnson續簽4年合約,也留下二壘手Dan Uggla(其實是賣不掉),團隊薪資預計將比去年增加900萬美元。但是這樣想吧!去年我們距離分區冠軍費城人只有6場之遙,如今看到同分區各隊積極補強,難道已經「延畢」的小魚還要讓我們再等一年嗎?不管大家對於補強的期待如何,新年新氣象,我們就先從「過完冬季」後的馬林魚新陣容開始看起吧!

Jeremy Hermida080726ap.jpg 
▲ Jeremy Hermida(AP)


Key Departures

RHP Matt Lindstrom
RHP Kiko Calero
RHP Brendan Donnelly
RHP Luis Ayala
RHP Scott Proctor
1B Nick Johnson
OF Jeremy Hermida
INF/OF Ross Gload

論人數,牛棚絕對是損失最慘重的。Calero與Donnelly是去年馬林魚表現最好的中繼投手,38歲的Donnelly在1月18日與海盜簽下保證年薪135萬美元的一年合約;至於35歲的Calero去年防禦率1.95、K/9高達10.40都是自由球員中的佼佼者,不過因為肩傷問題,到現在竟然還乏人問津

Calero今年1月曾與小熊密切磋商但無疾而終,如今淪落到可能只有小聯盟合約的下場。張尤金強烈建議小魚簽回來,畢竟去年看過太多Calero在關鍵時刻上場化解危機的精彩表現,這種危機處理能力與經驗,絕對是小魚牛棚最欠缺的,況且目前市場上似乎沒有其他球隊參與競標,今天(2/20)又是各隊投捕手報到的日子,春訓在即。此刻不出手撿便宜,更待何時呀?

當然要說撿便宜是很傷人的,畢竟續簽Calero原本就是他去年優異表現所應得的報酬。去年球季結束後Calero原本瞄準一張兩年的合約,孰料自由球員市場風向丕變,讓他到現在連工作都還找不到。期待他能克服肩傷,也希望馬林魚高層能作出正確的決定。

Ross Gload090611ap.jpg 
▲ Ross Gload(AP)

野手部分,Nick Johnson與Ross Gload雖然都是去年才加入馬林魚的過客,但這兩名左打對球隊實在太重要了。Nicky去年上壘率.426高居全大聯盟第三名,僅次於雙城捕手Joe Mauer的.444與紅雀「火星人」Albert Pujols的.443。誇張的是,7月底他在被交易到馬林魚之後,出賽35場的上壘率竟然高達.477。當然Nicky的離隊是在他去年被交易過來時就幾乎註定的結果,況且今年有Cameron Maybin接替他的第二棒位置,另有Gaby Sanchez、Logan Morrison兩名頂級新秀將競爭先發一壘手,這些都會使Nicky離隊的損失降到最低,但我們還是會懷念去年在前三棒Coghlan-Nicky-Hanley的帶領之下,馬林魚打線在8/4-8/20期間連續15場比賽擊出10支以上安打的難得紀錄。

至於Ross Gload則是去年大聯盟的代打王,去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放棄執行球隊選擇權,繼而使Gload改投費城人。之後馬林魚雖然陸續補進Jorge Jimenez、Mike Lamb兩名左打內野手,但功力堪慮。

補強左手代打一直是馬林魚這個冬天的優先任務,最近球隊曾接洽Carlos Delgado,但雙方就待遇與上場時間完全無法達成共識,目前另一個目標可能是Hank Blalock,如果進行不順利的話,也有可能在開季前透過交易來補強。

Jones,%20Hunter%201305%20500px.jpg 
▲ Hunter Jones(AP)


Key Arrivals

LHP Hunter Jones
3B Jorge Jimenez

目前列入40人名單的新朋友只有以上兩位,而且都是來自紅襪。Hunter Jones是小魚高層用Jeremy Hermida交易回來的,也是目前牛棚中除了Dan Meyer、Renyel Pinto、Taylor Tankersley之外的第4號左投,很有機會擠進25人名單,成為對付左打的專用投手。

為什麼說很有機會?因為目前中繼左投除Dan Meyer地位穩固之外,Taylor Tankersley去年因傷未在大聯盟出賽,今年狀況待觀察;Renyel Pinto經過去年底球團在冬季會議的全力促銷仍然賣不掉,日前又無故缺席FanFest的球迷日活動,據說現在被高層視為眼中釘,看來他穿小魚球衣恐怕時日無多了。

至於過去為人稱道的「小魚牛棚再生工廠」呢?今年以來小魚陸續與Jose Veras、Seth McClung、Derrick Turnbow、Mike MacDougal簽下小聯盟約,他們將是競爭牛棚位置的其他選擇。但除了去年在國民拿下20場救援成功、將滿33歲的MacDougal之外,我猜想其餘三位不見得有機會擠進25人名單,即使有,恐怕也難以發揮多大效用。

Mike MacDougal090628gi.jpg 
▲ Mike MacDougal(GI)

至於Jorge Jimenez來到馬林魚的過程則有點曲折。馬林魚球團似乎是在去年冬季會議前一週才決定將火球投手Matt Lindstrom放上交易桌,在至少10支球隊的詢問之下,球團選擇向太空人交易來RHP Robert Bono、SS Luis Bryan兩名堪稱無足輕重的低階小聯盟選手,以及規則五選秀第8順位的選秀權。

當時感覺上馬林魚似乎作了一個無厘頭又大虧的交易,一度讓媒體懷疑是球團又一次為降低薪資總額所做的拋售行為,但事後證明這一切其實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怎麼說?原來馬林魚早就覬覦紅襪2A的三壘手Jorge Jimenez,在發現Jimenez沒被放入40人名單、成為規則五選秀的候選人之後,球團積極尋求取得較優先的選秀順位(馬林魚本身的順位是第22位)。在經過評估、發現太空人的第8順位很有機會選到Jimenez後(因為前幾順位的球隊以補強投手居多),球團遂將Lindstrom送到休士頓。

Jorge Jimenez091210.jpg 
▲ Jorge Jimenez(AP)

所以底牌揭曉,原來Jimenez才是馬林魚在Lindstrom交易中的主菜。25歲、波多黎各籍、去年在紅襪2A有.287-13-87的三壘手Jimenez,小聯盟4年的打擊三圍是298-377-423,長打能力一直是阻礙這名三壘手升上大聯盟的關鍵,不過據報導馬林魚高層喜歡他掌握擊球點的能力與選球的耐心,傳球臂力也有不錯的評價,雖然要與Cantu競爭先發三壘手有相當的難度,但他至少有機會接替Gload的左手板凳代打位置,而在年底Cantu與Helms約滿離隊之後,Jimenez的位置更寬廣。總體來說,我對於Jimenez續留馬林魚的看法是偏向樂觀的。

下一篇再來談談大家最關心的先發打線與投手輪值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