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才動過右手大拇指手術的Mike Lowell,臺北時間今天(3月16日)凌晨首度在春訓熱身賽登場。有趣的是,不只是紅襪球團關切Lowell的復原情形,前東家馬林魚也派遣球探在場邊觀戰。

Mike Lowell040226ss.jpg
圖片來源:Sun-sentinel.com

現年36歲的Mike Lowell出身洋基,1999年2月被交易到馬林魚後,隔年開始成為球隊的當家三壘手,2003年他以276/350/530、32支全壘打、105分打點,協助馬林魚拿下世界冠軍,同年底與球團簽下4年32M的合約。不過由於之後爭取興建新球場並不順利,2005年11月21日--也就是兩年後,馬林魚將Lowell、Josh Beckett、Guillermo Mota送到紅襪,換來Hanley Ramirez、Anibal Sanchez、Jesús Delgado、Harvey García。不過截至目前為止,Mike Lowell仍然是馬林魚隊史的全壘打王。

據報導,最近馬林魚內部曾討論換回Lowell的可能性,雖然無法得知目前高層的態度究竟為何,但我相信這樣的思考是make sense的。因為對馬林魚來說,小魚時期的Lowell在球員之間素孚眾望,也深受球迷歡迎;進攻方面,去年球季Lowell出賽119場,有290/337/474、17支全壘打、75分打點的一定水準;防守方面,他在2005年拿過三壘金手套,即使守備範圍隨著年紀而退化,但比起Jorge Cantu恐怕還是好上一截。如果右臀拉傷及拇指手術復原良好的話,Lowell其實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Mike Lowell070411.jpg
圖片來源:AP

但我認為這場交易的可能性不大,從馬林魚的觀點來看,原因如下:

1. Gaby Sanchez在熱身賽出賽6場、19打數,打擊率高達.421,雖然樣本數極小,但從各方面來看,馬林魚讓他擔任開幕戰先發一壘手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Logan Morrison會回3A(或2A),Jorge Cantu被卡在三壘,自然沒有容納Mike Lowell回來的空間。

2. 就算馬林魚有信心讓Lowell擔任先發三壘手,然後讓Cantu回到一壘,但Lowell的身體狀況恐怕沒辦法場場先發。

3. 馬林魚去年12月才透過太空人,從規則五選秀輾轉選到紅襪2A的三壘手Jorge Jimenez。如果現在交易到Mike Lowell的話,Jimenez可能就要被送回紅襪。

4. 失去Jimenez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想想看,今年底Cantu、Lowell、Helms都將成為自由球員,馬林魚若要為了Lowell而失去年輕的Jimenez,可能反而打亂未來的三壘手佈局。當然,我不是看好Jimenez能成為馬林魚未來的主力三壘手,但球團既然繞了一大圈、費心交易到Jimenez,如果只為了一個使用一年的Lowell而放掉他,這種無釐頭的玩法其實不太像馬林魚高層的風格。

5. 至於替補三壘手呢?Mike Lowell想離開紅襪的原因就是因為不願屈居替補,況且左打的老將Mike Lamb目前在熱身賽打擊率高達.364,還有右打的替補一、三壘手Wes Helms,就算Lowell願意坐板凳,上場時間恐怕也相當有限。

Mike Lowell2004開幕先發四棒sun-sentinel.jpg
圖片來源:Sun- sentinel.com(Lowell前面那位壯漢就是吹吸射崔熙涉)

當然對紅襪來說,Lowell今年12M的薪資絕對是交易上最棘手的問題。去年底遊騎兵同意用捕手Max Ramirez交易Lowell,便是因為紅襪答應吃下Lowell今年12M薪資中的9M;但以尤金團長對摳門小魚的瞭解,我猜小魚願意負擔的金額恐怕不會比大聯盟基本薪資高太多。換言之,要紅襪拿出超過10M來送走Lowell,只為得到馬林魚一個B級之類的新秀(推測),何苦來哉?

此外,隨著David ortiz在熱身賽打得鴉鴉烏(截至今天是21支3,沒有任何長打,三振6次、保送3次),也增加紅襪球團留下Mike Lowell來分擔DH的可能性。此外,今天凌晨Lowell是以先發一壘手身分登場的。在Beltre拿下先發三壘手之後,紅襪應該正在積極幫Lowell尋找新的定位,換言之,交易不是唯一的選項,紅襪留下Lowell再打一年是頗有可能的。

Mike Lowell05.jpg
圖片來源:AP

不過換個角度想,出生於波多黎各、但在佛羅里達念高中及大學的Mike Lowell,如果今年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沒有拿到理想的合約,我倒很期待看到他重披小魚戰袍,屆時他能扮演現在Helms右手代打專家、替補一、三壘手及Clubhouse Leader的角色。至於今年卡在薪資負擔以及新秀(Gaby Sanchez)卡位,對馬林魚來說,交易Lowell確實是個long shot。

這幾年來紅襪一直是馬林魚的交易良伴,除了Hanley及Anibal之外,去年我們透過規則五選秀從紅襪選到Jorge Jimenez,用Jeremy Hermida交易到Hunter Jones及Jose Alvarez兩名投手。另外有趣的是,上面文章提到的幾名球員都跟小魚有關,包括Lowell在小魚打了七年、還拿過冠軍戒指,Gaby Sanchez去年七月曾被謠傳要被交易到紅襪,甚至遊騎兵的Max Ramirez也曾在馬林魚交易標的之列。

Mike Lowell071027AP.jpg
圖片來源:AP

最後考考大家一個問題:目前有不少馬林魚前隊友散佈在各隊大小聯盟,請問哪一個球團(大小聯盟合計)的前馬林魚隊友最多?

有興趣猜猜看的網友歡迎留言,答案之後會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